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火
Brimstone
角色形象
Brimstone App.png
血激光柱
Blood laser barrage
ID 118
类型 道具
子类型 可召唤
攻击性
品质 4
图鉴位置
道具池
Devil Room Icon.png 恶魔房 DLC-.png DLC.png DLC+.png DLCR.png
Devil Room Icon.png 恶魔房 贪婪模式.png DLCR.png
套装 恶魔套装
→点击这里查看硫磺火的数据页面
关于发射血激光柱的跟班,请参阅 小硫磺火。 消歧义.png
当时,耶和华将硫磺与火从天上耶和华那里降与所多玛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并城里所有的居民,连地上生长的,都毁灭了。罗得的妻子在后边回头一看,就变成了一根盐柱。亚伯拉罕清早起来,到了他从前站在耶和华面前的地方,向所多玛和蛾摩拉与平原的全地观看,不料,那地方烟气上腾,如同烧窑一般。
—— 《创世纪》第19章第24~28节

硫磺火Brimstone)是一个重生中加入的道具

效果

  • Tears Stat Icon 2.png射击延迟倍数*300%
    • 多个硫磺火效果不叠加。
  • 角色不再发射眼泪,改为蓄力发射1道无限射程的血激光柱。
    • 血激光柱可以穿透敌人和障碍物,并造成大量的伤害,完全击中时相当于对敌人造成DLC-.png13次/DLC.png12次/DLCR.png8次每次100%的角色伤害。
    • DLCR-.png多个硫磺火会发射多道血激光柱。

注意

  • 阿撒泻勒阿撒泻勒开局就拥有一个短射程、慢蓄力版本的硫磺火。拾取硫磺火会将其变为正常版本的硫磺火。如果没有长的硫磺火,他的短程硫磺火会覆盖任何追踪效果的道具。
  • 如果角色拾取了多个硫磺火(例如通过 复视DLC+.png 弯曲的硬币跑圈),则攻击时会添加一个血激光柱但是不增加蓄力时间。/DLCR.png不再添加一条激光柱,而是增加血激光柱的宽度;角色获得Damage Stat Icon 2.png伤害倍数×120%+1.00伤害;角色在发射硫磺火后屏幕会震动。
    • 拾取更多硫磺火后伤害倍数不叠加。
  • 由于血激光柱伤害频率较高,所以常会触发效果

协同效应

  •  内眼:同时发射3道血激光柱,增加蓄力时间。
  •  我的镜像DLC-.png被硫磺火覆盖。/DLC.png角色移动时,血激光柱会弯曲。/DLCR.png血激光柱向前方绕一圈后向后发射。
  •  小号:将血激光柱变为黄色,大幅减少蓄力时间。
  •  塔米猫的头:发射10道血激光柱。DLCR.png但不受其伤害增益。
  •  婴儿博士DLC-.png会覆盖硫磺火。/DLC.png角色会一边发射炸弹一边给硫磺火蓄力。
  •  妈妈的眼睛:有时会从脑后也发射一道血激光柱。
  •  科技DLC-.png被硫磺火覆盖。/DLC.png科技的激光围绕着硫磺火的血激光柱,造成1.5倍的伤害(会与其他相似攻击加倍的道具叠加,如 克里吉特的头 魔法菇)。
  •  巧克力奶:减少蓄力时间(加攻速,即减攻击延迟),但不增加伤害。DLCR.png增加蓄力时间,但角色可以在蓄力未满时便可发射淡棕色的血激光柱,蓄力时间越长,血激光柱就越宽,伤害就越高。
  •  洛基的角:偶尔会在四个方向上同时发射血激光柱,类似于 坎卜斯的头
  •  蜘蛛之咬:击中的敌人会减速。
  •  普通感冒:将血激光柱变为绿色,并使击中的敌人中毒。
  •  寄生虫:被硫磺火覆盖。
  •  妈妈的刀:妈妈的刀覆盖硫磺火,但是发射的刀收回以后,发射数把刀,刀的数量和蓄力时间成正比。
  •  通灵板:血激光柱变为半透明。
  •  硫磺火DLCR-.png多个硫磺火会让角色每次发射多道血激光柱,射击延迟倍数不叠加。/DLCR.png只增加伤害和血激光柱宽度。
  •  煤块DLC-.png血激光柱变为黑色,但是不具有增加伤害的效果。/DLC.png血激光柱会逐渐变大,距离越远伤害也越大。这个增强伤害的效果在同样的距离下比普通眼泪更加明显。
  •  吐根DLC+-.png血激光柱击中的敌人会中毒,其他效果被硫磺火覆盖。/DLC+.png角色在蓄力的同时会抛射爆炸眼泪。/DLCR.png血激光柱拥有中毒效果,第一个打中的障碍物或敌人位置会产生爆炸。
  •  加击:击中敌人时生成蓝苍蝇。
  •  科技2:在硫磺火蓄力时发射激光。
  •  突变蜘蛛:同时发射4道血激光柱,增加蓄力时间。
  •  史诗婴儿DLC-.png会覆盖硫磺火。/DLC.png在导弹落地之后,会像 伤心炸弹一样生成10道血激光柱。阿撒泻勒的短程硫磺火也享受此效果。
  •  独眼巨人:伤害大幅提升,增加蓄力时间。
  •  圣心:增加伤害,并让血激光柱获得追踪效果。
  •  妈妈的假发:按住射击键会很快生成蓝蜘蛛。
  •  伤心炸弹:炸弹爆炸后发射10道血激光柱。
  •  橡胶胶水DLC-.png被硫磺火覆盖。/DLC.png血激光柱击中墙后会反弹。
  •  反重力:生成一个硫磺火团,一段时间后向前发射血激光柱。碰到硫磺火团的敌人也会受到伤害。
    • DLC.png 反重力+ 夜魔:夜魔不会延迟发射血激光柱,而是像正常的一样发射血激光柱。
  •  怪蛋的肺DLC-.png被硫磺火覆盖。/DLC.png在随机方向上额外发射多道血激光柱,不增加蓄力时间。发射血激光柱时重新蓄力只会让原本正前方的血激光柱消失,其他方向的会继续造成伤害,相当于变相提高攻击力。
    • 从第二次获取开始,每次获取所额外发射的血激光柱分布在主激光柱两侧,近似于 突变蜘蛛
  •  小小星球:血激光柱会围绕角色一圈然后朝前方射出。
  •  20/20DLC-.png被硫磺火覆盖。/DLC.png不增加蓄力时间,同时发射两道血激光柱。
  •  火之意志:血激光柱会让敌人着火,但不能引起爆炸或在地板上留下火焰。
  •  暗物质:血激光柱有几率让敌人恐惧。
  •  眼球突出DLC-.png伤害翻倍,且不随距离缩减。/DLC.png射程不变,伤害随距离快速减少。对塔米猫的头发射出的血激光柱同样生效。
  •  奇异吸子:敌人会被拉向血激光柱。
  •  诅咒之眼:硫磺火会覆盖诅咒之眼的效果,但会增加伤害,减少蓄力时间。
  •  神秘液体DLC-.png被硫磺火覆盖。/DLC.png击中敌人时会留下水迹。
  •  以撒的眼泪:发射普通的眼泪,但充能很快。
  •  鲁多维科科技:血激光柱变为一个可控制的血激光环。血激光环每4帧(每秒15次)对敌人造成100%角色伤害的接触伤害。血激光环的中间不造成伤害。
  •  豆奶DLCR-.png大幅度减小硫磺火的蓄力时间和伤害。/DLCR.png无间隔低伤害射程有限的硫磺火。
  • DLC.png 8寸钉:硫磺火具有击退效果。
  • DLC.png 连续统DLCR-.png被硫磺火覆盖。/DLCR.png可以触发连续统。
  • DLC.png 圣光DLCR-.png被硫磺火覆盖。/DLCR.png可以触发圣光。
  • DLC.png 双瞳:被硫磺火覆盖。
  • DLC.png 科技X:角色会发射大小随蓄力时间增加的血激光环。眼泪延迟遵循科技X的延迟。
  • DLC+.png 雅各布天梯DLCR-.png被硫磺火覆盖。/DLCR.png可以触发雅各布天梯。
  •  扭扭虫:血激光柱以正弦曲线模式前进。
  •  扁形虫:被硫磺火覆盖。
  •  钩虫:血激光柱以方形波模式前进,变相提高血激光柱的宽度。
  • DLC+.png 硫酸:被硫磺火覆盖。/DLCR.png将血激光柱变为浅黄色,可以触发硫酸的效果。
  •  寄生虫DLCR.png血激光柱变为棕色;在击中最近的障碍物/敌人后会同时向障碍物/敌人的两边喷射较细的棕色血激光柱,它们同样造成100%的角色伤害。
  •  克里吉特的身体DLCR.png在击中最近的障碍物/敌人附近发射约四次4方向的眼泪。
  • 猫套装DLCR-.png每次击中敌人时都会生成一只蓝苍蝇。/DLCR.png每次击中都只有50%概率生成蓝苍蝇。
  • 追踪效果:将血激光柱变为紫色,并且具有追踪效果。
  • DLCR.png 脑虫:血激光柱会拐弯击向角色旁边的敌人。

画廊

轶事

  • 该道具的图标“🜏”来源于炼金术中的硫磺,称作利维坦十字。Anton LaVey(撒旦教创始人)在撒旦圣经中用该图标作为地狱的象征。现在这个图标常常让人联想到恶魔崇拜等信仰。
  • 如果在2014年12月10日前预购了《以撒的结合:重生》,那么你可以在《军团要塞2》中获得“Brimstone horns”帽子饰品。
  • “Brimstone”也是Edmund制作的另一个游戏《超级食肉男孩》中一个关卡的名称。
特殊道具
Special Item

DLC-.png

DLC-.png

DLC-.png
5.0
3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