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金术
Midas' Touch
角色形象
Midas' Touch App.png
金化触摸
Golden Touch
ID 202
类型 道具
子类型 非游魂长子权
可召唤
品质 2
图鉴位置
道具池
→点击这里查看点金术的数据页面
关于发射眩晕眼泪的道具,请参阅 铁块。 消歧义.png

点金术Midas' Touch)是一个重生中加入的道具

效果

  • 碰到角色的敌人会被冻结并变成金色,并受到等同于角色的硬币数量的伤害。
    • 金色的敌人死亡时会触发击碎石块的音效,掉落1~4枚硬币,

注意

  • 在与妈妈撒旦对战时,妈妈或撒旦在踩踏攻击后,脚不具有接触伤害,角色可以安全地获得硬币。
  • 在与究极贪婪死寂对战时,会移除降低它们的减伤机制。
  • 合作模式宝宝也会具有点金术的效果。可以利用这一点,在合作模式宝宝刚进场时的无敌状态下触碰敌人。

协同效应

  •  大肠杆菌:有很高的概率将碰到的敌人变为金大便。
    •  史诗婴儿+ 大肠杆菌:对角色自己发射导弹会让导弹变为金色大便,并且爆炸会自动摧毁大便,掉落出硬币。这可以让角色用血量换成硬币。
  •  冲洗!:敌人会变为金大便。
  •  粪臭素+赌博乞丐:赌博乞丐生成的攻击苍蝇不会攻击角色,角色可以安全地触碰苍蝇并获得硬币。
  •  大便:有概率(0.51+0.10×Luck Stat Icon 2.png幸运)生成金大便。
    • 当幸运值为 5 点或以上时,概率达到 100%。
  • Card 45 Icon.png 反人类卡:生成的大便有概率(0.11+0.05×Luck Stat Icon 2.png幸运)变为金大便。
    • 当幸运值为 18 点或以上时,概率达到 100%。
  • DLC.png放-松:生成的大便有很高的概率变为金大便。

轶事

  • 该道具来源于迈达斯(古希腊语:Μίδας),希腊神话中的弗里吉亚国王,故又称“迈达斯王”或“迈达斯国王”,以巨富著称;关于他点石成金的故事非常有名。
道具图鉴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