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牌是一类一次性使用的物品,能带给角色一些便利的效果。卡牌被分为塔罗牌、扑克牌、符文和其他卡牌四类。一些卡片需要通过对应的完成对应的成就解锁。

卡牌列表

名称图标ID效果
0-愚者0 - The Fool Icon.png1使用后,传送到初始房间。
I-魔法师I - The Magician Icon.png2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眼泪获得追踪效果。
II-女祭司II - The High Priestess Icon.png3使用后,对房间中血量最高的敌人(?)造成大量伤害。
III-皇后III - The Empress Icon.png4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获得伤害上升和移速上升。
IV-皇帝IV - The Emperor Icon.png5使用后,传送到首领房。
V-教皇V - The Hierophant Icon.png6使用后,魂心+2。
VI-恋人VI - The Lovers Icon.png7使用后,红心+2。
VII-战车VII - The Chariot Icon.png8使用后,短暂无敌且能对敌人造成接触伤害。
VIII-正义VIII - Justice Icon.png9使用后,红心+1,硬币+1,炸弹+1,钥匙+1。
IX-隐者IX - The Hermit Icon.png10使用后,传送到商店。
X-命运之轮X - Wheel of Fortune Icon.png11使用后,随机生成1个赌博机或预言机。
XI-力量XI - Strength Icon.png12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角色尺寸上升,心之容器+1,回满红心,伤害上升,移速上升,射程上升。
XII-倒吊人XII - The Hanged Man Icon.png13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角色获得飞行效果。
XIII-死亡XIII - Death Icon.png14使用后,对所有敌人造成中等伤害。
XIV-节制XIV - Temperance Icon.png15使用后,生成1个献血机。
XV-恶魔XV - The Devil Icon.png16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伤害上升。
XVI-塔XVI - The Tower Icon.png17使用后,生成6个即爆炸弹。
XVII-星星XVII - The Stars Icon.png18使用后,传送到宝箱房。
XVIII-月亮XVIII - The Moon Icon.png19使用后,传送到隐藏房。
XIX-太阳XIX - The Sun Icon.png20使用后,对所有敌人造成大量伤害,显示除超级隐藏房以外所有房间的位置和图标,回复所有红心。
XX-审判XX - Judgement Icon.png21使用后,随机生成1个乞丐。
XXI-世界XXI - The World Icon.png22使用后,显示除超级隐藏房以外所有房间的位置和图标。
梅花22 of Clubs Icon.png23使用后,炸弹×2。
方片22 of Diamonds Icon.png24使用后,硬币×2。
黑桃22 of Spades Icon.png25使用后,钥匙×2。
红桃22 of Hearts Icon.png26使用后,红心×2。
梅花AAce of Clubs Icon.png27使用后,将房间中的所有掉落物变为炸弹。
方片AAce of Diamonds Icon.png28使用后,将房间中的所有掉落物变为硬币。
黑桃AAce of Spades (Card) Icon.png29使用后,将房间中的所有掉落物变为钥匙。
红桃AAce of Hearts Icon.png30使用后,将房间中的所有掉落物变为红心。
鬼牌Joker Icon.png31使用后,传送到恶魔房或天使房。
冰雹Hagalaz Icon.png32使用后,摧毁房间中的所有障碍物。
丰收Jera Icon.png33使用后,复制所有掉落物。
快马Ehwaz Icon.png34使用后,生成一个活板门。
朝夕Dagaz Icon.png35使用后,魂心+1,清除诅咒。
诸神Ansuz Icon.png36使用后,显示所有房间的位置和图标。
签筒Perthro Icon.png37使用后,重置房间中的所有道具。
桦木Berkano Icon.png38使用后,蓝苍蝇+3,蓝蜘蛛+3。
驼鹿Algiz Icon.png39使用后,获得一个持续30秒的护盾。
空白符文Blank Rune Icon.png40使用后,随机触发一个符文的效果,有概率掉落1个空白符文。
黑符文Black Rune Icon.png41使用后,对所有敌人造成中等伤害,将房间中的所有物品变为属性加成或蓝苍蝇/蓝蜘蛛。
混沌卡Chaos Card Icon.png42使用后,丢出混沌卡,消灭碰到的敌人。
信用卡Credit Card Icon.png43使用后,当前房间中的所有物品免费。
规则卡Rules Card Icon.png44使用后,显示一条游戏规则。
反人类卡A Card Against Humanity Icon.png45使用后,整个房间充满大便。
自杀之王Suicide King Icon.png46使用后,角色死亡,掉落10个物品。
脱狱卡Get Out Of Jail Free Card Icon.png47使用后,打开所有的门。
?卡Q Card Icon.png48使用后,触发主动道具的效果。
骰子碎片Dice Shard Icon.png49使用后,重置当前房间中的所有物品。
紧急联络Emergency Contact Icon.png50使用后,随机使2个敌人被定身/消灭。
神圣卡Holy Card Icon.png51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抵挡1次受到的伤害。
变硕术Huge Growth Icon.png52使用后,当前房间中角色能够摧毁障碍物,尺寸上升,伤害上升,射程上升。
先祖召唤Ancient Recall Icon.png53使用后,掉落3个卡牌。
时代行走Era Walk Icon.png54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移速上升,弹速下降,所有敌人减速。

共54个物品。

塔罗牌

TarotCard.png

  • 游戏中有22种塔罗牌,对应塔罗牌中的22张大阿尔克那牌。
  • 塔罗牌(Tarot)是一套类似于扑克牌的卡牌,通常有78张纸牌,是一种象征图像系统。它是源自15世纪中期欧洲各国广为流传的集体纸牌游戏,如法国塔罗牌及意大利塔罗牌。由18世纪到目前,塔罗牌被发现用于神秘主义者和神秘学者占卜上,以至在心理和精神地图的引路径,作为反映个人生活的工具,以及帮助人们去沉思考虑的工具。
  • 大阿尔克那(Major Arcana)是指塔罗牌的组合,在塔罗牌中一般俗称为"大秘仪"、"大牌"、"王牌",共包含22张牌,编号由0 - 21。 阿尔克那(Arcana)为中古世纪炼金术师所追寻的奥秘,天地万物运行的道理。

扑克牌

FaceCard.png

  • 游戏中共有9张扑克牌,其中5张来自重生,4张来自胎衣†。
  • 扑克牌的4种花色分别对应游戏中的4种掉落物:黑桃——钥匙;红桃——心;梅花——炸弹;方片——硬币。

符文

当符文掉在地上时,它们看起来像Rune2.png冰雹丰收快马朝夕)或Rune1.png诸神签筒桦木驼鹿DLC.png空白符文)或Black Rune Icon.pngDLC+.png黑符文

  • 卢恩字母(Runes),又称为如尼字母或北欧字母,是一类已灭绝的字母,在中世纪的欧洲用来书写某些北欧日耳曼语族的语言,特别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与不列颠群岛通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所用的卢恩文字被称作Futhark,不列颠岛所用的卢恩文字被称作Futhorc。

其他卡牌

其他卡牌或者叫特殊卡牌,掉落在地上时大多数长得与扑克牌相同:FaceCard.png,也有少数有着自己的外观:

漏洞

Bug Bug! 在离开当前房间时使用传送类卡片,传送效果将被抵消。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