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板:Wrath of the Lamb

The Binding of Isaac:
Wrath of the Lamb

Artwork by Edmund McMillen.
设计 Edmund McMillen (Artist)
Florian Himsl (Programmer)
音乐 Danny Baranowsky
平台 Mac OS X
Microsoft Windows
Linux
购买 PC/Mac DVD (DRM free)
Download (Steam)
配图:Artwork by Edmund McMillen.
向山和岩石说,倒在我们身上吧,把我们藏起来,躲避坐宝座者的面目,和羔羊的忿怒(the wrath of the lamb)
—— 《启示录》6:16

《以撒的结合:羔羊的愤怒》是《以撒的结合》第一个正式的DLC扩展包,它添加了新的物品房间怪物首领等等。该DLC于2012年5月28日在Steam上正式发布,售价2.99美元/1.99英镑/2.99欧元/15.00人民币。

挑战

The Candle.jpg

《羔羊的愤怒》添加了新的10个挑战。有关每个挑战及其可解锁项目的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见挑战页面。

成就

Eternal God.jpg

《羔羊的愤怒》中新增了47个成就(原为24个),它们的详情和解锁方式可以查看成就页面。

秘密

《羔羊的愤怒》中新增了34个秘密,它们的详情和解锁方式可以查看秘密页面。

楼层

酒窖

酒窖是地下室的另一个版本,它会随机替换掉地下室。不同于地下室,酒窖会出现更多的蜘蛛类敌人,而且还有蜘蛛网,角色踩在上面时移速和射速会降低。酒窖的首领比地下室更强,这对新玩家来说是一个挑战。

地下墓穴

地下墓穴是洞穴的另一个版本。地下墓穴里的怪物比洞穴更强,例如店主 (怪物)跟屁虫

大墓地

大墓地是深渊的另一个版本,这里的怪物通常是深渊的变种。

子宫

子宫的外观很像温床,但是可以通过出现的怪物来区分,例如心脏 (怪物)+面具天使宝宝,而且还有不同的首领。

大教堂

大教堂有着教堂式的墙壁,与阴间相对。当击败了它还活着!后,玩家可以选择让角色进入大教堂或阴间。这里的怪物有天使的外貌(神圣水蛭天使宝宝),并包含一个新的最终首领。

宝箱层

在角色通过大教堂后,如果拥有Collectible 327 Icon.png 全家福,则可以进入宝箱层。宝箱层的初始房间有四个金宝箱,在最终首领之前每一个房间都会有两个普通首领。用每个角色过关都会解锁相应的道具和一个结局。

房间

天使房

Angel Room.png

恶魔房的替代品,那里坐着一位天使,而不是撒旦。物品不用消耗心之容器即刻拾取。

诅咒房

进入和离开总共需要花费一颗心(半颗心进入,半颗心离开)。有1~2个红宝箱,或者一个诅咒房道具池中的物品。如果角色拥有飞行效果,则可以在进入诅咒房时不受到伤害。如果在诅咒房旁边有一个秘密房间,则会生成第二个刺门,以允许在两者之间通行。

献祭房

献祭房里只有一个地刺。角色在刺上行走并受到伤害后,会生成箱子或金箱子。飞行并不影响角色受到伤害。在生成箱子前角色需要受到的伤害次数是随机的。使用Collectible 58 Icon.png 影之书可以在生成宝箱的同时不掉血。献祭房也可能非常罕见地生成恶魔房的物品,例如Collectible 118 Icon.png 硫磺火Collectible 83 Icon.png 钉子

首领挑战房

一种特殊的含有一个首领房物品的挑战房。这个房间可以通过被阻挡的门上附加的头骨和小地图上的一把带血的剑的图标与挑战房区分开来。当角色的红心少于一颗时才能进入(魂心不影响)。

图书馆

酒窖关卡中的图书馆房间。

这个房间可以通过小地图上的图书图标来识别。它的门看起来和商店门一模一样。图书馆需要使用1个钥匙来开门,其中会生成两个图书馆道具池的道具给角色挑选(两个道具可能相同)。每层都有可能生成图书馆。

超级隐藏房

这间房间可以通过打开它时的独特的音乐或者通过小地图上跟隐藏房比颜色更深的图标区分开来。里面特定的物品与房间的背景有关。

怪物

  • 蜘蛛:小的黑色蜘蛛会零星地在地上爬来爬去。它们的行动是难以预测的:有时是随机方向和距离的移动;另外的时候则直接爬向角色。如果角色没有出现它们的直接视野里,那么它们可能会停止移动直到有角色出现在视野里。
  • 六足蜘蛛:跳得很快的六足蜘蛛很像跳虫,但它们跳得更远更快。它们可能会替代跳虫出现的位置。
  • 大蜘蛛:大的黑色蜘蛛。死亡时会生成两只小蜘蛛
  • 胖苍蝇:它的外表像有着身体的虹吸蝇,能一次发射两颗血泪。
  • 蜘蛛袋:它的外表像能生成蜘蛛的白色的
  • 炸弹穆里根:它们外表像脑袋上长了炸弹的穆里根。不像其它的穆里根,它们会追逐角色而不是逃离角色,并在碰到角色时爆炸。
  • 跟屁虫:外表类似小拉里的敌人,连接的部分被击杀后会分离。
  • 流泪凝视者:它的外表像会在近距离发射爆炸眼泪的凝视者(像懒惰)。
  • 胆囊:它的外表像绿色的会在近距离发射爆炸眼泪的
  • 行走疖:它的外表像会动的
  • 行走蜘蛛袋:它的外表像会动的蜘蛛袋
  • 行走胆囊:它的外表像会动的胆囊
  • 难以名状:它的外表像会向8个方向发射眼泪的血液凝块
  • 永恒苍蝇:它一开始的外表像白色苍蝇,当它环绕的实体被摧毁时,会转变成攻击苍蝇。最常见到它们环绕大便飞行,但有时也会环绕特定的敌人,例如神圣水蛭上吊者
  • 神圣水蛭:它的外表是被永恒苍蝇守护的白色会爆炸的水蛭(类似神风水蛭)。
  • 天使宝宝:与正常宝宝不同,它的外表是肉色带翅膀的会一次发射三颗眼泪的宝宝。(看起来像一个愤怒的大守护天使)
  • 店主 (怪物):会跳的贪婪的头,像超级虹吸蝇一样发射V字型的眼泪。它像贪婪一样,在击中玩家时会偷取便士。当玩家由于被触碰而受到伤害时被偷取便士的数目增加。
  • 二重力量:向两面发射眼泪的力量。它的背后和身前一样有一道裂缝。
  • 滑块:在一个地方停留的蓝色刺块,但它会快速地沿直线划向角色,然后回到原来的位置。它不像常规的刺块,当房间里的敌人被清理后,除非角色退出并回到该房间,否则这些滑块不会消失(整体上与塞尔达传说的尖刺陷阱十分相似)。
  • 上吊者:它的外表是被套索挂着腾空的店主并且有一只永恒苍蝇环绕。它发一次发射三颗眼泪并像贪婪一样,当角色受到其伤害时偷取便士。
  • 心脏 (怪物)+面具:会飞的大面具会像骑士一样追逐角色,但它是无敌的。每个面具都会生成一颗当角色在射程中时,会朝十字方向发射眼泪的缓慢飞行的心脏。当心脏被摧毁时,对应的面具也会被摧毁。
  • 呕吐鬼面:它的外表与在深渊中出现的石鬼面类似,只不过它会像懒惰一样发射爆炸眼泪它大多数生成于地下墓穴和墓地。
  • 蝇群:它外表是一个每次被攻击时都会生成苍蝇的被苍蝇包围的面具。它也会周期性地随机生成苍蝇。当被摧毁时,会生成一些随机苍蝇(比如虹吸蝇攻击苍蝇等等)。
  • 超能大嘴:被一只永恒苍蝇环绕的会发射追踪眼泪的大嘴
  • 养蛆者:会发射养蛆者的弹射物,弹射物会回到原来的位置。造成一颗心的伤害。
  • 内脏妈妈:跳跃并朝8个方向发射眼泪。被杀死时分裂成两个内脏

障碍物

  • 蜘蛛网:减缓角色速度与发射物。(可以被炸弹摧毁)
  • 红色火堆:普通火堆的红色版本,一般常见于酒窖,但其他场景偶尔也会出现。红色火堆会对玩家发射短程的血泪。
  • 金色大便:与普通大便相似,但是是金色的,打破以后会掉落至少5枚硬币或者饰品。
  • 腐化大便:被一只永恒苍蝇环绕的大便,当大便被打破时,会生成一只提高了生命值的攻击苍蝇。

首领与小首领

羔羊的愤怒DLC中加入了很多新首领,其中大部分可以说是原版中首领的其他形态。

恶魔乞丐

在普通乞丐本生成的位置上,有时候会生成恶魔乞丐作为替代。比起普通乞丐,恶魔乞丐有着更恶魔化的外形(头上长角、黑色皮肤、红色眼睛)。恶魔乞丐不收硬币,而是以你的生命值为代价交换物品,恶魔乞丐给的物品都是在恶魔房道具池里的。恶魔乞丐爆炸时生成两只蜘蛛。

诅咒

黑暗诅咒

当前这一层的小地图将被移除,而只会显示一个带有?的房间。

迷宫诅咒

大墓地关卡中遭遇迷宫诅咒。

迷宫诅咒会在当前层加入更多的房间,使关卡变得更大。同时,当前层与下一层将合并为一层,且当前关卡会出现“XL”后缀(例如:Catacombs XL),也就是说,当前层将拥有2个宝箱房与2个连在一起的boss房。

  • 如果受迷宫诅咒影响的关卡是酒窖/地下室,那么该层的两个宝箱房都会锁上并需要钥匙。
  • 如果受迷宫诅咒影响的关卡是深渊/大墓地,或者是温床/子宫,那么第一个首领房将播放对战妈妈时或对战妈妈的心时的背景音乐。
  • 在XL关卡中可能不会生成超级隐藏房。

遗失诅咒

将当前层的房间数量提升一个级别(地下室1/酒窖1的关卡大小变成洞穴1/地下墓穴1的关卡大小,洞穴1/地下墓穴1变成深渊1/大墓地1的关卡大小,以此类推)。

画廊

轶事

  • “羔羊的愤怒”其名源于启示录。

引用和注释

  1. YouTube羔羊的愤怒预告片: Binding of Isaac: Wrath of the Lamb Trailer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