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需要扩展。你可以帮助以撒的结合中文维基来 扩写它

Damage Stat Icon 2.png 伤害Damage)是影响角色发射的眼泪的伤害量的一个属性,以一把剑作为图标。通常伤害的数值就是角色发射的眼泪能够对敌人造成的伤害的数值。

通常当伤害提高时,眼泪尺寸也会增大。但是同样的眼泪尺寸在不同的情况下可能不具有相同的伤害。

伤害计算

游戏中有许多能够使伤害上升的物品,例如Collectible 50 Icon.png 史蒂文 (道具)Collectible 7 Icon.png 殉道者之血,它们对伤害的具体加成可以在本维基中查询。

对这些加成求和,具体伤害的计算公式是:

  • 如果没有Collectible 120 Icon.png 奇怪的蘑菇 (小),则:角色伤害=3.50×(伤害加成×1.2+1.00)0.5(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
  • 如果拥有Collectible 120 Icon.png 奇怪的蘑菇 (小),则:角色伤害=3.50×90%×(伤害加成×1.335+0.64)0.5(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

伤害修正

请参阅文章: 伤害/伤害修正

在按照上文的公式计算完伤害公式后,有些其他的物品还会对角色伤害进行修正,具体请参阅伤害/伤害修正

计算实例

  • 以撒拾取了一个Collectible 51 Icon.png 五角星(伤害+1.00),角色伤害为3.50×1.00×(1.00×1.2+1.00)0.5+0=3.50×1.00×1.48=5.19;再拾取一个五角星则会变为3.50×1.00×(2.00×1.2+1.00)0.5+0=3.50×1.00×1.84=6.45。
  • 以撒拾取了一个Collectible 4 Icon.png 克里吉特的头(伤害+0.50,伤害倍数×150%),角色伤害为3.50×1.50×(0.50×1.2+1.00)0.5+0=3.50×1.50×1.26=6.62。
  • 以撒拾取了一个Trinket 35 Icon.png 弯角(额外伤害+2.00),角色伤害为3.50×1.00×(0.00×1.2+1.00)0.5+2.00=5.50。

人物伤害倍数

每个人物固有的伤害倍数都不大相同,通常初始伤害倍数高的人物,在初期会更容易生存。下面列出了每个人物的初始伤害倍数以及初始伤害:

伤害相关物品

伤害相关

名称图标ID类型充能效果
III - The Empress
III-皇后
Card 4 Icon.png4卡牌/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获得伤害上升和移速上升。
XI - Strength
XI-力量
Card 12 Icon.png12卡牌/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角色尺寸上升,心之容器+1,回满红心,伤害上升,移速上升,射程上升。
XV - The Devil
XV-恶魔
Card 16 Icon.png16卡牌/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伤害上升。
Cricket's Head
克里吉特的头
Collectible 4 Icon.png4道具/眼泪变大,击退效果上升,伤害上升。
Blood of the Martyr
殉道者之血
Collectible 7 Icon.png7道具/伤害上升。
Magic Mushroom
魔法菇
Collectible 12 Icon.png12道具/除射速和幸运外全属性上升。
The Book of Belial
彼列之书
Collectible 34 Icon.png34道具3使用后,在当前房间内伤害上升。
Steven
史蒂文
Collectible 50 Icon.png50道具/伤害上升。
Pentagram
五角星
Collectible 51 Icon.png51道具/伤害上升。
Growth Hormones
生长激素
Collectible 70 Icon.png70道具/伤害上升,移速上升。
The Mark
咒印
Collectible 79 Icon.png79道具/魂心+1,伤害上升,移速上升。
The Pact
契约
Collectible 80 Icon.png80道具/魂心+2,伤害上升,射速上升。
The Nail
钉子
Collectible 83 Icon.png83道具6使用后,魂心+1,当前房间中伤害上升,移速下降。
The Small Rock
小石头
Collectible 90 Icon.png90道具/伤害上升,射速上升,移速下降。
The Halo
光环
Collectible 101 Icon.png101道具/心之容器+1,伤害上升,射速上升,射程上升,移速上升。
Money = Power
金钱就是力量
Collectible 109 Icon.png109道具/硬币越多,伤害越高。
Odd Mushroom
奇怪的蘑菇
Collectible 121 Icon.png121道具/心之容器+1(空),伤害上升,射程上升,移速下降。
Whore of Babylon
巴比伦大淫妇
Collectible 122 Icon.png122道具/红心不大于半颗时,伤害上升,移速上升。
Razor Blade
刀片
Collectible 126 Icon.png126道具0使用后,受到一颗心的伤害,当前房间中伤害上升。
Stigmata
圣伤
Collectible 138 Icon.png138道具/心之容器+1,伤害上升。
Bloody Lust
嗜血
Collectible 157 Icon.png157道具/受到伤害时,当前层伤害上升。
Cat-o-nine-tails
九尾鞭
Collectible 165 Icon.png165道具/伤害上升,弹速上升。
SMB Super Fan
超级食肉男孩脑残粉
Collectible 189 Icon.png189道具/心之容器+1,回复所有红心,伤害上升,射速上升,移速上升,射程上升。
MEAT!
肉!
Collectible 193 Icon.png193道具/心之容器+1,伤害上升。
Jesus Juice
耶稣果汁
Collectible 197 Icon.png197道具/伤害上升,射程上升。
Iron Bar
铁块
Collectible 201 Icon.png201道具/概率发射眩晕眼泪,伤害上升。
Guillotine
断头台
Collectible 206 Icon.png206道具/头变为环绕物,伤害上升,射速上升。
Champion Belt
冠军腰带
Collectible 208 Icon.png208道具/精英敌人增加,伤害上升。
Ceremonial Robes
仪式法袍
Collectible 216 Icon.png216道具/黑心+3,伤害上升。
Abaddon
亚巴顿
Collectible 230 Icon.png230道具/心之容器-12,黑心+6,概率发射恐惧眼泪,伤害上升,移速上升。
Death's Touch
死之触
Collectible 237 Icon.png237道具/获得穿透效果,伤害上升,射速下降。
Experimental Treatment
试验性疗法
Collectible 240 Icon.png240道具/属性随机上升下降。
Dark Matter
暗物质
Collectible 259 Icon.png259道具/概率发射恐惧眼泪,伤害上升。
Libra
天秤座
Collectible 304 Icon.png304道具/硬币+6,炸弹+6,钥匙+6,平衡所有属性。
Capricorn
摩羯座
Collectible 307 Icon.png307道具/心之容器+1,硬币+1,炸弹+1,钥匙+1,伤害上升,移速上升,射程上升,射速上升。
Godhead
神性
Collectible 331 Icon.png331道具/眼泪具有伤害光环。
Synthoil
合成油
Collectible 345 Icon.png345道具/伤害上升,射程上升。
8 Inch Nails
8寸钉
Collectible 359 Icon.png359道具/眼泪击退效果上升,伤害上升。
Maw Of The Void
虚空大嘴
Collectible 399 Icon.png399道具/蓄力生成血激光环围绕着角色。
Purity
纯粹
Collectible 407 Icon.png407道具/获得属性加成光环,一种属性对应一种颜色。
Lusty Blood
欲望之血
Collectible 411 Icon.png411道具/消灭敌人会在当前房间中增加伤害。
Dog Tooth
狗的牙齿
Collectible 445 Icon.png445道具/探测隐藏房、超级隐藏房和暗门,伤害上升,移速上升。
Sulfuric Acid
硫酸
Collectible 463 Icon.png463道具/发射硫酸眼泪,摧毁障碍物。
Adrenaline
肾上腺素
Collectible 493 Icon.png493道具/空的心之容器越多,伤害越高。
Red Patch
红补丁
Trinket 40 Icon.png40饰品/受伤时当前房间中概率伤害上升。
Samson's Lock
参孙的辫子
Trinket 58 Icon.png58饰品/消灭敌人时在当前房间中概率获得伤害上升。
Black Feather
黑羽毛
Trinket 80 Icon.png80饰品/邪恶的道具越多,角色的伤害越高。
Cracked Crown
裂开的王冠
Trinket 92 Icon.png92饰品/被动道具提供更多的属性加成。
Vibrant Bulb
点亮的灯泡
Trinket 100 Icon.png100饰品/主动道具满充能时获得全属性上升。
Dim Bulb
黯淡的灯泡
Trinket 101 Icon.png101饰品/主动道具零充能时获得全属性上升。

伤害修正相关

名称图标ID类型充能效果
III - The Empress
III-皇后
XI - Strength
XI-力量
Huge Growth
变硕术
Card 52 Icon.png52卡牌/使用后,当前房间中角色能够摧毁障碍物,尺寸上升,伤害上升,射程上升。
Cricket's Head
克里吉特的头
Blood of the Martyr
殉道者之血
Collectible 7 Icon.png7道具/伤害上升。
Magic Mushroom
魔法菇
Collectible 12 Icon.png12道具/除射速和幸运外全属性上升。
The Book of Belial
彼列之书
Odd Mushroom
奇怪的蘑菇
Collectible 120 Icon.png120道具/伤害下降,射速上升,移速上升。
Whore of Babylon
巴比伦大淫妇
Ipecac
吐根
Collectible 149 Icon.png149道具/抛射爆炸眼泪。
Technology 2
科技2
Collectible 152 Icon.png152道具/持续发射激光。
Bloody Lust
嗜血
Polyphemus
独眼巨人
Collectible 169 Icon.png169道具/发射巨大的眼泪。
Sacred Heart
圣心
Collectible 182 Icon.png182道具/获得追踪效果,心之容器+1,回满红心,伤害上升,射程上升,射速下降,弹速下降。
Missing No.
编号丢失
Collectible 258 Icon.png258道具/每层会重置角色的道具。
Proptosis
眼球突出
Collectible 261 Icon.png261道具/眼泪的伤害会慢慢变小,伤害上升。
Eve's Mascara
夏娃的睫毛膏
Collectible 310 Icon.png310道具/伤害大幅上升,射速大幅下降,弹速下降。
Soy Milk
豆奶
Collectible 330 Icon.png330道具/伤害大幅下降,射速大幅上升。
Dead Eye
神枪手
Collectible 373 Icon.png373道具/连续命中敌人会增加伤害。
D8
D8
Collectible 406 Icon.png406道具4使用后,重置属性。
Crown Of Light
光之冠
Collectible 415 Icon.png415道具/魂心+2,满红心时发射钻石眼泪。
Succubus
魅魔
Collectible 417 Icon.png417道具/具有伤害加成光环的跟班。
Void
虚空
Collectible 477 Icon.png477道具6使用后,吞噬房间中的所有道具,被动道具变为属性加成,主动道具的效果被加入虚空。
Dataminer
数据矿工
Collectible 481 Icon.png481道具4使用后,贴图旋转,随机眼泪特效,随机属性增减。
Potato Peeler
土豆剥皮器
Collectible 487 Icon.png487道具0使用后,心之容器-1,获得一个肉块,伤害上升,射程上升。
Bozo
派对帽
Collectible 513 Icon.png513道具/魂心+1,伤害上升,受伤有概率生成彩虹大便。
Death's List
死亡名单
Collectible 530 Icon.png530道具/按顺序消灭怪物会获得奖励。
Curved Horn
弯角
Trinket 35 Icon.png35饰品/伤害上升。

其他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