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牌是一类可以一次性使用的物品,能带给角色一些便利的效果。卡牌被分为塔罗牌、扑克牌、符文和其他卡牌四类。通常掉落的卡牌需要在拾起后才能知道其具体是什么卡牌。另外,一些卡牌需要通过完成对应的成就来解锁。

卡牌列表

名称图标ID效果
0-愚者Card 1 Icon.png1使用后,传送到初始房间。
I-魔法师Card 2 Icon.png2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眼泪获得追踪效果。
II-女祭司Card 3 Icon.png3使用后,对房间中血量最高的敌人(?)造成大量伤害。
III-皇后Card 4 Icon.png4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获得伤害上升和移速上升。
IV-皇帝Card 5 Icon.png5使用后,传送到首领房。
V-教皇Card 6 Icon.png6使用后,魂心+2。
VI-恋人Card 7 Icon.png7使用后,红心+2。
VII-战车Card 8 Icon.png8使用后,短暂无敌且能对敌人造成接触伤害。
VIII-正义Card 9 Icon.png9使用后,红心+1,硬币+1,炸弹+1,钥匙+1。
IX-隐者Card 10 Icon.png10使用后,传送到商店。
X-命运之轮Card 11 Icon.png11使用后,随机生成1个赌博机或预言机。
XI-力量Card 12 Icon.png12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角色尺寸上升,心之容器+1,回满红心,伤害上升,移速上升,射程上升。
XII-倒吊人Card 13 Icon.png13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角色获得飞行效果。
XIII-死亡Card 14 Icon.png14使用后,对所有敌人造成中等伤害。
XIV-节制Card 15 Icon.png15使用后,生成1个献血机。
XV-恶魔Card 16 Icon.png16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伤害上升。
XVI-塔Card 17 Icon.png17使用后,生成6个即爆炸弹。
XVII-星星Card 18 Icon.png18使用后,传送到宝箱房。
XVIII-月亮Card 19 Icon.png19使用后,传送到隐藏房。
XIX-太阳Card 20 Icon.png20使用后,对所有敌人造成大量伤害,显示除超级隐藏房以外所有房间的位置和图标,回复所有红心。
XX-审判Card 21 Icon.png21使用后,随机生成1个乞丐。
XXI-世界Card 22 Icon.png22使用后,显示除超级隐藏房以外所有房间的位置和图标。
梅花2Card 23 Icon.png23使用后,炸弹×2。
方片2Card 24 Icon.png24使用后,硬币×2。
黑桃2Card 25 Icon.png25使用后,钥匙×2。
红桃2Card 26 Icon.png26使用后,红心×2。
梅花ACard 27 Icon.png27使用后,将房间中的所有掉落物变为炸弹。
方片ACard 28 Icon.png28使用后,将房间中的所有掉落物变为硬币。
黑桃ACard 29 Icon.png29使用后,将房间中的所有掉落物变为钥匙。
红桃ACard 30 Icon.png30使用后,将房间中的所有掉落物变为红心。
鬼牌Card 31 Icon.png31使用后,传送到恶魔房或天使房。
冰雹Hagalaz Icon.png32使用后,摧毁房间中的所有障碍物。
丰收Jera Icon.png33使用后,复制所有掉落物。
快马Ehwaz Icon.png34使用后,生成一个活板门。
朝夕Dagaz Icon.png35使用后,魂心+1,清除诅咒。
诸神Ansuz Icon.png36使用后,显示所有房间的位置和图标。
签筒Perthro Icon.png37使用后,重置房间中的所有道具。
桦木Berkano Icon.png38使用后,蓝苍蝇+3,蓝蜘蛛+3。
驼鹿Algiz Icon.png39使用后,获得一个持续30秒的护盾。
空白符文Blank Rune Icon.png40使用后,随机触发一个符文的效果,有概率掉落1个空白符文。
黑符文Black Rune Icon.png41使用后,对所有敌人造成中等伤害,将房间中的所有物品变为属性加成或蓝苍蝇/蓝蜘蛛。
混沌卡Card 42 Icon.png42使用后,丢出混沌卡,消灭碰到的敌人。
信用卡Card 43 Icon.png43使用后,当前房间中的所有物品免费。
规则卡Card 44 Icon.png44使用后,显示一条游戏规则。
反人类卡Card 45 Icon.png45使用后,整个房间充满大便。
自杀之王Card 46 Icon.png46使用后,角色死亡,掉落10个物品。
脱狱卡Card 47 Icon.png47使用后,打开所有的门。
?卡Card 48 Icon.png48使用后,触发主动道具的效果。
骰子碎片Card 49 Icon.png49使用后,重置当前房间中的所有物品。
紧急联络Card 50 Icon.png50使用后,随机使2个敌人被定身/消灭。
神圣卡Card 51 Icon.png51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抵挡1次受到的伤害,有概率掉落1张神圣卡。
变硕术Card 52 Icon.png52使用后,当前房间中角色能够摧毁障碍物,尺寸上升,伤害上升,射程上升。
先祖召唤Card 53 Icon.png53使用后,掉落3个卡牌。
时代行走Card 54 Icon.png54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移速上升,弹速下降,所有敌人减速。

塔罗牌

TarotCard.png

  • 游戏中有22种塔罗牌,对应塔罗牌中的22张大阿尔克那牌。
  • 塔罗牌(Tarot)是一套类似于扑克牌的卡牌,通常有78张纸牌,是一种象征图像系统。它是源自15世纪中期欧洲各国广为流传的集体纸牌游戏,如法国塔罗牌及意大利塔罗牌。由18世纪到目前,塔罗牌被发现用于神秘主义者和神秘学者占卜上,以至在心理和精神地图的引路径,作为反映个人生活的工具,以及帮助人们去沉思考虑的工具。
  • 大阿尔克那(Major Arcana)是指塔罗牌的组合,在塔罗牌中一般俗称为"大秘仪"、"大牌"、"王牌",共包含22张牌,编号由0 - 21。 阿尔克那(Arcana)为中古世纪炼金术师所追寻的奥秘,天地万物运行的道理。

扑克牌

FaceCard.png

  • 游戏中共有9张扑克牌,其中5张来自重生,4张来自胎衣†。
  • 扑克牌的4种花色分别对应游戏中的4种掉落物:黑桃——钥匙;红桃——心;梅花——炸弹;方片——硬币。

符文

当符文掉在地上时,它们看起来像Rune2.pngHagalaz Icon.png 冰雹Jera Icon.png 丰收Ehwaz Icon.png 快马Dagaz Icon.png 朝夕
Rune1.pngAnsuz Icon.png 诸神Perthro Icon.png 签筒Berkano Icon.png 桦木Algiz Icon.png 驼鹿DLC.pngBlank Rune Icon.png 空白符文
Black Rune Icon.pngDLC+.pngBlack Rune Icon.png 黑符文

  • 卢恩字母(Runes),又称为如尼字母或北欧字母,是一类已灭绝的字母,在中世纪的欧洲用来书写某些北欧日耳曼语族的语言,特别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与不列颠群岛通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所用的卢恩文字被称作Futhark,不列颠岛所用的卢恩文字被称作Futhorc。

其他卡牌

其他卡牌或者叫特殊卡牌,掉落在地上时DLC+-.png大多数长得与扑克牌相同:FaceCard.png,也有少数例外:

漏洞

Undefined Icon.png漏洞:在离开当前房间时,使用具有传送效果的卡牌,其传送效果将被抵消。

导航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