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C-.png
游魂
The Lost
The Lost Icon.png基础属性
ID 10
Speed Stat Icon 2.png 移速 /
Tears Stat Icon 2.png 射速 /
Damage Stat Icon 2.png 伤害 /
Range Stat Icon 2.png 射程 /
Shot Speed Stat Icon 2.png 弹速 /
Luck Stat Icon 2.png 幸运 /
 长子名分
更好的命运
Better destiny

需要先解锁相关成就解锁条件
游魂

角色因献祭而死亡,且拥有 寻人启事

游魂The Lost)是一个重生中加入的隐藏人物

效果

  • 角色具有飞行能力。
  • DLC.png角色发射的泪弹具有灵体效果。
  • 角色的血量为半颗魂心。
  • 角色的血量不可见。
    • DLCR.png剩余额外生命数量仍然可见。
  • 每当角色获得心后,将血量变为半颗魂心。
  • 角色可以无偿购买恶魔交易物品。
    • DLCR.png每当角色购买恶魔交易物品后,房间中的其他恶魔交易物品消失。
  • DLCR.png每当角色进入房间后,获得 神圣屏障的效果(需要解锁成就/250)。
  • 贪婪模式.png角色踩下激活中的竞技场按钮不会受到伤害,但下一回合生成的硬币数量减少1。

长子名分

  • 不再生成标签“非游魂长子名分”的道具。
    • 移除的道具大多数是对游魂无益的道具,即仅提供血量、飞行能力、灵体泪弹或只在受到伤害时生效的道具。

策略

请参阅文章:游魂/策略

注意

  • DLCR.png 神圣屏障的效果存在时,血量槽末端会添加一个Lost hp.png十字架的标志。
  • 许多道具对游魂都没有效果:比如增加血量的道具和受伤才能触发的道具。
  • 有些道具或者是可互动实体会直接透过 神圣屏障的保护作用,对游魂造成伤害直接导致死亡。
  • DLCR-.png复活道具如 嗝屁猫游魂有效,但无法显示在界面上。
  • 虽然在恶魔房交易是免费的,但交易后仍然会降低天使房出现的概率,而且在忏悔改版后仅能免费获取一样道具;所以在可能的情况下,还是推荐使用 信用卡;或者使用DLC.png 混沌在其他地方刷出天使房的道具(钥匙碎片无法通过这种途径获得)。
  • DLC+.png当玩家进行第三次跑圈时,人物会被强行替换为游魂。然而,跑圈途中无法解锁任何游魂相关的成就。
    • DLCR-.png另外,跑圈时的游魂初始并未携带 神圣屏障。除非角色已经持有神圣屏障,否则只要受到一次伤害就会导致游戏结束。
      • DLCR.png由于游魂 神圣屏障从道具变为了能力,所以在跑圈过程中变为游魂时仍旧有 神圣屏障的能力。
  • DLCR-.png游魂诅咒房中因伤害等因素导致 神圣屏障效果消失,则可以退出游戏再重进, 神圣屏障效果会再次回复,此时游魂便可以安全地离开诅咒房
  • DLCR.png游魂开局自带 永恒六面骰,即使该道具并未解锁。
  • DLCR.png虽然 神圣屏障游魂的内在能力,但额外拾取另一个并不会加倍其效果。
    • 作为内在能力,这种神圣屏障的效果不会显示在HUD中,也不会出现在暂停菜单中。
    • 它无法被其他道具重置。
  • DLCR-.png到达Stage Womb.png子宫后,游魂会变得更容易,因为 神圣屏障的无敌帧会随着本应受到的伤害而增加。
    • DLCR.png无论伤害来源如何,神圣屏障破碎后都只会提供1秒的无敌帧。
  • 使用 献血袋,与献血机恶魔乞丐交互会导致游魂立即死亡。
  • DLCR.png某些道具和饰品将会对游魂十分有帮助,例如 脑形虫。因为即使在远处也可以追踪并瞄准敌人,这可以使游魂在游戏前期保持更高的容错率。
  • DLCR.png 神圣卡能够为游魂提供一次额外承受伤害的机会。除当前房间内神圣斗篷的护盾已经被破坏的情况以外,受到伤害时神圣斗篷的护盾的破坏触发总是优先于神圣卡提供的斗篷。类似于 毛毯的机制。

可解锁成就

游魂游魂的可解锁成就/物品

画廊

轶事

  • 当有玩家通过文件拆包发现解锁游魂的方法时,Edmund McMillen和Tyrone Rodriguez都表示对这种做法十分失望:就好像“一口吞了一块价值不菲的牛排”一样。[1]
  • 一局游戏开始之前会显示一些关于解锁游魂的提示,包括寻人启事游魂的图片。
  • DLC-.png持有寻人启事时在献祭房死亡,可以在以撒的遗嘱上发现一块拼图:拼合后描述了不同人物的死亡,提供关于解锁游魂的线索。
拼图碎片
拼合后
  • 在1.02版本之前,退出一局游魂的游戏再继续的话,人物会死亡。
  • 游魂拾取道具、塔罗牌或胶囊时,你能看到与身体断开的手臂。
  • 一个流传已广但没得到官方证实的认知是说游魂开局携带的那一枚硬币,来源是卡戎的硬币——古希腊习俗在下葬前会在死者口中放一枚硬币,付给卡戎作为渡过冥河进入地府的船费;没有这枚硬币就无法通过冥河。
  • 在游戏内部,游魂其实有着半颗魂心,隐藏在一种类似永久性Mapitemicons 08.png未知诅咒之后,所以无法在游戏界面看到游魂额外的生命。这半颗魂心使得游魂可以“拾取”魂心、黑心和白心;但无法增加血量,因为游魂的血量被不断重置为最初的不可见的半颗魂心。
    • 恶魔交易的价格显示为三颗魂心,因为游魂从技术上讲只有半颗不可见魂心。不过这只是装饰性的,因为恶魔交易仍然是免费的。
    • DLCR.png在持有 灵魂出窍时,游魂可以在被击中后导致的短暂无敌保护期内捡起魂心来避免死亡。
    • DLCR.png在使用 狂怒!后,游魂可以在狂暴状态受到任意次伤害,只需要在状态结束之前捡起至少半个魂心就可以存活。否则会在狂暴状态结束后立刻死亡。
  • 在胎衣DLC中,层数间的过场动画(以撒的梦境)又新增了一幕:“上帝的声音”让妈妈杀了以撒,而这声音其实来自阁楼上的游魂。这张gif最先在reddit以撒版以同人作品的形式出现,后来被收编在胎衣DLC中,作为新增的过场动画之一。[2]

游魂让妈妈杀了以撒

  • 在人物选择页面上,游魂的血量显示为“?”。

引用和注释

5.0
2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