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牌是一类可以一次性使用的物品,能带给角色一些便利的效果。卡牌被分为塔罗牌、扑克牌、符文和其他卡牌四类。通常掉落的卡牌需要在拾起后才能知道其具体是什么卡牌。另外,一些卡牌需要通过完成对应的成就来解锁。

卡牌列表

名称图标ID效果
0-愚者Card 1 Icon.png1使用后,传送到初始房间。
I-魔法师Card 2 Icon.png2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眼泪获得追踪效果。
II-女祭司Card 3 Icon.png3使用后,对房间中血量最高的敌人(?)造成大量伤害。
III-皇后Card 4 Icon.png4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获得伤害上升和移速上升。
IV-皇帝Card 5 Icon.png5使用后,传送到首领房。
V-教皇Card 6 Icon.png6使用后,魂心+2。
VI-恋人Card 7 Icon.png7使用后,红心+2。
VII-战车Card 8 Icon.png8使用后,短暂无敌且能对敌人造成接触伤害。
VIII-正义Card 9 Icon.png9使用后,红心+1,硬币+1,炸弹+1,钥匙+1。
IX-隐者Card 10 Icon.png10使用后,传送到商店。
X-命运之轮Card 11 Icon.png11使用后,随机生成1个赌博机或预言机。
XI-力量Card 12 Icon.png12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角色尺寸上升,心之容器+1,回满红心,伤害上升,移速上升,射程上升。
XII-倒吊人Card 13 Icon.png13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角色获得飞行效果。
XIII-死亡Card 14 Icon.png14使用后,对所有敌人造成中等伤害。
XIV-节制Card 15 Icon.png15使用后,生成1个献血机。
XV-恶魔Card 16 Icon.png16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伤害上升。
XVI-塔Card 17 Icon.png17使用后,生成6个即爆炸弹。
XVII-星星Card 18 Icon.png18使用后,传送到宝箱房。
XVIII-月亮Card 19 Icon.png19使用后,传送到隐藏房。
XIX-太阳Card 20 Icon.png20使用后,对所有敌人造成大量伤害,显示除超级隐藏房以外所有房间的位置和图标,回复所有红心。
XX-审判Card 21 Icon.png21使用后,随机生成1个乞丐。
XXI-世界Card 22 Icon.png22使用后,显示除超级隐藏房以外所有房间的位置和图标。
梅花2Card 23 Icon.png23使用后,炸弹×2。
方片2Card 24 Icon.png24使用后,硬币×2。
黑桃2Card 25 Icon.png25使用后,钥匙×2。
红桃2Card 26 Icon.png26使用后,红心×2。
梅花ACard 27 Icon.png27使用后,将房间中的所有掉落物变为炸弹。
方片ACard 28 Icon.png28使用后,将房间中的所有掉落物变为硬币。
黑桃ACard 29 Icon.png29使用后,将房间中的所有掉落物变为钥匙。
红桃ACard 30 Icon.png30使用后,将房间中的所有掉落物变为红心。
鬼牌Card 31 Icon.png31使用后,传送到恶魔房或天使房。
冰雹Hagalaz Icon.png32使用后,摧毁房间中的所有障碍物。
丰收Jera Icon.png33使用后,复制所有掉落物。
快马Ehwaz Icon.png34使用后,生成一个活板门。
朝夕Dagaz Icon.png35使用后,魂心+1,清除诅咒。
诸神Ansuz Icon.png36使用后,显示所有房间的位置和图标。
签筒Perthro Icon.png37使用后,重置房间中的所有道具。
桦木Berkano Icon.png38使用后,蓝苍蝇+3,蓝蜘蛛+3。
驼鹿Algiz Icon.png39使用后,获得一个持续30秒的护盾。
空白符文Blank Rune Icon.png40使用后,随机触发一个符文的效果,有概率掉落1个空白符文。
黑符文Black Rune Icon.png41使用后,对所有敌人造成中等伤害,将房间中的所有物品变为属性加成或蓝苍蝇/蓝蜘蛛。
混沌卡Card 42 Icon.png42使用后,丢出混沌卡,消灭碰到的敌人。
信用卡Card 43 Icon.png43使用后,当前房间中的所有物品免费。
规则卡Card 44 Icon.png44使用后,显示一条游戏规则。
反人类卡Card 45 Icon.png45使用后,整个房间充满大便。
自杀之王Card 46 Icon.png46使用后,角色死亡,掉落10个物品。
脱狱卡Card 47 Icon.png47使用后,打开所有的门。
?卡Card 48 Icon.png48使用后,触发主动道具的效果。
骰子碎片Card 49 Icon.png49使用后,重置当前房间中的所有物品。
紧急联络Card 50 Icon.png50使用后,随机使2个敌人被定身/消灭。
神圣卡Card 51 Icon.png51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抵挡1次受到的伤害,有概率掉落1张神圣卡。
变硕术Card 52 Icon.png52使用后,当前房间中角色能够摧毁障碍物,尺寸上升,伤害上升,射程上升。
先祖召唤Card 53 Icon.png53使用后,掉落3个卡牌。
时代行走Card 54 Icon.png54使用后,在当前房间中,移速上升,弹速下降,所有敌人减速。

卡牌背面图案

卡牌
背面图案
卡牌
Entity 5.300 Icon 1.png Card 1 Icon.pngCard 2 Icon.pngCard 3 Icon.pngCard 4 Icon.pngCard 5 Icon.pngCard 6 Icon.pngCard 7 Icon.pngCard 8 Icon.pngCard 9 Icon.pngCard 10 Icon.pngCard 11 Icon.png
Card 12 Icon.pngCard 13 Icon.pngCard 14 Icon.pngCard 15 Icon.pngCard 16 Icon.pngCard 17 Icon.pngCard 18 Icon.pngCard 19 Icon.pngCard 20 Icon.pngCard 21 Icon.pngCard 22 Icon.png
Entity 5.300 Icon 2.png Card 23 Icon.pngCard 24 Icon.pngCard 25 Icon.pngCard 26 Icon.pngCard 27 Icon.pngCard 28 Icon.pngCard 29 Icon.pngCard 30 Icon.pngCard 31 Icon.png
Card 44 Icon.pngCard 46 Icon.pngCard 48 Icon.png
Rune2.png Hagalaz Icon.pngJera Icon.pngEhwaz Icon.pngDagaz Icon.png
Rune1.png Ansuz Icon.pngPerthro Icon.pngBerkano Icon.pngAlgiz Icon.pngBlank Rune Icon.png
Black Rune Icon.png Black Rune Icon.png
Entity 5.300 Icon 6.png Card 42 Icon.pngCard 52 Icon.pngCard 53 Icon.pngCard 54 Icon.png
Entity 5.300 Icon 7.png Card 43 Icon.png
Entity 5.300 Icon 8.png Card 45 Icon.png
Entity 5.300 Icon 9.png Card 47 Icon.png
Entity 5.300 Icon 10.png Card 49 Icon.png
Entity 5.300 Icon 11.png Card 50 Icon.png
Entity 5.300 Icon 12.png Card 51 Icon.png

塔罗牌

Entity 5.300 Icon 1.png

  • 游戏中有22种塔罗牌,对应塔罗牌中的22张大阿尔克那牌。
  • 塔罗牌(Tarot)是一套类似于扑克牌的卡牌,通常有78张纸牌,是一种象征图像系统。它是源自15世纪中期欧洲各国广为流传的集体纸牌游戏,如法国塔罗牌及意大利塔罗牌。由18世纪到目前,塔罗牌被发现用于神秘主义者和神秘学者占卜上,以至在心理和精神地图的引路径,作为反映个人生活的工具,以及帮助人们去沉思考虑的工具。
  • 大阿尔克那(Major Arcana)是指塔罗牌的组合,在塔罗牌中一般俗称为"大秘仪"、"大牌"、"王牌",共包含22张牌,编号由0 - 21。 阿尔克那(Arcana)为中古世纪炼金术师所追寻的奥秘,天地万物运行的道理。

扑克牌

Entity 5.300 Icon 2.png

  • 游戏中共有9张扑克牌,其中5张来自重生,4张来自胎衣†。
  • 扑克牌的4种花色分别对应游戏中的4种掉落物:黑桃——钥匙;红桃——心;梅花——炸弹;方片——硬币。

符文

当符文掉在地上时,它们看起来像Rune2.pngHagalaz Icon.png 冰雹Jera Icon.png 丰收Ehwaz Icon.png 快马Dagaz Icon.png 朝夕
Rune1.pngAnsuz Icon.png 诸神Perthro Icon.png 签筒Berkano Icon.png 桦木Algiz Icon.png 驼鹿DLC.pngBlank Rune Icon.png 空白符文
Black Rune Icon.pngDLC+.pngBlack Rune Icon.png 黑符文

  • 卢恩字母(Runes),又称为如尼字母或北欧字母,是一类已灭绝的字母,在中世纪的欧洲用来书写某些北欧日耳曼语族的语言,特别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与不列颠群岛通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所用的卢恩文字被称作Futhark,不列颠岛所用的卢恩文字被称作Futhorc。

其他卡牌

其他卡牌或者叫特殊卡牌,掉落在地上时DLC+-.png大多数长得与扑克牌相同:Entity 5.300 Icon 2.png,也有少数例外:

漏洞

Undefined Icon.png漏洞:在离开当前房间时,使用具有传送效果的卡牌,其传送效果将被抵消。

导航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