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饼
The Wafer
角色形象
The Wafer App.png
伤害抵抗
Damage resistance
ID 108
类型 道具
子类型 非游魂长子权
可召唤
品质 4
图鉴位置
道具池
Angel Room Icon.png 天使房 DLC-.png DLC.png DLC+.png DLCR.png
→点击这里查看圣饼的数据页面
节期共分七天举行,七天之内你们都要吃无酵饼。从第一天开始,你们就要清除家里所有含酵的东西。任何人违犯了这条法规,就要在以色列中被铲除。在节期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你们都要召集民众举行神圣的聚会,在这两天之内,所有人都不得工作,除了举炊以外,甚麽工都不可做。你们世世代代,人人都要守这一年一度的无酵节,这是法定永久性的节日,为要记念我在这天把你们从埃及领出来。从一月十四日晚上开始,直到二十一日晚上为止,你们都要吃无酵饼;还有,在这一段日子里面,你们屋子里不能有丝毫的酵母和含有酵的东西。倘若有违例的,不论他是本地人或是侨居的,都一概要从以色列会众之中剪除。我重申一次,在这段日子里面,要吃没有酵的饼,不能吃有酵的饼。”
—— 《出埃及记》12:15~20

圣饼The Wafer)是一个重生中加入的道具

效果

  • 角色受到的所有伤害都变为半颗心。

注意

画廊

轶事

  • 在原版《以撒的结合》中,圣饼的说明文字被错拼为“Damage resistence”;在重生中被修复。
  • 圣饼,即无酵饼,是简单的面包食品,初出现于古埃及和苏美尔。无酵饼为犹太人纪念逾越节所吃的食品,后由耶稣基督引进用于基督宗教。在东西教会大分裂以及宗教改革以后,在圣礼中使用无酵饼曾引起宗教上的一定纷争,皆因各教派对发酵抱持的观点各异。天主教继承了犹太教的传统,根据哥林多前书5:6-8,认为发酵代表罪恶,持续使用无酵饼举行圣礼;东正教则认为发酵象征耶稣的复活,使用发酵面饼制作圣体;而新教则对发酵没有特定的观点看法,通常不拘泥于饼的种类和形式。
  • 在原版《以撒的结合》中,圣饼是一个需要解锁的道具,解锁条件为击败妈妈的心7次。
道具图鉴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