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化夏娃
Tainted Eve
Tainted Eve App.png
DLCR.pngTainted Eve Icon.png基础属性
Health Red 2.png
Health Red 2.png
Speed Stat Icon 2.png 移速 1
Tears Stat Icon 2.png 射速 1.2
Shot Speed Stat Icon 2.png 弹速 1
Damage Stat Icon 2.png 伤害 3.5(×1.2)
Luck Stat Icon 2.png 幸运 0
Starting Item Icon 2.png 初始物品
次要主动
特性

需要先解锁相关成就解锁条件
凝结之人 DLCR.png

夏娃夏娃的红色贮藏室中唤醒腐化夏娃腐化夏娃

→点击这里查看数据页面

腐化夏娃Tainted Eve)是忏悔中加入的人物,是夏娃夏娃的腐化版本,蓬乱的头发,没有死鸟,糟蹋了的睫毛膏,仿佛在哭泣。需要夏娃夏娃到达家中并使用 红钥匙Card 78 Icon.png 断裂的钥匙打开走廊墙壁上的特殊房间来解锁。

腐化夏娃以两个心之容器开局,与其他角色相比有着更低的基础射速。不像正常夏娃,腐化夏娃开局没有 死鸟 巴比伦大淫妇,取而代之的是在消耗品栏的道具 圣血吸管。当圣血吸管激活且按住射击键时,她就会在身边生出凝血块跟班,每生出一个凝血块跟班消耗半个心,只要她一直按住射击键且血量大于半个心,就会持续生出凝血块跟班。再次使用圣血吸管将清除所有凝血块跟班,并恢复这些用于制造凝血块跟班的血量。

凝血块跟班继承所有的眼泪效果,以及腐化夏娃的属性,不同类型的心会创造出不同类型的凝血块跟班。凝血块跟班仍然算作生命值,出于激活她的巴比伦大淫妇状态的目的。如果吸收的凝血块跟班超过了最大生命值,多出的生命值会消失并制造3秒的血液喷雾效果,在此期间可以制造免费的凝血块跟班。凝血块跟班可以阻挡子弹,不会自行消失,但会被敌人杀死。如果腐化夏娃只有半个心,并且没有可以用于恢复生命值的凝血块跟班,她将进入一个特殊的状态,停止射击眼泪,而是使用圣血吸管攻击,类似 妈妈的刀。如果腐化夏娃在此状态下生出凝血块跟班,它们会得到一把真正的妈妈的刀。注意,用这种方法获得凝血块跟班的唯一方法是在一个房间里激活这种效果,然后以某种方式愈合自己并产生一个凝血块跟班。

策略&道具

  • 当按住切换键时,凝血块跟班会留在原地,而不是跟在她后面,就像以扫一样。
  • 在有魂心或黑心的情况下射击时,圣血吸管会优先移除她的红心,等所有红心都被移除后,再消耗魂心或黑心。
  • 凝血块跟班可以从永恒之心、魂心、黑心、骨心、金心和腐心中产生。这些血块都有独特的外观,表明是什么样的心生成了它们。
    • 有些凝血块跟班有特殊的作用,比如金心产生的凝血块跟班有 点金术的效果。
  • 注意,如果腐化夏娃把一颗永恒之心变成凝血块跟班,进入下一层时它将不会变成一个心之容器。
  • 腐化夏娃的凝血块跟班不会受到地刺或蜘蛛网等环境危害的影响,后者会导致凝血块跟班和被减速的腐化夏娃移动不同步。
  • 默认情况下,凝血块跟班在地面上移动;当腐化夏娃获得飞行能力时,凝血块跟班也会获得飞行能力。
  • 在合作模式下,当腐化夏娃死亡,变成鬼魂宝宝,她的凝血块跟班会留在屏幕上,可以正常控制,但会受到同样的伤害减益。如果凝血块全部死亡,腐化夏娃会在她死亡期间获得一个圣血吸管,使她变成一个伤害尚可的鬼魂。
  • 腐化夏娃使用圣血吸管回收凝血块跟班时,凝血块跟班会对回来的路上经过的敌人造成伤害。
  • 如果当前层有大量的心,腐化夏娃可以把它们变成凝血块跟班,带到下一层。
  • 由于凝血块跟班属于跟班,像 被遗忘的摇篮曲 弯宝宝者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  牵引光束会使凝血块跟班发射的所有眼泪跟随光束,使射击一致,更容易击中敌人。

有利道具

  • 由于腐化夏娃可怜的射速,她会非常感激任何能够提高射速的道具。 压榨物是一个特别好的选择,额外给予了两个魂心,可以用于制造凝血块跟班。
  • 基于幸运值产生效果的道具(如 铅笔 普通感冒)对腐化夏娃特别有效,尤其是当拥有大量凝血块跟班的时候,因为它们使用自己单独的眼泪来射击。有了这些道具,她也会很感激任何能够提高幸运值的道具,如 幸运脚 魔法疤痕
  • 她会非常感激任何提高生命值的道具,这有利于凝血块跟班的资源管理以及一次生出更多凝血块跟班的能力。
  •  肾上腺素:由于生产凝血块跟班时总是优先消耗红心,因此腐化夏娃每生出两个凝血块跟班就可以获得一个不俗的伤害增益。
  •  启示录:允许腐化夏娃每6个房间生产两个蓝色凝血块跟班。
  •  遗失的隐形眼镜:有足够多的凝血块跟班和/或足够高的射速,腐化夏娃和她的凝血块跟班可以在它们的射击方向上形成一道无法穿透的防御墙,阻挡任何和所有敌人的子弹,这对于那些使用子弹密集型攻击的首领来说尤其重要,比如超级撒旦或者死寂
  •  锋利的吸管:使腐化夏娃能够全屏伤害敌人。它还提供了额外的好处:潜在的半红心掉落,这给了她一些额外的支持。
  •  美味的心/ 难吃的心:允许腐化夏娃每几个房间生产额外的红/绿凝血块跟班。
  •  水蛭 (道具):可以用来杀死弱小的敌人,并给予更多的红血块生命。

不利道具

  •  撒旦圣经:虽然额外的黑心对更多的特殊凝血块跟班是个诱惑,但首领房的道具将会被恶魔交易所取代,会损害腐化夏娃长期的血块制造能力。
  •  科技2:激光只会在腐化夏娃的身上生效,对凝血块跟班无效。同时她本身就很可怜的射速也会下降,在血块跟班们身上更明显。
  •  标记:腐化夏娃会持续射击,除非玩家按下切换键,这可能会无意中导致腐化夏娃产生血块,即使玩家不希望发生。
腐化夏娃腐化夏娃的可解锁成就/物品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