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
The Virus
角色形象
The Virus App.png
毒性接触
Poison touch
ID 13
类型 道具
子类型 非游魂长子权
可召唤
注射器
品质 0
图鉴位置
道具池
Demon Beggar Icon.png 恶魔乞丐 DLC-.png DLC.png DLC+.png DLCR.png
套装 针套装
→点击这里查看病毒的数据页面
有一些其他的词条可能与此词条重名或近似,请参阅消歧义.png

病毒The Virus)是一个重生中加入的道具

效果

  • 使角色接触到的敌人中毒。
    • 中毒的敌人随机受到2~3次伤害,每次4或6点伤害。
      • DLC.png每次100%的角色伤害。
      • DLC+.png普通怪物受到6次伤害,首领受到3次伤害。首领两次受到中毒效果的间隔时间约为6秒。
    • DLCR.png中毒的敌人立即受到12点伤害,然后随机受到6-7次每次2+点角色伤害,角色拥有的红心越多,中毒伤害越高,最满12颗红心时可达每次30.8点伤害。
    • DLC.png在中毒状态下死亡的敌人有20%概率[1]掉落黑心/DLCR.png不再掉落黑心。
    • 多个 病毒 蛇蝎之吻不叠加。
  • DLCR-.pngSpeed Stat Icon 2.png移速-0.10(DLC-.png直到下次角色的移速改变时才会生效)/DLCR.pngSpeed Stat Icon 2.png移速+0.20。
    • 多个病毒不叠加。
  • DLC.png该道具属于针套装所需道具之一。集齐针套装所需道具中的任意三个即可使玩家获得针套装。

注意

  • DLCR-.png只有病毒造成的中毒敌人死亡时会掉落黑心。该道具的效果不会扩展给毒性眼泪。
  • 对于无触碰伤害的敌人(如黑苍蝇夹击宿主 (怪物)),玩家可以放心地去碰触该敌人,DLCR-.png并通过该道具获取黑心
    • DLCR-.png同理,当拥有 粪臭素时,对于会召唤苍蝇的敌人(如苍蝇巢蝇群),玩家可以通过碰触并杀死苍蝇来无限获取黑心。
    • DLC+-.png尽管岩岩商店店主不会受到中毒伤害的影响,但是在碰触它们后摧毁仍可能会掉落黑心/DLCR.png不会掉落黑心。
  • 如果是敌人主动撞向角色,那么它们不会受到中毒伤害;病毒会在毒性伤害可以作用的地方持续尝试施加毒性伤害并刷新中毒标记。[请求来源]
    • DLCR-.png如果角色有近身环绕物,例如 肉块或者 绷带球 狸猫树叶和病毒仍然可以正常起效,虽然撞向角色的敌人会在不承担毒性伤害的条件下被环绕物杀死,而这种死亡仍然会掉落黑心。

协同效应

  • 铁布衫效果:无敌期间病毒仍可发挥效果。
  • DLCR-.png 奇怪的蘑菇 (大):病毒造成的减速不会和奇怪的蘑菇叠加。如果玩家同时持有两个道具,则移速共计-0.1。

可解锁成就

药丸袋

在一局游戏中,拾取48px 病毒48px 狂暴针48px 生长激素48px 速度针48px 试验性疗法中的任意2个。

轶事

  • 拾取病毒后,角色的形象会与也会掉落病毒的色欲非常接近。
  • 病毒(英语:virus)是由一个核酸分子(DNA或RNA)与蛋白质构成的非细胞形态,靠寄生生活的介于生命体及非生命体之间的有机物种,它既不是生物亦不是非生物,目前不把它归于五界(原核生物、原生生物、菌物、植物和动物)之中。它是由一个保护性外壳包裹的一段DNA或者RNA,借由感染的机制,这些简单的有机体可以利用宿主的细胞系统进行自我复制,但无法独立生长和复制。病毒可以感染几乎所有具有细胞结构的生命体。第一个已知的病毒是烟草花叶病毒,由马丁乌斯·贝杰林克于1899年发现并命名,迄今已有超过5000种类型的病毒得到鉴定。研究病毒的科学称为病毒学,是微生物学的一个分支。

引用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