上帝果实
God's Flesh
角色形象
God's Flesh App.png
缩小射击!
Shrink shot!
ID 398
类型 道具
子类型 可召唤
蘑菇
攻击性
品质 1
图鉴位置
道具池
Treasure Room Icon.png 宝箱房 DLC.png DLC+.png DLCR.png
套装 蘑菇套装
→点击这里查看上帝果实的数据页面
有一些其他的词条可能与此词条重名或近似,请参阅蘑菇消歧义.png

上帝果实God's Flesh)是一个胎衣中加入的道具

效果

  • 角色有概率发射使击中的怪物缩小并远离角色的眼泪。[需要确认概率]
    • 角色可以通过踩踏来消灭缩小的怪物。
  • 缩小效果持续5秒。
  • DLC.png该道具属于蘑菇套装所需道具之一。集齐蘑菇套装所需道具中的任意三个即可使玩家拥有蘑菇外形。

注意

  • 首领小首领不受缩小效果影响。
  • 缩小的敌人死亡后生成的敌人不具有缩小效果。
  • 踩踏死亡后会发射眼泪或爆炸的敌人会对角色造成伤害。
  • 角色踩死缩小的深绿色精英怪物(死后会爆炸)会因爆炸受到伤害。
    • 某些精英怪物自带缩小,若用缩小子弹攻击,敌人依然会缩小,并可以被踩踏致死,但缩小之前不能被踩踏。
  • 缩小心脏 (怪物)会使与之相对应的面具也被缩小,并且缩小的面具可以被踩死。
  • 角色发射有缩小效果的眼泪的概率与幸运值无关。

协同效应

  •  硫磺火/ 科技/ 科技2/ 科技.5:激光变为紫色,仍是概率触发缩小效果。
  • DLC+.png 复杂性骨折/ 克里吉特的身体/ 寄生虫:若原眼泪有缩小效果,则其分裂出的眼泪仍有缩小效果。 复杂性骨折 寄生虫会使有缩小效果的眼泪和正常眼泪外观一样。
  • DLC+.png 手指!:手指有概率使敌人缩小。
  • DLC+.png 趋泪行为:会正常发射有缩小效果的眼泪,分裂出的眼泪都有概率触发缩小效果。
  •  超级吐息/ 嗖-哒-呜/DLC+.png 三圣颂:光束有概率触发缩小效果,但是其外观不会发生改变。
  • DLC+.png 噗!:眼泪有概率触发缩小效果,但是其外观不会发生改变。
  • DLC+.png 洒水器:洒水器有概率会发射有缩小效果的眼泪。
  • DLC+.png 科技零:眼泪间的电弧有概率触发缩小效果。
  • DLC+.png 泪血症:只有主体眼泪有概率缩小敌人。
  •  鲁多维科科技:眼泪有概率会变蓝,变蓝时会有缩小效果。
  •  妈妈的刀:妈妈的刀较高的伤害使得敌人通常会在缩小前就被击杀,所以妈妈的刀总体上看有概率会缩小生命较高的敌人。

画廊

轶事

  • “God's flesh”是迷幻蘑菇的俗称。
    • 西洛西宾蕈类(英语:psilocybin mushroom),即裸盖菇,俗称迷幻蘑菇、神奇魔菇或魔菇,是含有裸盖菇素和脱磷酸裸盖菇素等迷幻物质的蕈类。它们在生物属分类上涵盖田头菇属、锥盖伞属、灰斑褶菇属、盔孢伞属、老伞属、裸伞属、韧伞属、丝盖伞属、小菇属、斑褶菇属、光柄菇属及裸盖菇属,总共约190种,其中又以裸盖菇属为大宗。
  • 在阿兹特克文化中,活人献祭中的牺牲者会在献祭前服用能致幻的蘑菇来壮胆。该蘑菇的名称(hallucinogenic mushroom)翻译成英文即为"god's flesh"。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