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CR.png
堕化该隐
Tainted Cain
DLCR.pngTainted Cain Icon.png基础属性
ID 23
Health Red 2.png
Health Red 2.png
Speed Stat Icon 2.png 移速 \( +0.30 \)
Tears Stat Icon 2.png 射速 /
Damage Stat Icon 2.png 伤害 /
Range Stat Icon 2.png 射程 /
Shot Speed Stat Icon 2.png 弹速 /
Luck Stat Icon 2.png 幸运 /
 长子名分
拾荒
Salvage

需要先解锁相关成就解锁条件
囤积者 DLCR.png

该隐该隐Stage Home.png的红色贮藏室中唤醒自己。

堕化该隐Tainted Cain)是一个忏悔中加入的人物

效果

  • 角色只会从右眼发射泪弹。
  •  合成宝袋具有额外状态栏,用于显示已保存的掉落物与合成产物预览。
  • 每当角色即将拾取道具时,如果这个道具不是标签“任务”的道具,且当前房间不是 创世记 死亡证明的特殊房间,则这个道具消失,并生成一些掉落物。

长子名分

  • 即将拾取道具时所生成的掉落物数量翻倍。

策略&道具

请参阅文章:c710
  • 在前期,玩家可以通过大量合成低品质道具来迅速成长,这样做的弊端是钥匙和炸弹短缺,有可能会让角色错过类似书房和骰子房这样的重要房间。
  • 权值8和14是两个重要阈值,权值高于8时,将会出现品质2的道具,要求是合成列表里最多只能有七枚金币,如果运气较好的话,甚至可以拿到 长子名分,使这局游戏变得更加容易;权值高于14时,品质为0的道具将不再出现,要求是合成列表里最多只能有一枚金币。
  • 减少受伤的频率可以节省出不少用以合成道具,尤其是黑心永恒之心,它们会分别提高生成恶魔房道具和天使房的道具的概率(在不清楚配方的情况下只能通过不断尝试来获取心仪道具)。
  • 可以通过在隐藏房中合成配方容易获得的主动道具(如配方固定的 炸弹先生)以获得8颗骨心来合成 死亡证明,但这通常需要消耗极大量的资源,若资源不足请谨慎使用此方法。
    • 在第六层和第八层可以用这种方法在 死亡证明中拿 妈咪炸弹!来强制打开Boss RushStage Blue Womb.png???的门。
    • v1.7.8更新后,此方法不再适用。因为 合成宝袋无法合成未解锁的道具,即使该道具具有固定配方。
  • 基于道具上的窘境,合成 弹珠袋 熔炉或寻找 咕噜!吞噬一些强力饰品(如 癌症 安全剪刀)也是不错的选择。
  • 挥动 合成宝袋时如果命中敌人,则会造成3点伤害并将其击退。可以利用这一点避免被敌人撞上。
  • 挥动 合成宝袋时如果命中敌人子弹,则会阻挡该子弹,可以利用这一点来保护自己。

有利道具

  •  手指!(品质1):大量的断指可以造成恐怖的输出。
  •  二十面骰(品质2)+ 锋利插头(品质1)+ 小猪存钱罐(品质1):可以获取无限的掉落物用以合成道具, 抹大拉的蝴蝶结(品质2), 旧绷带等续航道具可以大大加快刷掉落物的速度。
  •  炸弹买一送一(品质1)/ 慈善捆绑包(品质3)/ 地狱契约(品质3):这些使掉落物翻倍的道具将极大地增加道具的合成速度,虽然它们复制的掉落物权值都很低,但积累大量的低品质道具同样可以提供不俗的输出和续航能力。
  •  硬币袋(品质1)/ 炸弹袋(品质2)/ 符文袋(品质3):这类通过清理房间产出掉落物的道具也值得合成。
  •  卡牌盒(品质1)/ 妈妈的药瓶(品质1)/ 七原罪之书(品质2):这类主动道具,虽然效率不高,但在前期可以帮玩家节省下一些更为有用的炸弹和钥匙。
  •  药学博士证(品质2):由于前期合成出高品质道具较为困难,角色的能力难以得到有效提升,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角色提高输出和生存能力,让玩家更轻松地度过前期;此外, 我能永远看清!还能为角色省下不少炸弹( 蓝地图(品质2)同理),而隐藏房超级隐藏房中也可能出现金钥匙金炸弹等高权重掉落物,超级隐藏房Stage Utero.png血宫样式的布局可以稳定为角色提供一个品质1以上的道具。
  • 别西卜!,标签“苍蝇”的道具里有很多品质较低,玩家可以有目的性地合成相关道具以尽快得到飞行效果。
  • 连体!,标签“宝宝”的道具里也有很多品质较低,赋予泪弹特效的道具如 天蝎座(品质3)效果拔群, 牵引光束(品质3)也可以扩大连体!的优势,极大地增加输出。
  •  谷底石(品质3):可以保证角色一定的输出能力。
  •  四面骰(品质3):在合成大量低品质道具后,高概率刷新出强力道具。

不利道具

  •  乞丐朋友 黑暗乞丐 钥匙乞丐 乞丐宝需要严格的微观管理以便他们不会拿走必要的材料并打乱你的合成计划。即使在更难的配方中,硬币、红心和钥匙仍将被证明是有用的。
  •  万磁王也可能很麻烦,因为它不仅会将所有物品吸引在一起,还会将所有物品吸到角色身边,这使得在不拾取非必要材料的情况下拾取关键配方来精确制作道具变得非常困难。
  •  慈善捆绑包 炸弹买一送一理论上对堕化该隐来说听起来不错,但实际上这些会让精确制作道具变得更加困难。双倍拾取会产生2个相关的制作材料,如果配方特别需要1个特定拾取,这可能会导致令人沮丧的情况。
  •  六面骰 永恒六面骰 计数二十面骰在没有 遥控器的情况下毫无用处,因为堕化该隐不能拾取它们重置出现的任何物品。
  •  额外选择 更多选择没有 遥控器的话也毫无用处。
  • 应始终避免使用 黄油!,除非他拥有 遥控器,否则使用合成袋会导致堕化该隐将其掉落,从而阻止他获得更多道具。

注意

  • 如果玩家在拥有一个主动道具后,又合成了一个主动道具,那么在获得该道具后,前一个主动道具会被替换掉,并原地生成一些消耗品,且生成物由所在房间决定。
  • 隐藏房超级隐藏房中分解道具产生的掉落物中至少包含一个骨心,若骨心未解锁则不会掉落。
    • 在部分只能生成特定种类心的超级隐藏房布局中,分解道具生成的骨心也会被替换。
  • 恶魔房中分解道具产生的掉落物中至少包含一个黑心
  • 天使房中分解道具产生的掉落物中至少包含一个永恒之心
  • 诅咒房中分解道具产生的掉落物中至少包含一个腐心,若腐心未解锁则不会掉落。

画廊

漏洞

漏洞:贪婪模式.png贪婪模式困难贪婪模式下,当角色拥有 补货时,在商店/ 会员卡生成的地下商店使用补货机刷新商品,相同位置上出售的道具分解产生的掉落物完全相同。

参考

堕化该隐堕化该隐的可解锁成就/物品
0.0
0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