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坏的铲子
Broken Shovel
感受到了诅咒
It feels cursed
ID 550
类型 道具
子类型 攻击性
任务
品质 4
充能 4
图鉴位置
道具池
→点击这里查看损坏的铲子 (手柄)的数据页面

损坏的铲子 (手柄)是《以撒的结合:胎衣†》中新添的主动道具。解锁该道具的前提是,玩家必须击败过一次黑暗层羔羊。具体解锁方式:玩家在一分钟内击败首层的首领(如果首层有合并诅咒,那么玩家需要在一分钟内击败两个首领),然后回到初始房间放置一个炸弹即可解锁。

效果

  • 玩家持有损坏的铲子 (手柄)时,会有1-2个妈妈的腿不断地踩踏玩家或玩家周围。
    • 妈腿的踩踏会每几秒一次,不固定。
    • 妈腿的踩踏本质上和爆炸一样。
    • 使用该道具会防止妈腿在当前房间中的踩踏。如果在Boss Rush或是挑战房中使用该道具,则只能够防止妈腿在当前怪物轮次的踩踏。
  • 拾取 损坏的铲子 (头部)后,两个损坏的铲子消失,变为 妈妈的铲子
  • 玩家持有损坏的铲子 (手柄)时,移除Boss Rush开启的20分钟时间限制。(解锁遗骸的条件之一)
  • 在击败妈妈之后,玩家只有完成Boss Rush后才能下层。
    • 该效果也会影响地图中随机出现的活板门和通过 再深入些Ehwaz Icon.png 快马产生的活板门。
  • 玩家击败妈妈后不会出现 全家福,只会出现 底片
  • 玩家击败妈妈的心/它还活着后,不会出现去往大教堂的光柱,只会出现去往阴间的活板门。

注意

  • 该道具用于解锁遗骸
  • 在打完Boss Rush后只有玩家的主动道具中拿着损坏的铲子时才会产生 损坏的铲子 (头部),在解锁遗骸时在Boss Rush中拿到主动道具时要注意。
  • 解锁遗骸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当获得了一个主动道具后把损坏的铲子放在房间里时,离开房间再进来后损坏的铲子会冒出紫烟并消失。
  • 妈妈的腿会无视 出气筒来踩踏玩家。
  • 在重跑中是不能获得损坏的铲子 (手柄)的。
  • 对掉在地上的损坏的铲子使用 D6不会产生效果,需要拾取一次生成底座后放回才可被D6替换。替换时生成一件宝箱房道具池的道具。
  • 掉在地上的损坏的铲子 (手柄)被认为是掉落物,可被 D20重置。
  • 需要注意,如果玩家在拾取其他主动道具时拾取 损坏的铲子 (头部),并将主动道具换回 损坏的铲子 (头部)时, 损坏的铲子 (手柄)不会变成 妈妈的铲子

协同效应

  •  车载电池:在挑战房Boss Rush中使用一次损坏的铲子 (手柄)可以防止两轮妈腿的踩踏,但在普通房间中使用并不能防止下一个房间的妈腿踩踏。
  •  搬运盒:可以使玩家在不引起妈腿踩踏的情况下捡起损坏的铲子 (手柄)。

获取小贴士

  • 像是犹大阿撒泻勒这样攻击力较高的角色在快速清图方面很有优势。该隐的血量和攻击力适中而且基础移速最高。虽然阿撒泻勒能飞并且基础移速很高(比该隐低),但是阿撒泻勒只有黑心使得其存活下来较为困难。
  • 角色在去往首领房的途中尽量不要因为掉落物、道具和任何不必要探索的房间而减速。因为这些都可以在清层或击败首领后进行处理。
  • 角色需要记住,一分钟的时间限制是截止到击败首领和首领房中及其余怪物后产生首领房道具为止。如果玩家在清层之后没有听到妈妈发出“Isaac!”的声音,那么就意味着玩家不满足铲柄的生成条件。
  • 只要角色可以在一分钟内击败第一层的首领,之后获取损坏的铲柄的过程没有时间限制,所以玩家直到准备好离开第一层再去获得损坏的铲柄才是最优解。过早的获得损坏的铲柄会迫使玩家在第一层一直带着它,这就增加了玩家受到伤害的可能。
  • 即使角色未获取炸弹、会产生炸弹亦或爆炸的道具,也同样有机会获得损坏的铲柄。在这种情况下,玩家可以在献祭房通过献祭以获得一个炸弹。但若角色献祭并未获得炸弹,或是没有可以用来献祭的血量的话,那就只能开始新的一局了。
  • 如果清理第一层比较困难,建议玩家持续重开直到生成宝箱房与出生房间相连的地图。试着去找像是 纵火狂 寄生帽这种防爆道具来防止损坏的铲柄降下的妈妈的腿造成的踩踏伤害,或是增加攻击力或者炸弹的道具来快速清层。相反,如果第一层遇到了小型首领、迷宫诅咒/合并诅咒或是走到死路了的话,重开可能是最好的方案。

轶事

  • 损坏的铲子是在扩展包/5中增加的,而不在最开始发布的DLC里。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