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Challenge)是一种特殊的游戏机制,一般会在开局时提供多个特殊道具或某种特殊规则,使游戏过程变得更有趣也更困难。许多挑战没有宝箱房。每个挑战完成后都会掉落一个Entity 5.370.0.png挑战奖杯,触碰后将会解锁相应的挑战奖励(类似正常游戏模式中的大宝箱),比如符文。每种挑战都有一个通关目标,即为打败某个特定的头目,在游戏的游戏指示器上会显示目标头目的图标。

另见:自定义挑战

注意

  • 在挑战中不能获得除挑战奖励之外的内容,比如新物品和新成就,所以界面会出现“成就解锁已禁用不能解锁”的标记。同理,挑战中也不会出现捐款机
  • 挑战奖励只有当你捡起奖杯时才会解锁,所以如果通过恶魔房天使房进入Stage Sheol.png阴间Stage Cathedral.png教堂但没能完成的话,系统会没收奖励。
  • 所有人物为以撒以撒的挑战,初始道具都不包括 六面骰
  • 只要在挑战的目标层数或以上清理头目房,通往下一层或结束游戏的通道就会被替换为奖杯。

挑战列表

通用策略

大多数挑战都是通过道具或者限定规则使得游戏过程变得更困难。有些挑战比较简单,比如挑战#16:技术宅;有时却恶意满满,比如挑战#6:太阳系。每一个挑战都有自己的特殊策略;但也有适用于全部挑战的通用策略。

  • 在某些不能发射泪弹的挑战中,可以选择使用合作模式来进行游戏,让合作者控制的宝宝来输出。尤其是挑战#8:好奇害死猫嗝屁猫!效果能使攻击生成蓝苍蝇
    • DLCR.png如果其他玩家在初始房间进入游戏,他们将无法选择角色,并且将被强迫扮演挑战让你控制的角色。例如,对于挑战#23:蓝色炸弹人,所有玩家被强制操纵??????。(以合作模式宝宝加入游戏的情况不包括在内)。
  • 由于没有宝箱房,所以恶魔房天使房就至关重要了。有些挑战只要拿到一个恶魔房或天使房的道具,难度就会降低许多(例如在某些蒙眼挑战中获得 史诗胎儿博士 鲁多维科科技 虚空之喉或者 终末天启)。但值得注意的是,有些挑战会导致角色的血量下降到与恶魔交易风险很大的程度。
  • 默认情况下,有些房间(包括地下室)可能含有宝箱房的道具,由于这些道具是随机的,因此结果可能因获取的道具而大不相同。
  • 同样因为没有宝箱房,钥匙就可以作用在更多其他地方了,其中商店当然也不容错过。携带增加金钱的饰品和道具,同时拥有 补货,也许能刷到合意的道具降低游戏难度。
  •  圣经有时能大大降低游戏难度。一些挑战只要求击败妈妈妈妈妈妈的心脏妈妈的心脏或是它还活着它还活着,而圣经恰恰能秒杀它们。所以某些挑战中携带圣经也是不错的选择。
  • 诅咒房有一定几率产生道具,也不要放过。可以反复重开第一层,直到诅咒房中刷出与1心伤害对等或者超出的道具,从而降低难度。
  • 骰子房 四面骰有重置角色道具的效果,在有些挑战中也许可以降低难度(当然也有增加难度的风险)。
    • DLC.png骰子房不会重置起始道具或是移除蒙眼效果(不能发射泪弹)。
    • DLC+.png 黄油!可以移除起始道具。
  • 在蒙眼效果的挑战中,作为唯一输出源的宝宝可以大大降低游戏难度:强大的宝宝如 长腿蛛父 硫磺火宝宝DLC.png 淫魔等。有些宝宝需要提前解锁,之前花一些时间来解锁强大的宝宝是值得的。
  • 在移除宝箱房的挑战中,DLC.png 混沌道具的打乱道具池效果可以增加宝箱房中的道具在商店中刷出的可能性。缺点就是也许会让恶魔房/天使房的道具价值降低。
  • 击败比挑战目标指定的更深处的头目仍然会导致他们掉落奖杯。
    • DLC.png这代表对于一些更长的挑战(例如挑战#21:超超超超超大层)的合理的策略是使用献祭房直到被传送进Stage Dark Room.png暗室,然后通过这里并击败羔羊羔羊,完成挑战,无论你是从哪一层被传送的。
      • DLCR.png在不以Stage Dark Room.png暗室为终点的挑战中,献祭房不会将角色传送到暗室,也就是说,角色在第12次献祭时将不会有任何奖励。
0.0
0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