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其他的词条可能与此词条重名或近似,请参阅速度Disambig.png

Tears Stat Icon 2.png射速Tears)是决定角色发射眼泪的频率的属性,以三只箭作为图标。在游戏中,射速通过射击延迟(Tears Delay)来计算,射击延迟越低,射速就越高。

射击延迟

  • 射击延迟的计算公式为:
    • 射速加成≥0时,射击延迟=16-6×(130%×射速加成+1.00)0.5
    • -10/13≤射速加成<0时,射击延迟=16-6×(130%×射速加成+1.00)0.5-6×射速加成
    • 射速加成<-10/13时,射击延迟=16-6×射速加成
  • 其中射速加成是指所有道具的影响射击延迟效果与人物射速加成补正的总和。
  • 例如,拾取Collectible 1 Icon.png 伤心洋葱(射速加成+0.70),射击延迟为(16.00-6×(-(-0.70×1.3)+1.00)0.5) =7
  • 射击延迟最小为5,但某些物品可以让射击延迟的最小值变为1。

人物射速修正

射速公式修正物品

算出射击延迟后,再根据拥有的物品按以下顺序进行计算:

  1. 如果拥有Collectible 69 Icon.png 巧克力奶,则射击延迟×250%
    如果拥有Collectible 69 Icon.png 巧克力奶(特定情况),则射击延迟×80%
    如果拥有Trinket 92 Icon.png 裂开的王冠,则射击延迟-1
  2. 如果拥有Collectible 2 Icon.png 内眼Collectible 153 Icon.png 突变蜘蛛Collectible 169 Icon.png 独眼巨人,则射击延迟×210%+3
  3. 如果拥有Collectible 407 Icon.png 纯粹(蓝色光环),则射击延迟-4
    如果拥有Trinket 39 Icon.png 癌症,则射击延迟-2
  4. 如果拥有Collectible 149 Icon.png 吐根,则射击延迟×200%+10
  5. 如果拥有Collectible 52 Icon.png 婴儿博士,则射击延迟×250%
    如果拥有Collectible 118 Icon.png 硫磺火,则射击延迟×300%
  6. 如果拥有Collectible 206 Icon.png 断头台,则射击延迟-1
    如果拥有Collectible 222 Icon.png 反重力,则射击延迟-2
    如果拥有Collectible 224 Icon.png 克里吉特的身体,则射击延迟-1
    如果拥有Collectible 228 Icon.png 妈妈的香水,则射击延迟-1
    如果拥有Collectible 307 Icon.png 摩羯座,则射击延迟-1
    如果拥有Collectible 309 Icon.png 双鱼座,则射击延迟-1
    如果拥有Collectible 436 Icon.png 牛奶!并触发,则射击延迟-2
  7. 如果拥有Collectible 229 Icon.png 怪蛋的肺,则射击延迟×430%
    如果拥有Collectible 310 Icon.png 夏娃的睫毛膏,则射击延迟×200%
  8. 如果拥有Collectible 330 Icon.png 豆奶,则射击延迟×25%-2
  9. 如果拥有Collectible 368 Icon.png 溢泪(最大加成),则射击延迟×50%
    如果拥有Collectible 543 Icon.png 圣地,则射击延迟×50%
  10. 最后向下取整,即可得到角色实际射击延迟。

射击延迟与实际射速的换算

每秒发射眼泪数=30÷(实际射击延迟+1)

注意

  • 假设没有其他修正,获得1.4射速加成已经足够达到5点的射击延迟。
    • int(16-6×(1.4×1.3+1)0.5)=int(5.92)=5
  • 当实际射击延迟为1时,角色会达到最高的射速——每秒15颗发射眼泪。
  • Collectible 2 Icon.png 内眼Collectible 153 Icon.png 突变蜘蛛Collectible 169 Icon.png 独眼巨人的射击延迟倍数和额外射击延迟不会互相叠加。

射速相关物品

射击延迟相关物品

名称图标ID类型充能效果
射速下降/15药丸/使用后,射击延迟上升。
射速上升/16药丸/使用后,射击延迟下降。
伤心洋葱Collectible 1 Icon.png1道具/射速上升。
小号Collectible 6 Icon.png6道具/射程大幅下降,射速大幅上升。
铁丝衣架Collectible 32 Icon.png32道具/射速上升。
巧克力奶Collectible 69 Icon.png69道具/蓄力发射眼泪,蓄力越久伤害越高。
契约Collectible 80 Icon.png80道具/魂心+2,伤害上升,射速上升。
小石头Collectible 90 Icon.png90道具/伤害上升,射速上升,移速下降。
光环Collectible 101 Icon.png101道具/心之容器+1,伤害上升,射速上升,射程上升,移速上升。
奇怪的蘑菇Collectible 120 Icon.png120道具/伤害下降,射速上升,移速上升。
圣心Collectible 182 Icon.png182道具/获得追踪效果,心之容器+1,回满红心,伤害上升,射程上升,射速下降,弹速下降。
牙签Collectible 183 Icon.png183道具/射速上升,弹速上升。
超级食肉男孩脑残粉Collectible 189 Icon.png189道具/心之容器+1,回复所有红心,伤害上升,射速上升,移速上升,射程上升。
压榨物Collectible 196 Icon.png196道具/魂心+2,射速上升。
死之触Collectible 237 Icon.png237道具/获得穿透效果,伤害上升,射速下降。
试验性疗法Collectible 240 Icon.png240道具/属性随机上升下降。
螺丝钉Collectible 255 Icon.png255道具/射速上升,弹速上升。
编号丢失Collectible 258 Icon.png258道具/每层会重置角色的道具。
天秤座Collectible 304 Icon.png304道具/硬币+6,炸弹+6,钥匙+6,平衡所有属性。
神性Collectible 331 Icon.png331道具/眼泪具有伤害光环。
撕碎的照片Collectible 341 Icon.png341道具/射速上升,弹速上升。
蓝蘑菇Collectible 342 Icon.png342道具/心之容器+1,射速上升,弹速上升。
玩偶先生Collectible 370 Icon.png370道具/心+3,射速上升,射程上升。
伊甸的祝福Collectible 381 Icon.png381道具/在你的下一局游戏开始时,随机获得一个道具。射速上升。
标记Collectible 394 Icon.png394道具/角色控制一个光标,自动向光标处发射眼泪。
牵引光束Collectible 397 Icon.png397道具/角色控制一道光束,角色发射的所有眼泪都会被控制在光束之中。
D8Collectible 406 Icon.png406道具4使用后,重置属性。
奶嘴Collectible 438 Icon.png438道具/魂心+1,射速上升。
肾结石Collectible 440 Icon.png440道具/每隔一段时间会蓄力发射肾结石。
黑暗王子的王冠Collectible 442 Icon.png442道具/角色有1颗红心时,射程上升,射速上升,弹速上升。
苹果!Collectible 443 Icon.png443道具/概率发射刀片,射速上升。
模拟摇杆Collectible 465 Icon.png465道具/角色可以沿对角线发射眼泪,射速上升。
虚空Collectible 477 Icon.png477道具6使用后,吞噬房间中的所有道具,被动道具变为属性加成,主动道具的效果被加入虚空。
数据矿工Collectible 481 Icon.png481道具4使用后,贴图旋转,随机眼泪特效,随机属性增减。
死亡名单Collectible 530 Icon.png530道具/按顺序消灭怪物会获得奖励。
泪血症Collectible 531 Icon.png531道具/眼泪弧线前进,碰到地板、敌人或障碍物时会分裂。
圣地Collectible 543 Icon.png543道具/受伤后会生成白大便的跟班。
离婚协议书Collectible 547 Icon.png547道具/射速上升,掉落神秘纸张,骨心+1。
成骨不全症Collectible 549 Icon.png549道具/移除所有心之容器,骨心+6,失去骨心时会对周围发射骨头,并且射速上升。
裂开的王冠Trinket 92 Icon.png92饰品/被动道具提供更多的属性加成。
点亮的灯泡Trinket 100 Icon.png100饰品/主动道具满充能时获得全属性上升。
黯淡的灯泡Trinket 101 Icon.png101饰品/主动道具零充能时获得全属性上升。

射击延迟修正相关物品

名称图标ID类型充能效果
内眼Collectible 2 Icon.png2道具/角色每次发射3颗眼泪。
婴儿博士Collectible 52 Icon.png52道具/角色的眼泪变为炸弹。
硫磺火Collectible 118 Icon.png118道具/蓄力发射血激光柱。
吐根Collectible 149 Icon.png149道具/抛射爆炸眼泪。
突变蜘蛛Collectible 153 Icon.png153道具/同时发射4颗眼泪。
独眼巨人Collectible 169 Icon.png169道具/发射巨大的眼泪。
断头台Collectible 206 Icon.png206道具/头变为环绕物,伤害上升,射速上升。
反重力Collectible 222 Icon.png222道具/眼泪会悬停一会儿再发射,射速上升。
克里吉特的身体Collectible 224 Icon.png224道具/眼泪击中物体时会分裂成4颗,射程下降,射速上升。
妈妈的香水Collectible 228 Icon.png228道具/概率发射恐惧眼泪。
怪蛋的肺Collectible 229 Icon.png229道具/蓄力抛射大量眼泪。
摩羯座Collectible 307 Icon.png307道具/心之容器+1,硬币+1,炸弹+1,钥匙+1,伤害上升,移速上升,射程上升,射速上升。
双鱼座Collectible 309 Icon.png309道具/眼泪击退效果上升,射速上升。
夏娃的睫毛膏Collectible 310 Icon.png310道具/伤害大幅上升,射速大幅下降,弹速下降。
豆奶Collectible 330 Icon.png330道具/伤害大幅下降,射速大幅上升。
溢泪Collectible 368 Icon.png368道具/保持同一个方向发射眼泪会增加射速。
纯粹Collectible 407 Icon.png407道具/获得属性加成光环,一种属性对应一种颜色。
牛奶!Collectible 436 Icon.png436道具/受伤后,在当前房间中射速上升。
癌症Trinket 39 Icon.png39饰品/射速上升。

其他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