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减内容Cut Content)是指没有正式进入游戏但仍然存在于游戏数据中的实体、机制、对象、图形等等。

目录

原版游戏删减内容

半颗心

SoulHalves.png

游戏文件中存在着半个黑心的掉落,但它们无法在游戏内找到。

未使用的生命的气息使用动画

BOIRebirthBreathLifeAnimS.gif

未使用的空罐子充能

BOIRebirthJarCharges.png

未使用的楼层

通过禁用无效种子检查并使用一个无效的种子,你可以在Stage The Chest.png玩具箱Stage Dark Room.png暗室之后继续游戏,最多14层。他们使用之前章节出现过的图形和相同的布局。

超级撒旦的骷髅手

最初,超级撒旦的骷髅手版本会出现在他的第二形态中。即使超级撒旦的手没有被杀死,在他的第一形态中完全耗尽他头部的血量也会导致手立即消失。

DLC.png胎衣删减内容

Old Man Keeper

Old Man Keeper最初是第二个新的可玩角色,后来被替换为店主店主。然而,这个角色从DLC发布的最初版本开始,就可用作弊引擎变成可玩的,直到后来发布了更新补丁。但他似乎是隐形的,没有图像,没有血量。

自2016年以来的每个愚人节,店主都会在每日挑战里被Old Man Keeper取代。

剥皮死寂

在游戏文件中,有一个剥皮死寂的未完成贴图。起初,Edmund说“那张图是用来转移解包游戏文件的人的注意力的”,但是后来这个废弃文件被证实是有意而为之。[1][2][3]

究极贪婪Beta版

基于未使用的图像,究极贪婪最初的样貌是留着胡子,只有一颗牙齿,还有相当结实的体型。和究极傲慢的外貌来自Edmund McMillen和Florian Himsl一样,这个旧版究极贪婪的外貌设计是来自Tyrone Rodriguez。[4]

DLC+.png胎衣†删减内容

困难究极贪婪的上吊贴图

困难究极贪婪有一个和它的初始状态类似,但是没有被用到的上吊贴图。

大角的大炸弹

这个未使用的炸弹贴图表明,大角原本是可以生成一个大炸弹来攻击的。

DLCR.png忏悔删减内容

教义未使用的攻击方式

游戏文件中有两种游戏中未使用的攻击方式,不过玩家可以通过控制台指令把它们调出来。通过ID和名字,可以判断出它们原来是教义的攻击方式。

实体950.10叫“教义天使宝宝”。生成以后,它会先漂浮几秒钟,然后冲向角色并爆炸。游戏文件中有它的贴图,说明它可能会未来某个版本出现。

未使用的教义天使宝宝贴图

实体1000.171叫“教义黑洞”。生成以后,它会先蓄力,然后产生强吸力并同时吸入会造成伤害的眼泪。黑洞有接触伤害,并会在结束吸力攻击后爆开并生成大量眼泪。

未实现的首领

游戏文件中有几个在最终游戏中未被使用的首领,其中有些首领已经被证实有可能会在以后的更新中出现。[5]

Maid in the Mist

Maid in the Mist是一个形似鬼魂的首领。它像是是带上幻舞蝇冥冥的早期版本:

Boss Maid in the Mist.png

绷带巫妖

绷带巫妖(Raglich)看上去像是绷带男的一部分。绷带巫妖不会出现在任何房间中,所以它只能通过控制台生成。

Boss Raglich.png

Cadavra

Cadavra是一对形似凯美拉的首领。Edmund在2020年9月4日首次透露了它们的行走动画[6],但是它们并不在游戏中。与上文提到的几个首领不同,Cadavra没有实体也不能在游戏中生成,它们也没有立绘也没有首领标题。Edmund表示它们现在还只是雏形[7],言外之意,它在以后的更新包中有可能会被加入。

Cadavra Walk 1.gif Cadavra Walk 2.gif
Cadavra的 贴图

未实现的怪物

腐化大嘴先生

腐化大嘴先生(Tainted Mr. Maw)是一个像是三张大嘴挤在一起的怪物。它的数据面板表明它的脸越少血量越低。

TaintedMrMaw.png

漂浮粪便虫

漂浮粪便虫(Floater Turdlet)是油滴小粪便虫风格下的变种,有可能是与小粪便虫对战的阶段产物(在游戏文件中,油滴被命名为Floater)。

Drip Turdlet.png

红色苍蝇炸弹

红色苍蝇炸弹(Red Fly Bomb)是四周带有小尖刺的红色苍蝇炸弹

Red Fly Bomb.png

肿块尸体

肿块尸体(Lump Corpse)是肿块的死后腐烂版本。在《抗生》中,他只是肿块在尸宫的皮肤,目前无法确定会不会改进成新怪物。

Lump Corpse.png

分裂愤怒爬墙者

分裂愤怒爬墙者(Split Rage Creep, 241.1)形似愤怒爬墙者,但是身体更残破。它会将愤怒爬墙者的垂直单条血激光柱改为两条呈30度角的血激光柱,这使得中间是它的攻击盲区。

Split Rage Creep.png

绷带爬墙者

绷带爬墙者(Rag Creep,240.2)是爬墙者的变体,原本会在与绷带巫妖的对战中生成。它可以一次性快速发出4颗追踪眼泪。

Rag Creep.png

金丝雀

金丝雀(Canary)形似一侧脸上有一块融化的肉的凝视者。它的身体贴图的名字表明它原本会出现在Stage Mines.png矿洞

Canary.png

外来者

外来者(Foreigner)形似只有一个白色大眼的凝视者,也有可能是独眼怪的一个变体。它的身体贴图的名字表明它原本会出现在Stage Mines.png矿洞

Foreigner.png

盗墓者

盗墓者(Graverobber)形似配备有钱袋子的小型贪婪

Graverobber.png

气罐2 & 肿块尸体2

气罐2肿块尸体2分别是气罐肿块尸体的灰蓝色版本。它们原本可能会出现在未实现的场景Mortis中。

Gasbag 2.pngLump Corpse 2.png

未实现的道具

  • 贝丝的心(Beth's Heart):是一个蓝色心形的跟班,为主动道具储存魂心充能,类似伯大尼伯大尼的魂心充能机制。
  • 空白炸弹(Blank Bombs):可以使角色的炸弹能够破坏敌人的发射物。
  • 店主的绳子(Keeper's Rope):是一个形似上吊绳的道具,具体功能未知。

未实现的掉落物

一些与游戏文件中存在的掉落物对应但未使用的成就。

  • 幻觉之心(Illusion Hearts)
  • 英雄符文(Rune of Ingwaz)
  • 太阳符文(Rune of Sowilo)

未实现的挑战

一些与游戏文件中存在的成就对应但未使用的挑战。挑战内容未知。

  • 幽灵通天塔(Ghost Babel)(在《抗生》早期更新预告中,Ghost Babel挑战的终点是妈妈,并且每个房间都有守夜人,角色需要躲避守夜人的灯光离开房间)
  • 红色维度(Dimension Red)(可能是红色救赎的早期版本)
  • 分而治之(Divide and Conquer)

未实现的多人模式宝宝

一些与游戏文件中存在的成就对应的未实现的多人模式宝宝。

  • 死党宝宝 BFF Baby
  • 复式宝宝 Duplex Baby
  • 命运宝宝 Lot Baby
  • 狱卒宝宝 Pawn Baby
  • 咸宝宝 Salty Baby

Mortis

Mortis是一个原本用于替代尸宫的场景,在游戏文件中只有两个没有与游戏资源关联的空白房间文件夹。在音乐XML文件中,火焚界之后有一个标记为“not done(未完成)”的清单,用的是温床的背景来作为占位符。Edmund McMillen在推特上证实目前没有将Mortis加入游戏的计划。Kilburn现已证实Mortis在未来会加入游戏。

The Void

The Void和Stage The Void.png虚空名字相同,存在在游戏文件中并且包含许多独特的未实现房间,其中有些房间与忏悔特有的机制/首领(包括紧抱鬼)相对应。

  • 这个The Void可能和Kilburn在一篇推文中提到的改进精神错乱有关。

巨化诅咒

是来自抗生的一个诅咒,它会生成一个特殊层,该层有由多种小房间共同组成的大房间。这个诅咒在忏悔的游戏文件夹中,但是至今没有人在游戏中遇到过。

呆梅子

梅子宝宝动画文件旁边,有一个没有关联贴图的文件叫“908.000_derpy plum.anm2”。这两张图片是开发者之一分享的呆梅子(Derpy Plum)应该有的样子。

Derpy Plum Attack1.gif Derpy Plum Death.png

祸兽的笑

玩家在与祸兽的对战时,可以从背景中看到未上场的究极天启骑士和祸兽。前者会在角色受到伤害时欢呼,而后者原本似乎在角色受伤时也会笑,因为在.anm2文件夹中有一个在游戏中没有用到但是完成度很高的动画。

Beast Laugh.gif

胎儿眼泪

在游戏文件中,有一个形似婴灵的眼泪变体贴图没有被使用。据未证实的猜测,如果该贴图被应用到游戏中的话,应该和未完成的道具 剖腹产有关。

  • 忏悔v1.7.5版本后,胎儿眼泪已实装为 剖腹产的眼泪特效

Fetus tears.png

DLCR.png抗生删减内容

删减的人物

伊迪斯

伊迪斯(Edith)是一个来自抗生mod的未使用人物,她只能通过移动准心来进行瞬移。Edmund已经证实Edith不会被加入到游戏中,不过在角色使用 VII-战车?后有概率会看到形似Edith的雕塑。她的玩法机制经过改动后变成了游戏中的堕化遗骸堕化遗骸

EdithSprites.pngEdithScarfSpriteheet.pngEdithUnlockReplica.png

角色动画效果如下,操作方式见帮助:Anm2播放器#快捷键

删减的道具

名称图标介绍
绝望之书
(Book Of Despair)
Collectibles 1012.png3充能主动道具,使用后角色会在当前房间中获得射速加成。
金灯台
(Menorah)
Collectibles 1034.png金灯台初始会燃起一个火苗,角色受伤后会降低角色的射速并增加每次发射眼泪的数量,金灯台也会顺应点起一个火苗,上限为七个。再次受伤后,金灯台的全部火苗会熄灭,并会随机发出七个可移动火堆,角色会暂时无法攻击一段时间,过段时间金灯台会燃起一个火苗,角色便可以再次发射眼泪。
眼泪碗
(Bowl of Tears)
Collectibles 1015.png6充能主动道具。每当角色发射泪弹,该道具获得1充能。使用后向指定方向抛射大量泪弹。该道具可以视为 以撒的泪盆 萌死戳的肺的结合。
驴腮骨
(Donkey Jawbone)
Collectibles 1058.png使角色在受到攻击时发出类似于 英灵剑满蓄力时的旋风斩攻击。这个道具在忏悔中被废弃,但是其贴图被用于堕化参孙堕化参孙以及道具 狂怒!,其攻击方式更像是遗骸遗骸的攻击方式。该道具的解锁被替换成 嗜血腥风
盐瓶
(Salt Shaker)
Collectibles 1060.png主动道具,Edith的初始道具,使用后会生成一个盐圈,接触到盐圈的怪物会获得恐惧效果
巫毒针
(Voodoo Pin)
Collectibles 1067.png主动道具,效果与 钝剃刀片相同。
厨刀部件3
(Knife Piece 3)
Collectibles 1075.png厨刀的第三块碎片。原本需要在Stage Mausoleum.png陵墓进行解密获得。
石头炸弹
(Stone Bombs)
Collectibles 1080.png可以使角色的炸弹在爆炸时向四个正方向产生石刃波。岩角恶魔岩角恶魔原本也会投掷此种炸弹。
幸运七
(Lucky Seven)
Collectibles 1077.png原本计划在抗生mod第一次更新中加入的道具。该更新最终没有到来,其效果也不得而知。
药丸粉碎器
(Pill Crusher)
50px原本计划在抗生mod第一次更新中加入的道具。该更新最终没有到来。在演示视频中,该道具的效果是消耗当前持有的胶囊,将其效果作用于整个房间。每种胶囊有特定的效果。例如 炸弹变钥匙对应的效果为将房间内的炸弹掉落物变为钥匙,钥匙掉落物变为炸弹。
幻觉之书
(Book Of Illusions)
检查点
(Checked Mate)
Collectibles 1100.png
午餐盒
(Lunch Box)
Collectibles 1101.png
魔力水晶
(Magic Crystal)
Collectibles 1094.png

删减的怪物

有一些是来自抗生mod的怪物,存在游戏文件但未被使用;还有一些是在忏悔中完全废弃的怪物。

未使用的怪物:

盲眼蝠

盲眼蝠(Blind Bat)是独牙的一个变种。它会在角色靠近它时从休眠状态醒来并追逐角色。一般是三只以上一起出现。

回声蝙蝠

回声蝙蝠(Echo Bat)是独牙的一个变种。它会飞向角色并发射三个白色球体。角色被球体击中后会处于几秒钟的操作反向状态。

食尸者

食尸者(Corpse Eater)会在房间中无规则地快速移动,并且会在角色出现在其直线视野中时冲向角色。当它出现在游戏中时,它会正常运动,但是只有前端贴图。

腐肉骑士

腐肉骑士(Carrion Rider)是食尸者的一个变种。它保有食尸者特性,同时它背后的骨骨还会向角色发射投掷物。当它出现在游戏中时,它会和食尸者类似,同时也有可能会一直冲刺。

驱魔师

驱魔师(Exorcist)可以召唤像是白幽灵小幽灵烛灵这样的鬼魂类怪物。在忏悔中没有移除该怪物,但是它已经不作为房间生成的普通怪物,仅在与首领异教徒的战斗中生成。

死灵法师

死灵法师(Necromancer)可以召唤像是骨骨大骨骨这样的骷髅类怪物。

守夜人

守夜人(Nightwatch)不会受到伤害,它会在房间中以固定的路线移动或是在一处旋转。如果角色走入了它的光范围内,它就会关上门并召唤怪物,然后消失。

交换者

交换者(Swapper)是宝宝的一个变种。它会缓慢地飘向角色并发射紫色的眼泪。它有时会传送到房间的其他地方,有时会和角色交换位置。

争执者

争执者(Strifer)会沿着水平或竖直方向移动,并试图与玩家处在同一直线上。通常会一次性向前方发射四颗眼泪。

呕呕

呕呕(Barfy)是胖胖的一个变种。它会在房间中随意走动,并会在角色出现在其直线视野中时向角色缓慢移动。有时它会向角色吐出一串会留下绿色水迹的绿色呕吐物。

培养皿

培养皿(Vessel)是胖胖的一个变种。它会在房间中随意走动,并会在死后炸成小蛆

移除的怪物:

尸团

尸团(Dumpling)会在房间中随意飞动,并在角色靠近它、受到伤害、死亡时放屁。它的屁在推开角色的同时还会向前推进自己。

剥皮尸团

剥皮尸团(Skinling)是尸团的一个变种。它的行为和尸团类似,不过它的屁是有毒的。

痂(Scab)是尸团的一个变种。它会飞向角色,并在死后发出6颗血泪。

裂隙鱼

裂隙鱼(Fissure)是尸团和六足蜘蛛的杂交体。它会像六足蜘蛛一样跳向角色,同时还会向角色发射一颗血泪。有时它会原地不动,然后喷出大量随机血泪。

尖叫者

尖叫者(Screamer)会在房间中缓慢移动。当角色靠得过近时,它会尖叫并麻痹角色。之后它会生成一个减速光环并开始追逐角色。

盘管

盘管(Coil)无法被破坏。它会和房间的其他怪物之间生成电弧,电弧会对角色造成接触伤害。

死胎

死胎(Stillborn)会缓慢地飘向角色,并偶尔发射血泪。它在清空房间之前不会受到伤害。

另外,有一种未使用的橘红色的精英类型,这种精英怪物与闪烁绿色精英怪物类似,会在死后分裂,不过它的分裂体还可以分裂一次。

删减的掉落物

火炬符文

火炬符文(Rune of Kenaz)使房间中所有怪物中毒。中毒会造成48次伤害,每次伤害在1.0与3.5之间,不会受角色面板数值影响。

遗产符文

遗产符文(Rune of Othala)随机给予角色一个已有的道具。给予方式与角色正常从底座上获得道具的方式相同。

恩赐符文

恩赐符文(Rune of Gebo)与房间中所有机器或乞丐互动。向捐款机捐7枚硬币,与各种乞丐互动6次,向献血机献血4次,与其他机器互动5次。各种机器和乞丐的掉落物品概率和爆炸概率增加,甚至可能一次互动就掉落物品。

财富符文

财富符文(Rune of Fehu)将房间中所有掉落物和道具都转化成硬币。硬币的转化量等同于对应物品在商店中的售价(道具为15硬币,饰品为5硬币,黑心6硬币,双炸弹/钥匙10硬币)。对于箱子无效,除非箱子开出了道具。对于不在地上的掉落物和道具无效(商店商品、恶魔交易)。

不朽之心

不朽之心(Immortal Hearts)收到两次伤害才会消失。在半颗的情况下会在清理房间后恢复到一颗。

删减的障碍物

红色炸药桶

红色炸药桶(Red TNT)在受到一次攻击或被角色撞到时就会爆炸。

尸宫息肉

原本Stage Corpse.png尸宫中的息肉在被破坏时会有不同的掉落物,但是这一点在忏悔中被废弃。

删减的挑战

涡轮!

Turbo!:初始人物为该隐该隐。游戏被大幅加速。

参考

0.0
0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