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面(HUD)包含了所有玩家在屏幕上看到的信息,例如剩余血量、道具、地图等。

血槽(Health Bar)

血槽位于主动道具栏右方,会展示玩家的红心、永恒之心、魂心及黑心等。当前层若遭遇未知诅咒则无法观察血槽。

地图(Map)

地图显示在屏幕的右上角,以当前的房间为中心。所有探索过的特殊房间及有道具掉落的房间在地图上都有对应的特殊标识。特殊房间标识的显示优先级高于道具/掉落房间标识。可以按tab(PC)、touchpad / L2(PS4)、touchscreen(Vita)看到的放大的详细地图,可以显示更加完善的信息。当前层若遭遇迷失诅咒、使用了药丸失忆症或处在恶魔房/天使房/Boss Rush房/超级撒旦房中,则无法查看地图。

道具栏(Item Slots)

主动道具栏

主动道具栏位于屏幕左上角,显示玩家当前持有的主动道具。主动道具可通过按下空格键来使用,角色只能携带一件主动道具(拥有书包时除外)。

其右侧的绿色条为该主动道具的充能槽,主动道具只有在充能槽满时才可使用,充能数范围为1-6。清理房间及拾取电池等可以增加充能槽。

有些主动道具是自动充能的,有不同的充能时间,当充能满时可使用。

有些主动道具没有充能槽,它们可能只能使用一次或可以无限使用(会有其它使用代价)。

饰品栏

饰品栏位于屏幕左下角,显示玩家当前持有的饰品。饰品是一种可以影响角色的被动物品,角色只能携带一件饰品(拥有妈妈的手提包肚脐时除外)。一局游戏中不会出现两个相同的饰品。

卡牌/药丸栏

卡牌/药丸栏位于屏幕右下角,显示玩家当前持有的卡牌符文药丸。未识别的药丸会显示???,而卡牌及符文被拾起时会显示对应的名称。可以按Q(PC)、R1(PS4)、Select (Vita)来使用它们,每个只能使用一次。角色只能携带一个卡牌/符文/药丸(拥有新手卡组药丸袋深口袋多指畸形时除外)。新手卡组会将已生成的药丸转化为卡牌或符文,而药丸袋会将已生成的卡牌或符文转化为药丸,一局游戏中同时拥有这两者会使角色的卡牌及药丸不再互相转化。

掉落栏(Pickups)

掉落栏位于主动道具栏下方,显示玩家当前持有的硬币炸弹钥匙的数量。若玩家拾取了金炸弹金钥匙,对应的图标会变金。

指示物(Indicators)

指示物位于掉落栏下方,几个图标用来显示当前局的情况,例如HardIndicator.png代表困难模式Achievements Disabled.png代表当前局无法解锁成就。

DLC.png 增加了每日挑战挑战中目标终点的图标。其大部分与通关标记相同,除了一个高跟鞋图标代表妈腿。在贪婪模式.png贪婪模式中,会显示当前的敌人波数,击败究极贪婪后还会显示贪婪机卡住的概率。

DLC+.png 基础HUD(Found HUD)

胎衣†中增加的基础HUD会显示一些角色的属性数据等,例如角色的伤害射速射程弹速移速幸运及当前层的恶魔房开房率、天使房转化率。可以通过选项菜单启用它。

画廊

注意

  • 特殊种子KEEP TRAK会完全移除界面HUD。

轶事

  • "Found HUD" is a reference to "Missing HUD", an external program that applied this function to Rebirth and Afterbirth.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