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莉丝
Lilith
Lilith App.png
DLC.pngLilith Icon.png基础属性
Health Red 2.png
Health Black 2.png
Health Black 2.png
Speed Stat Icon 2.png 移速 1
Tears Stat Icon 2.png 射速 1
Shot Speed Stat Icon 2.png 弹速 1
Damage Stat Icon 2.png 伤害 3.5(×1)
Luck Stat Icon 2.png 幸运 0
Starting Item Icon 2.png 初始物品
主动道具
被动道具 需要先解锁相关成就
特性

蒙眼
生成一个夜魔跟班

需要先解锁相关成就解锁条件
莉莉丝 DLC.png

阿撒泻勒阿撒泻勒击败究极贪婪

→点击这里查看数据页面

莉莉丝Lilith)是《以撒的结合:胎衣》中新添加的人物。莉莉丝开局拥有一颗红心和两颗黑心蒙眼效果使得莉莉丝无法发射眼泪,只能用 夜魔 恶魔受胎(击败???后解锁)来输出。玩家需要用阿撒泻勒阿撒泻勒完成贪婪模式来解锁莉莉丝。

策略

  • 莉莉丝的 夜魔宝宝会射出跟未受蒙眼效果的莉莉丝相同的眼泪。搭配 朋友盒时,莉莉丝人物的基本策略就是通过堆积宝宝提升攻击。提高眼泪效果的道具如 独眼巨人结合数个夜魔宝宝可以造成致命伤害。
  • 最好不要拾取 妈妈的刀,因为夜魔继承的妈妈的刀又小又短,莉莉丝的蒙眼效果使得人物自身又不能使用该道具;这样会大幅降低人物的命中率和射程。
    • 但是莉莉丝可以用 夜魔持着 妈妈的刀近战攻击,此法既可以造成持续高额伤害,又不容易伤害到莉莉丝本体。
  • 当莉莉丝持有 妈妈的刀 科技X时, 夜魔的蓄力时间会大大缩短。
    • 与正常人物不同,夜魔的 科技X须等到蓄力条满之后才能发射,中断蓄力并不会改变激光环的尺寸而是根本不发射。
  • 莉莉丝可以拾取 诅咒之眼,不用蓄力,单发眼泪变成三连发眼泪,且不会触发受伤传送的效果。
  • 莉莉丝可以拾取 史诗婴儿,夜魔会射出莉莉丝拾取道具之前的眼泪,同时莉莉丝本体可以召唤光标并发射导弹。
  • 没有无限射程类道具(如 硫磺火 科技)或跟踪类道具(如 圣心)时不要拾取 我的镜像,它会大幅降低夜魔的射程,而且无法再获得提升。
  • 鉴于莉莉丝的开局主动道具朋友盒,拾取其他宝宝及增强宝宝的道具如 永远的好朋友!等会大大增强莉莉丝的伤害。
  • 电池类道具使得莉莉丝可以更频繁的使用朋友盒或提高道具效果。
    •  9伏特使得充能时间降低到三个房间;
    •  车载电池使得主动道具效果翻倍,使用朋友盒会在当前房间为每个宝宝召唤出两个复制品。
    •  7号电池也会降低充能时间;
    •  修女服会在受伤时为朋友盒充能,这使得在较大的首领战中你可以多次使用朋友盒来制造大量跟班以获得恐怖的输出(配合某些续航道具如 祭典之刃效果更佳)
    •  充电宝宝会掉落电池,并有几率为主动道具补充一格充能。此外电池宝宝还可以被朋友盒复制。电池宝宝越多,掉落电池和获取免费充能的几率越高。
  • 心之容器、回复道具和能掉落心的道具如 吸血鬼的魔力 捆绑包可以间接让莉莉丝受益;她的恶魔受胎会在人物受伤到达一定次数时生成恶魔宝宝。可以通过撞火和献血机反复掉血以获得宝宝(最好在击败该层boss后进行,以避免降低恶魔房和天使房出现的几率)。
  • 贪婪模式Boss Rush时,主动道具可以每波一充能,使得莉莉丝可以频繁的使用的朋友盒。 圣髑 小查德这类宝宝可以提供近乎无尽的回复能力。
  • 射击时,要记得夜魔一直跟在你身后。
  • 使用朋友盒复制宝宝时需要小心;当复制宝宝过多时(在贪婪模式中更容易出现),人物进入新房间后所有宝宝包括本体和复制体都会重置消失:可以通过重进游戏解决。
  • 莉莉丝带有蒙眼效果,所以诸如 科技2 科技.5 牵引光束 虚空大嘴  铅笔这样改变眼泪效果的道具对人物无效。 鲁多维科科技的效果则和其他人物相同。
  • 绝对不要拾取 科技2,因为夜魔不会同时发射激光和眼泪,夜魔只会获得科技2的伤害负加成。
  • 尽管其他主动道具也许益处多多,还是不推荐莉莉丝换掉朋友盒道具。没有这一主动,莉莉丝就失去了提高她伤害的最主要也是最方便的途径。
  • 莉莉丝的夜魔是人物内置的,与阿撒泻勒阿撒泻勒的短途硫磺火相同:不会被重置道具的物品重置,如 D4等。因此莉莉丝仍可以拾取另一个夜魔。
    • 如果莉莉丝在持有重生道具时( 重生十字架 拉撒路的破布 犹大之影)死亡,重生后会变为不同人物,并失去蒙眼效果和夜魔宝宝。
    • 尽管如此,夜魔也仍然算作玩家实际拥有的物品,这点在莉莉丝持有19个道具时仍然可以在击败妈妈后开启通往虚空层的入口可看出。
  • 关于夜魔与其他道具的协同效应,请参阅 夜魔页面。

可解锁成就

莉莉丝莉莉丝的可解锁成就/物品

轶事

  • 莉莉丝是犹太教传说人物的希伯来语名,一般认为来源是古阿卡德神话中女性恶魔。
  • 一些文化中认为莉莉丝是上帝最开始创造的女人,生于夏娃之前。莉莉丝拒绝服从于亚当,离开了伊甸园。其他文化把莉莉丝描述成人类的祸根;被亚当拒绝的她将怒火倾泻在亚当的子孙身上。
  •  恶魔受胎会一直出现在莉莉丝的道具栏里,尽管还没有被解锁。
  • 莉莉丝和游魂是整个游戏中仅有的两个必须得用指定的角色解锁的人物。
  • 在人物选择页面上,莉莉丝的血量显示为“?”。
    • DLC+.png在人物选择页面上,莉莉丝的血量显示为一格。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