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C.png
莉莉丝
Lilith
DLC.pngLilith Icon.png基础属性
ID 13
Health Red 2.png
Health Black 2.png
Health Black 2.png
Speed Stat Icon 2.png 移速 /
Tears Stat Icon 2.png 射速 /
Damage Stat Icon 2.png 伤害 /
Range Stat Icon 2.png 射程 /
Shot Speed Stat Icon 2.png 弹速 /
Luck Stat Icon 2.png 幸运 /
 长子名分
进攻阵型
Offensive formation

需要先解锁相关成就解锁条件
莉莉丝 DLC.png

阿撒泻勒阿撒泻勒获得贪婪模式通关标记。

旷野的走兽,要和豺狼相遇。野山羊,要与伴偶对叫。夜间的怪物,必在那里栖身,自找安歇之处。
—— 《以赛亚书》第34章第14节

莉莉丝Lilith)是一个胎衣中加入的人物

效果

  • 每当角色进入房间后,如果角色没有淫魔,则生成1个淫魔
  • 角色具有蒙眼效果。

长子名分

协同效应

  •  淫魔DLCR.png当人物是莉莉丝时,泪弹造成的伤害从75%角色伤害变为100%角色伤害。
  •  断魂椒/ 鸟眼椒DLCR.png火焰将从莉莉丝口中喷出,而不是从淫魔口中喷出。

策略

  • 莉莉丝 淫魔会射出跟未受蒙眼效果的莉莉丝相同的泪弹。搭配 朋友盒时,莉莉丝人物的基本策略就是通过堆积跟班提升攻击。提高泪弹伤害的道具如 巨人独眼结合数个淫魔可以造成致命伤害。
  • 最好不要拾取 妈妈的菜刀,因为淫魔继承的菜刀碰撞体积较小,莉莉丝的蒙眼效果使得人物自身又不能使用该道具;这样会大幅降低人物的命中率。
    • 但是莉莉丝可以用 淫魔持着 妈妈的菜刀近战攻击,此法既可以造成持续高额伤害,又不容易伤害到莉莉丝本体。
  • 莉莉丝持有 妈妈的菜刀 科技X时, 淫魔的蓄力时间会大大缩短。
    • DLCR-.png与正常人物不同,淫魔的 科技X须等到蓄力条满之后才能发射,中断蓄力并不会改变激光环的尺寸而是根本不发射。
  • DLCR-.png莉莉丝可以拾取 诅咒之眼,不用蓄力,单发泪弹变成三连发泪弹,且不会触发受伤传送的效果。
  • DLCR-.png莉莉丝可以拾取 史诗胎儿博士,淫魔会射出莉莉丝拾取道具之前的泪弹,同时莉莉丝本体可以召唤光标并发射导弹。
  • 没有无限射程类道具(如 硫磺火 科技)或跟踪类道具(如 圣心)时不要拾取 我的镜像,它会大幅降低淫魔的射程,而且无法再获得提升。
  • 鉴于莉莉丝开局携带主动道具朋友盒,拾取其他跟班及增强跟班的道具如 好朋友一辈子!等会大大增强莉莉丝的伤害。
  • 电池类道具使得莉莉丝可以更频繁地使用朋友盒或提高道具效果。
    •  9伏特 7号电池使得充能时间降低到DLCR-.png3个/DLCR.png2个房间。
    •  车载电池使得主动道具效果翻倍,使用朋友盒会在当前房间为每个跟班召唤出两个复制品。
    •  修女服会在受伤时为朋友盒充能,这使得在较大的头目战中角色可以多次使用朋友盒来制造大量跟班以获得恐怖的输出(配合某些续航道具如 兽性面具效果更佳)。
    •  充电宝宝会掉落电池,并有几率为主动道具补充一格充能。此外充电宝宝还可以被朋友盒复制。充电宝宝越多,掉落电池和获取免费充能的几率越高。
  • 心之容器、回复道具和能掉落心的道具如 吸血鬼之魅 慈善捆绑包可以间接让莉莉丝受益:她的恶魔受胎会在人物受伤到达一定次数时生成跟班。可以通过撞火和使用献血机反复掉血以获得跟班(最好在击败该层boss后进行,以避免降低恶魔房和天使房出现的几率)。
  • 贪婪模式Boss Rush以及和DLCR.png祸兽的对战中,主动道具可以在新的波次刷新时/下一个头目到来时获得充能(贪婪模式为每次1充能,后两者为每次2充能),使得莉莉丝可以频繁地使用朋友盒。 圣遗物 查德宝宝这类跟班可以提供显著的回复能力。
    • 因此在贪婪模式下,每波都留在竞技场内是最有效的,以便在到达头目波次时保持最大化的跟班数量。
    • DLCR.png持有 4.5伏特时,每波充能的方式将被造成一定量的伤害取代。通过造成伤害使道具充能,通常可以在一整轮的数波完成1~2次完全充能,还可以在与究极贪婪的对战中多次使用朋友盒。
  • 射击时,要记得淫魔一直跟在角色身后。
  • 使用朋友盒复制跟班时需要小心:当复制跟班过多时(在贪婪模式中更容易出现),人物进入新房间后所有跟班包括本体和复制体都会重置消失:可以通过重进游戏解决。
  • 莉莉丝带有蒙眼效果,所以诸如DLCR-.png 科技IIDLCR-.png 科技0.5DLCR-.png 牵引光束DLCR-.png 虚空之喉DLCR-.png 铅笔这样改变泪弹效果的道具不生效。
  • DLCR-.png绝对不要拾取 科技II,因为淫魔不会同时发射激光和泪弹,淫魔只会获得科技II的伤害负加成。
    • DLCR.png拾取 科技II会使淫魔同时发射激光和泪弹。
  • 尽管其他主动道具也许益处多多,还是不推荐莉莉丝换掉 朋友盒。没有这一主动,莉莉丝就失去了提高她伤害的最主要也是最方便的途径。
  • 莉莉丝的淫魔和是人物内置的,与阿撒泻勒阿撒泻勒的短程硫磺火相同:不会被重置道具的物品重置,如 四面骰等。但莉莉丝初始携带的 恶魔受胎则不是内置的,可以被重置。
    • 如果莉莉丝在持有重生道具( 安卡十字 拉撒路的绷带 犹大的影子)时死亡,重生后会变为不同人物,并失去蒙眼效果和淫魔。
    • 尽管如此,淫魔也仍然算作玩家实际拥有的道具,这点在莉莉丝持有19个道具时仍然可以在击败妈妈后开启通往虚空层的入口可看出。

注意

  • 即使未解锁 恶魔受胎莉莉丝也会初始携带该道具。

可解锁成就

莉莉丝莉莉丝的可解锁成就/物品

轶事

  • 莉莉丝是犹太教传说人物的希伯来语名,一般认为来源是古阿卡德神话中女性恶魔。
  • 一些文化中认为莉莉丝是上帝最开始创造的女人,生于夏娃之前。莉莉丝拒绝服从于亚当,离开了伊甸园。其他文化把莉莉丝描述成人类的祸根;被亚当拒绝的她将怒火倾泻在亚当的子孙身上。
  • 莉莉丝DLCR.png伯大尼伯大尼是整个游戏中仅有的两个必须用指定的角色解锁的非堕化人物。
  • DLC+-.png在人物选择页面上,莉莉丝的血量显示为“?”。
    • DLC+.png在人物选择页面上,莉莉丝的血量显示为一格。

画廊

漏洞

4.0
1人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