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撒的结合:四魂The Binding of Isaac: Four Souls)是一个由Edmund设计的桌面游戏。

网站: http://pop-life.com/foursouls/index.php

玩法

基础知识

  • 2~4个玩家轮流进行回合,用掉落物卡和道具杀死怪物,以获得更多道具和掉落物,有时还能得到灵魂。第一个获得4个灵魂的玩家获胜。我们强烈鼓励合作、交易和背叛。

开始游戏

  • 怪物、掉落物和道具套牌分别洗混并分开放置在桌子上。
  • 展现2张怪物卡,并将其正面朝上放置在怪物牌组旁边,这些是当前活跃的怪物。如果以此方式显示了任何非怪物卡,请将其放置在牌组的底部,然后继续此过程,直到显示2张怪物卡。
  • 展现2张道具卡,并将其正面朝上放置在道具牌堆旁边。这些是当前的商店商品。
  • 随机洗一下角色牌组,将角色卡正面朝下分发给玩家,每个玩家一张。然后,每个玩家展示其角色并获得其起始物品。
  • 所有玩家从激活角色卡开始(翻转)。
  • 每位玩家以3张掉落物卡和3美分开始游戏。
  • 第一个回合总是从该隐开始。如果该隐没有被玩家抽到,那么最伤心的玩家是第一个开始回合的人,或者掷骰子决定顺序,无论哪一种都可以。

玩家回合:

  • 为所有主动道具和玩家卡充能-垂直翻转所有物品和玩家卡。从“掉落物”卡组中抽出顶牌并将其放到手上。

行动阶段:

  • 在他们的行动阶段中,活跃的玩家可以按照任何顺序执行以下任何或所有以下操作:
  • 放置1张掉落牌-可以响应任何操作。
  • 购买1个商店物品或宝藏套牌的最上面的卡片-所有商店物品费用为10美分,包括卡片组的最上面的卡片。
  • 攻击怪物-玩家可以选择攻击任何活动的怪物或攻击怪物卡组的最上面的卡牌。
  • 激活其玩家卡以放置额外的掉落物卡-还可以在其他玩家回合时保存并激活玩家卡,以响应任何操作。
  • 结束阶段
  • 治愈所有玩家和怪物。
  • 如果手中的手牌数量超过10张,则最多丢弃10张。
  • 轮到活跃玩家左侧的那位玩家。

道具牌

你所获得的道具牌被置于你角色牌的右边,所有玩家都能看到,在游戏中具有干扰各类行动的强大效力。

  • 道具类型:
    • 被动道具(以银色边框作为标记)-被动道具无需使用,在游戏过程中直接干扰玩家行动的进行,或者自动响应特定行动。
    • 主动道具(以一个180°的箭头作为标记)-主动道具在具有充能的情况下可以由你自己选择使用,并对任意进行中的事件进行响应。在使用后,此道具失去充能,直到此道具具有下一次充能时,此牌才能被再次使用。
    • 条件性主动(以$作为标记)-条件性主动道具需要进行一定的行动作为使用条件才能被使用,此行动在其牌面效果执行之前执行,且不属于可被响应行动。此类道具不具有充能,只要可以满足条件就能反复使用。

掉落牌

掉落牌作为你在游戏中的手牌,由你拿在手上,其他人无法看见。

  • 掉落牌类型:
  • 基础掉落(以蓝色背景作为标记)-金币,魂心,炸弹或胶囊一类的掉落牌即为基础掉落,其为玩家提供资源或者战斗辅助。
  • 塔罗牌(以棕色背景作为标记)-更高级的特殊掉落牌,具有扭转乾坤的强大效果。详细效果见塔罗牌(四魂)
  • 失落之魂(以教堂背景作为标记)-整个掉落牌堆里只有一张的极稀有掉落,在你打出后,你直接获得这只灵魂。
  • 饰品(以银色边框作为标记)-为数不多的稀有掉落牌,在你打出后,此牌加入你的道具牌库,在接下来的游戏中此牌也被视为被动道具牌,具有被动效果。
    • 补充说明:所有掉落牌的效果都可以被抵消,实际上,一切被打出,并且效果还未结算的掉落牌效果都可以被可以抵消其效果的行动抵消,这意味着在任意饰品或者“失落之魂”一牌结算结束之前,你可以阻止玩家获得它们,并将其弃置于掉落弃牌堆顶。

怪物牌

怪物牌是游戏中的主体牌组,你获得胜利的关键所在,蕴含着机遇与危险,以及更多惊喜。

  • 标准怪物牌:
    • 基本怪物(以棕色背景作为标记)-容易被击杀的常见怪物,击杀后给予你一定的资源,极少数会给予道具牌。
    • 神圣怪物(以白色背景作为标记)-基础怪物牌的变体,在特定掷骰结果下会给予玩家一定的辅助,你是否忍心将其杀害呢?
    • 诅咒怪物(以紫色背景作为标记)-基础怪物牌的变体,在特定掷骰结果下会给予玩家负面效果,先下手为强,但前提是你能...
    • 陷阱系怪物(与基本怪物背景一致)-无法作为战斗目标,纯干扰与其他怪物的战斗的怪物类型,只有在特定条件下才会被击杀。
    • 头目怪兽(以黑色背景作为标记)-难以被击杀的怪物牌,击杀后其变为一只灵魂,由你获得,并且给予你更多资源。
    • 总头目怪兽(一般以红色背景作为标记)-极其稀有,极其难以被击杀的怪物,击杀后获得2只灵魂,并有极丰厚的奖励。
  • 特殊怪物牌:
    • 事件牌(背景有黄色或蓝色火焰)-怪物牌堆中的特殊卡牌,在其被揭示后,由当前回合的玩家执行其牌面效果,可能为你带来财富,也有可能置你于死地...
    • 诅咒牌(背景有紫色火焰)-怪物牌堆中的特殊卡牌,在其被揭示后,由当前回合的玩家进行选择,将其给予任意一位玩家,对其降下负面效果,直至其死亡才会消失。
    • 圣约牌-圣约牌是事件牌的一类,当其被揭示时,当前回合的玩家可以选择将其弃置或者获得此牌。此牌为获得者提供正面效果和对应的负面效果。玩家只能拥有一张圣约牌,而且只能通过特殊方式弃置。你能妥善利用这张牌吗?圣约牌被视为一张诅咒牌。
  • 注意:抹大拉参孙的主动道具可以抵消怪物受到的血量伤害或给怪物增加攻击力。

战斗

  • 玩家在回合中可以攻击一次。
  • 如果玩家决定攻击,他们可以瞄准一张有效的怪物牌或怪物牌组中最顶层的牌。如果他们攻击牌堆的牌,他们必须向所有玩家展示该怪兽牌,并将其正面朝上放置在其中一个活跃的怪兽上。
  • 当玩家攻击怪兽卡时,他们掷出D6。如果该数字等于或大于该怪兽的骰子数量,并且骰子掷骰“结算”(没有人使用任何异能来修改或重新掷出结果),则玩家对该怪兽造成的伤害等于其伤害数。如果玩家掷出低于怪物骰子数的骰子,则他们未击中怪物并受到等于该怪物伤害数的伤害。玩家继续进行攻击直到怪物或玩家被杀死为止。
  • 使用D8跟踪该回合对怪物造成的伤害。
  • 当怪物被杀死时,活跃的玩家将为其死而获得奖励,并且将怪物牌面朝上放置在怪物牌组弃牌堆的顶部。如果活动的怪物被杀死并且活动的怪物插槽已空,请展现怪物牌组的顶牌并将其正面朝上放置在该空插槽中。
  • 如果怪物对玩家造成致命伤害,则该玩家将被杀死(请参阅:#死亡)。那名玩家支付罚款并结束回合。
  • 任何回合结束时,对玩家和怪物卡造成的所有伤害都会恢复。
  • 注意-如果在玩家攻击怪物牌组的顶层卡时显示非怪物卡牌,或者在将卡添加到空的活动怪物插槽中时显示了非怪物卡,则活动玩家将读取该卡牌给所有玩家,并按照指示进行操作。 如果在攻击怪物牌组最高牌时显示出非怪物,则这将算作本回合的攻击。

死亡

  • 如果玩家受到致命伤害或由于任何原因被杀,该玩家将遭受“死刑!”。 这意味着他们必须丢弃一张自带道具卡之外的道具卡,丢弃一张掉落物卡并损失1美分。
  • 除了罚款外,该玩家还停用了所有道具卡和玩家卡,标志着回合结束。

多个物品或战利品互动(又名:堆叠效果)

  • 当玩家做出动作(激活道具,与套牌互动,攻击怪物,打出掉落物卡,掷骰子等)时,任何其他玩家都可以通过激活其道具之一或使用他们的角色卡打出一张掉落物卡作为回应。
  • 当像这样的多种效果同时触发时,您必须等待至所有人都已完成对动作的响应。然后,每个效果以相反的顺序触发,因此最后一个效果先触发,第二个倒数第二个继续,直到触发每个效果为止,并以初始玩家的动作结束。
  • 示例1:玩家1决定攻击需要4点或更高掷骰点数来造成伤害的活跃怪物。 玩家1掷出骰子,其点数为3。为响应此掷骰,玩家2提出用其《彼列之书》将掷骰提高1,以换取2美分。 玩家1同意并付钱,而玩家2激活《彼列之书》,将掷骰提高到4。无缘无故,玩家3决定激活其D6作为响应,迫使玩家1重新掷骰子! 没有其他人对此有任何反应,因此每种效果现在都相反地发挥出来。 玩家3重新掷骰子,掷出1,玩家2向该骰子加+1,使其成为2,然后骰子结算,让玩家1失误,因为他们需要4+才能发起攻击。
  • 示例2:玩家1激活塔罗牌道具,抽取掉落物1张。作为响应,玩家2使用障眼之手道具来查看掉落物卡组上面的前3张牌,并将它们按任意顺序放回去。没有其他效果触发。玩家2会查看前三张纸牌,并对其进行重新排列,并将1美分的纸牌放在最上面。然后,玩家1抽取掉落物1张的行为生效,只抽到了1美分…:(。
  • 堆叠效果是高级策略真正发挥作用的地方,因此请确保您仔细阅读掉落物卡和道具卡的效果。它们中的大多数都经过精心设计,可以以多种方式发挥作用。

奖励灵魂

  • 若玩家对游戏的机制有了更好的了解,我们鼓励您在游戏中添加“奖励灵魂”(嗝屁猫之魂,“贪婪之魂”和“暴食之魂”)。 这些奖励卡不会添加到任何套牌中,而是面向所有玩家,面朝上放在游戏套牌旁边的桌子上。
  • 第一个获得25美分或以上收益的玩家会立即获得贪婪之魂。
  • 第一个拥有10张或以上战利品卡的玩家会立即获得暴食之魂。
  • 第一个拥有2个或以上嗝屁猫的物品的玩家会立即获得嗝屁猫之魂。
  • 每局游戏只能获得一次同种奖励灵魂。
  • 游魂初始自带一个灵魂。
0.0
0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