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光的沙漏
Glowing Hour Glass
时光倒流
Turn back time
ID 422
类型 道具
子类型 攻击性
品质 1
充能 2
图鉴位置
道具池
Treasure Room Icon.png 宝箱房 DLC.png DLC+.png DLCR.png
Shop Icon.png 商店 DLC.png DLC+.png DLCR.png
Crane Game Icon.png 娃娃机 DLCR.png
→点击这里查看发光的沙漏的数据页面
关于使敌人减速的主动道具,请参阅 沙漏。 消歧义.png

发光的沙漏Glowing Hour Glass)是一个胎衣中加入的道具

效果

  • 使用后,角色回到进入当前房间之前的状态。
    • 血量、炸弹、硬币、钥匙、卡牌、药丸、道具、饰品都会恢复。
    • 少数卡牌和药丸不恢复(例如Card 31 Icon.png 鬼牌)。
    • 分数和游戏时间会恢复。
    • DLC+.png胎衣†上线到扩展包/5更新前,发光的沙漏在使用5次后会变为 沙漏

注意

  • 不会恢复额外生命。
  • Card 31 Icon.png 鬼牌然后再使用蓝沙漏不会保证每一层角色都能进入恶魔房,因为鬼牌不会回到角色手中。这一切的原因是,使用鬼牌之后,角色立即换了一个房间,这类先使用卡牌,因为卡牌效果换房间的情况是不能通过蓝沙漏恢复的。
  • 因为 重生十字架 拉撒路的破布 犹大之影 寻人启事复活,更换了人物,使用蓝沙漏不会将角色也恢复到复活前的人物。
  • 捐款机或者贪婪机因捐款而增加的金钱数不会被蓝沙漏恢复,并且蓝沙漏会将它们从卡住的状态恢复成可捐款状态。
    • 其他与特殊能力无关的计数器,例如赌博机宝箱石头,仍然可以继续累积。如果你发现了无限使用发光的沙漏的方法,那么诸如 伪造硬币 D4征服的秘密非常容易被发现。
  • 当有致盲诅咒时,拾取道具或者购买道具之后,可以通过发光的沙漏恢复至购买前,这样你可以选择是否留下这个道具。
  • 如果手上已经有一个主动,拾取发光的沙漏并且使用它以避免拾取发光的沙漏,会导致被恢复到手上的原来的主动道具的充能归零。
  • 在受到伤害后使用发光的沙漏是可以保证无伤成就依旧可以达成的。
  • 使用发光的沙漏,会让角色的蓝苍蝇和蓝蜘蛛被复制。
    • 若与 蓄电池 插头相互配合,并且拥有蓝蜘蛛,那么这个组合可以生成无穷数量的蓝蜘蛛大军。
  • 使用蓝沙漏不会解除复古视野的效果。
  • 可以用于解锁需要击败某个首领多次的成就,例如需要击败妈妈的心它还活着的成就。
  • 如果商店中有电池,则可以无限使用发光的沙漏。这有助于复制临时随从或填充捐赠机器,以及其他用途。

协同效应

  •  蓄电池:当发光的沙漏的额外充能槽为满时,使用发光的沙漏会让额外充能槽恢复变回满充能状态。
  •  乞丐朋友:在乞丐朋友跟班拾取硬币后、掉落掉落物前,使用发光的沙漏会让房间中的硬币恢复成被拾取前的原状,但乞丐朋友跟班仍然会掉落掉落物。
  •  修女服:若角色有足够的生命来承受两次伤害,发光的沙漏将会归还生命,即可无限重复房间。
  •  插头:当角色拥有两颗心以上的血量时,可以无限使用发光的沙漏。
  •  黑暗乞丐:在黑暗乞丐跟班拾取红心后、掉落魂心等前,使用发光的沙漏会让房间中的红心恢复成被拾取前的原状,但黑暗乞丐跟班仍然会掉落魂心等。
  •  塔之诅咒:在受到伤害后立刻使用发光的沙漏,即爆炸弹会在角色回到上一个房间后生成。
  •  更多选择:在第一次进入宝箱房后,使用发光的沙漏,然后再次进入宝箱房,一件物品会变更位置,另一件则会更换。,有效的将二选一变为三选一。若再次使用沙漏,则会被换回原来的物品。
  • DLC+.png 虚空DLCR-.png吞噬发光的沙漏后会立刻使用一次发光的沙漏,导致虚空回到吞噬发光的沙漏前的状态。
    DLCR.png:吞噬发光的沙漏后不会立刻使用,但再次使用虚空时会触发发光的沙漏的效果,这将导致虚空会变成无需充能的发光的沙漏。
  • Card 48 Icon.png ?卡:使用?卡会还给角色一张?卡。
  • 48小时能量!:使用发光的沙漏会还给角色48小时能量!,允许角色再次使用。
5.0
1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