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大尼
Bethany
Bethany App.png
DLCR.pngBethany Icon.png基础属性
Health Red 2.png
Health Red 2.png
Health Red 2.png
Speed Stat Icon 2.png 移速 1
Tears Stat Icon 2.png 射速 0
Shot Speed Stat Icon 2.png 弹速 1
Damage Stat Icon 2.png 伤害 3.5(×1)
Luck Stat Icon 2.png 幸运 0
Starting Item Icon 2.png 初始物品
基础物品 魂心04
主动道具
特性

需要先解锁相关成就解锁条件
伯大尼 DLCR.png

拉撒路拉撒路困难模式下击败妈妈的心它还活着且未死亡。

→点击这里查看数据页面
逾越节前六日,耶稣来到伯大尼,就是他叫拉撒路从死里复活之处。
—— 《约翰福音》第12章第1节

伯大尼Bethany)是忏悔中加入的新人物。她的解锁条件是在困难模式中且不死亡的情况下使用拉撒路打败妈妈的心或者它还活着

伯大尼初始有三个心之容器,四点魂心充能并携带 美德之书

伯大尼无法获取魂心黑心作为血量。当伯大尼捡起魂心或者黑心时,这些会被用于给伯大尼独有的“魂心充能”充能,每半颗心充一格充能。魂心充能的计数器被列在掉落物计数器下面。魂心充能可以被用于给不满电的主动道具充能,每个魂心充能点数能给道具充一格充能。

伯大尼的美德之书与她的魂心和黑心组成一个充能体系,这意味着她相比其他角色更应该走天使房路线,但是没有魂心的保护,想要开启天使房需要整层不受伤。

注意

  • 由于伯大尼无法利用魂心和黑心来保护红心,因此开启恶魔房或天使房会更加困难。这意味着玩家往往需要在无伤的情况下清空本层。
    • 通过拾取白心、腐心或骨心,可以降低伯大尼开启恶魔房或天使房的难度。
    • 尽可能多地维持美德之书给予伯大尼的火球数量,它们能够在伯大尼身边形成一圈屏障,降低伯大尼受到敌人子弹伤害的概率(从而防止因受伤导致恶魔房或天使房开启概率的降低)。
  • 恶魔交易会更具风险,更少的心之容器会让伯大尼比其他角色更加脆弱。
  • 因为初始拥有美德之书,伯大尼的第一个交易房必定为天使房
  • 伯大尼在拥有魂心充能时无法通过电池乞丐直接回复美德之书的充能。

物品配合

伯大尼初始携带 美德之书,该道具能结合其他主动道具发挥不同效果。

  •  亚巴顿:使伯大尼的红心变为半颗,保留一个心之容器并移除其他心之容器。
  •  转换器:没有额外效果。
  •  嗝屁猫的爪子:将一颗心之容器转化为六格魂心充能。
  •  大便 (道具):生成会发射大便眼泪的迷你大便火球。
  •  苍蝇罐头:魂心充能无法用以生成蓝苍蝇。

有利道具

  •  弯宝宝者:由于火球也被视作跟班,它们可以在弯宝宝者的影响下发射具有跟踪效果的眼泪。
  •  永远的好朋友!:可以提高火球跟班造成的伤害。
  •  影之书:使用影之书可以使伯大尼无敌一段时间并生成不会熄灭的火球跟班,这使得火球的数量更容易堆积,同时也是一个非常有效的伤害来源,因为伯大尼可以利用不会熄灭的火球跟班随意撞击房间里的敌人。另一个好处是魂心充能可以提高影之书的使用频率,这使得伯大尼能够更轻松地无伤清空一层。
  •  车载电池:可以触发两次美德之书的效果,从而生成更多的火球跟班。
  •  二元性/ 圣餐:让伯大尼有更多概率进入天使房而不是有危险的恶魔房。
  •  橡皮:利用魂心充能可以突破橡皮原本每层只能使用一次的限制。
  •  被遗忘的摇篮曲:增加火球的Tears Stat Icon 2.png
  •  多维宝宝:可以复制火球的眼泪,这可以让输出成倍提高。
  •  祈祷卡:更多的白心就是更多的心之容器,对伯大尼更重要,用魂心充能也能更频繁的使用。
  •  嗖-哒-呜:除了普通的效果,伯大尼的所有火球也同样会触发这个道具的效果,这会形成可观的输出。
  •  幸运轮盘:每三秒生成一个伤害高并能提供一定保护的环状火球。
  •  眼泪起爆器:如果你愿意等上几分钟,可以通过眼泪起爆器反复生成火球,这使得伯大尼在进入每个房间时能够免费拥有八个鬼火。此外,在攻击时不断使用眼泪起爆器能形成弹幕造成极多的伤害,但每次使用都需要消耗一个魂心充能。这在贪婪模式中尤其有用,因为每一个怪物波次都会使之充满能。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得太过频繁可能导致游戏崩溃。
  •  独角兽的断角:当此道具激活时,所有火球会无敌并且持续造成近战伤害,我的小独角也具有同样的效果,但是断角只有一格充能意味着可以每个房间使用,甚至可以使用魂心在一个房间内多次使用。
  •  魂瓶:能够不断地无消耗使用,直至生成的鬼火达到八颗的上限。鬼火的外观类似  蓝蜡烛,能阻挡敌人眼泪。
  •  美味的心:因为伯大尼需要红心来生存,美味的心会更有价值,同时可以使用魂心充能来达到囤积生命的作用。

可解锁成就

伯大尼伯大尼的可解锁成就/物品

轶事

  • 在抗生模组中,伯大尼需要角色同时拥有12个魂心或黑心解锁。
  • 在圣经中,伯大尼是拉萨路死亡的村庄的名字,这也是她的解锁方式的由来。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