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化亚玻伦
Tainted Apollyon
Tainted Apollyon App.png
DLCR.pngTainted Apollyon Icon.png基础属性
Health Red 2.png
Health Red 2.png
Speed Stat Icon 2.png 移速 1
Tears Stat Icon 2.png 射速 1.82
Shot Speed Stat Icon 2.png 弹速 1
Damage Stat Icon 2.png 伤害 3.5(×1)
Luck Stat Icon 2.png 幸运 0
Starting Item Icon 2.png 初始物品
次要主动
特性

需要先解锁相关成就解锁条件
空虚之人 DLCR.png

亚玻伦亚玻伦的红色贮藏室中唤醒腐化亚玻伦腐化亚玻伦

→点击这里查看数据页面
第五位天使吹号,我就看见一个星从天落到地上。有无底坑的钥匙赐给他。他开了无底坑,便有烟从坑里往上冒,好像大火炉的烟。日头和天空,都因这烟昏暗了。有蝗虫从烟中出来飞到地上。有能力赐给他们,好像地上蝎子的能力一样。并且吩咐他们说,不可伤害地上的草,和各样青物,并一切树木,惟独要伤害额上没有神印记的人。但不许蝗虫害死他们,只叫他们受痛苦五个月。这痛苦就像蝎子螫人的痛苦一样。在那些日子,人要求死,决不得死。愿意死,死却远避他们。蝗虫的形状,好像豫备出战的马一样,头上戴的好像金冠冕,脸面好像男人的脸面。头发像女人的头发,牙齿像狮子的牙齿。胸前有甲,好像铁甲。他们翅膀的声音,好像许多车马奔跑上阵的声音。有尾巴像蝎子。尾巴上的毒钩能伤人五个月。有无底坑的使者作他们的王。按著希伯来话,名叫亚巴顿,希利尼话,名叫亚玻伦。
—— 《启示录》第9章第1~11节

腐化亚玻伦Tainted Apollyon)是忏悔中加入的人物。是亚玻伦亚玻伦的腐化版本,需要的亚玻伦亚玻伦到达家中使用 红钥匙或打开走廊墙壁上的特殊房间来解锁。腐化亚玻伦初始携带 深渊,一个4格充能的主动道具,使用时,可以将房间内的其他道具转化为蝗虫。蝗虫将朝角色射击的方向冲锋,对碰到的敌人造成伤害,当到达腐化亚玻伦的最远Range Stat Icon 2.png射程或碰到某些物体或敌人后,蝗虫会回到身边,以准备再次冲锋。部分道具在被转化时,会生成特殊的蝗虫。例如,对 病毒使用 深渊会生成一个能使敌人中毒的绿色蝗虫。

策略&道具

  • 亚玻伦亚玻伦初始携带的 虚空的随机性被取代为生成攻击蝗虫而保证提升战斗力的主动道具 深渊,这样允许玩家更自由地判断需要吸收哪些的无用道具,不需要考虑目标道具是否为主动道具。
  • 在有多个道具可供选择的房间里,使用 深渊只会在其包含的道具中选择生成仅一只蝗虫。
    • 而像图书馆这样的房间并不是道具多选一,所以角色可以全部吸收它们并生成多个蝗虫。
  • 生成的蝗虫是永久存在的,它们会造成100%的角色伤害,所以这意味着在蝗虫的数量和所造成的伤害之间找到一个平衡是很重要的。
  • 吸收某些道具会生成特殊的蝗虫。然而,许多这些道具是相当强大的,多数值得捡起它们而不是把它们变成蝗虫。
  •  深渊可以在角色举起一个道具期间吸收该道具,例如角色在商店购买并举起 扩展包 (道具)时,可以立即按下Q键使用 深渊来吸收它。
    • 应当小心不要误使用卡牌/药丸,提前按Ctrl键切换到次要主动道具后面,这样才能使用次要主动。
  • 腐化亚玻伦腐化亚玻伦的射速很低,所以拾取像 伤心洋葱 铁丝衣架等这类道具能帮助角色摆脱低射速的窘境。
    •  豆奶这样的道具虽然大幅提升射速,但也极大地减少伤害,会严重影响蝗虫对敌人造成的伤害,所应该避免拾取而应吸收它们。

可解锁成就

腐化亚玻伦腐化亚玻伦的可解锁成就/物品

轶事

  • 腐化亚玻伦腐化亚玻伦头上的漩涡看起来与伊藤润二的漫画《漩涡》中的相似,也许是来源于此。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