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血症
Haemolacria
角色形象
Haemolacria App.png
我的眼前一片红色……
I'm seeing red...
ID 531
类型 道具
子类型 可召唤
攻击性
品质 2
图鉴位置
道具池
Treasure Room Icon.png 宝箱房 DLC+.png DLCR.png
Treasure Room Icon.png 宝箱房 贪婪模式.png DLC+.png DLCR.png
解锁条件
泪血症 DLC+.png

拾取 血块10次。

→点击这里查看泪血症的数据页面

泪血症Haemolacria)是一个胎衣†中加入的道具

效果

  • Tears Stat Icon 2.png射击延迟×200%+10
  • 角色会抛射泪血,泪血会造成131%的角色伤害。泪血碰到地板、障碍物或敌人时会向周围抛射多颗小泪血。

协同效应

  • 阿撒泻勒:泪血症将覆盖阿撒泻勒的硫磺火。
  •  扁平的石头:在基础的射程内大血泪只会弹跳一次,小血泪会正常生成但不会弹跳。如果射程足够长,大血泪将会弹跳多次。
  •  反重力:松开射击键之前,大血泪都悬在空中不被抛射,(如果撞到敌人)产生的小血泪也不会四散,而是聚成一堆,直到松开射击键。
  •  邪恶之眼:角色发射的大血泪有几率被替换为邪恶之眼,邪恶之眼和角色射出的大血泪分裂后每颗小血泪都可能变成邪恶之眼。
  •  神性:只有大血泪会具有持续性伤害的光环,而小血泪不会有。
    •  神性+遗骸:由遗骸的骨头而产生的血泪会具有持续性伤害的光环。

 巧克力奶:蓄力抛射泪血,泪血与小泪血的伤害由蓄力时间决定。

  •  诅咒之眼:连续抛射4颗泪血。
  •  死之触:泪血的贴图变为镰刀。
  •  史诗婴儿:覆盖泪血症。
  •  安乐死:不会改变泪血的外观,但仍具有伤害加成和子弹特效(秒杀以及分裂)。
  •  严厉的爱:不会改变泪血的外观,但仍具有伤害加成。
  •  彼列之眼:泪血击中敌人以后不再会抛射多颗小泪血,而是会穿透并追踪其他敌人。
  •  吐根:发射大型爆炸眼泪,击中敌人造成高额伤害并附加中毒效果,但是不会爆炸。
  •  铅笔:每抛射15颗泪血时会抛射大量的泪血。
  •  肾结石:当触发肾结石效果后会先发射1颗直线的肾结石,然后抛射大量泪血。
  •  鲁多维科科技:被泪血症覆盖。
  •  标记:角色会朝着光标抛射泪血。
  •  橡胶胶水:泪血只会在碰到地板时爆裂,碰到敌人和墙壁会反弹。
  •  鼻窦炎:如果泪血变成了鼻屎,它将会在击中敌人时黏住并且不会爆裂,造成其提高过的伤害。
  •  科技X:泪血会向周围发射大小不一的激光环。
    •  科技X+ 硫磺火:硫磺火会顶替掉科技X的特殊效果,变为和单硫磺火一样的情况,但仍保留属性加成。
  •  硫磺火:射击延迟倍数会叠加,泪血抛出后不再抛射小泪血,而是向随机方向发射3~7道血激光柱,大眼泪贴图会发红光。
  •  科技:泪血会向周围发射激光。
  •  牵引光束:泪血会被光束牵引,小血泪受光束影响,但无强制性。
  •  神枪手:大小泪血都会正常加减伤害加成,但是由于小血泪的存在,总是有伤害加成的。
  •  婴儿博士:显著提高射击延迟。射出的泪血将会爆裂出小炸弹,大眼泪贴图被改为炸弹。
  •  克里吉特的身体:每发泪血将爆裂出巨量小泪血。
  •  圣光:泪血将有几率触发光柱并如常爆炸,小泪血也有同样的几率触发光柱。
  •  妈妈的刀:泪血症和妈妈的刀共存,但是过高的射击延迟会使角色基本无法发射刀,所以只能用来近战。
  •  怪蛋的肺:发射大量泪血,泪血症大量降低了蓄力速率。
  •  巫师帽:斜着发射两颗大血泪(旧版本会发射两个相互垂直的血泪)。

轶事

  • 泪血症(英语:Haemolacria)是身体的一种现象,指眼睛因为不明原因而排出含部分血液的泪水。这可能是多种疾病的病征,也有可能是泪器有肿瘤的现象。最常见的可能,是细菌、环境破坏或损伤引致的结膜炎引起。
  • 泪血症是所有非常规攻击方式里唯一一个眼泪式攻击( 妈妈的刀属于穿刺攻击, 硫磺火 祭典之刃 虚空大嘴属于血激光柱攻击, 吐根属于呕吐物)。
  • 泪血症的覆盖顺序非常诡异。例如,当单独配合 怪蛋的肺,角色会发射大量的泪血,单独配合 婴儿博士会发射能分裂成炸弹的大血泪,但是如果同时拥有这两者,泪血症的效果会被抵消掉。
  • 该道具来源于HiHowAreYou设计的这个Steam创意工坊道具。

漏洞

Undefined Icon.png漏洞:当玩家使用遗骸进行游戏,如果角色同时拥有泪血症与 雅各布天梯时,由遗骸近战攻击而生成的小血泪生成的闪电会伤害到角色。
Undefined Icon.png漏洞:同时拥有 妈妈的刀 标记 泪血症时准心会被固定在屏幕中心无法移动。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