诅咒Curse)是一个加强游戏难度的事件。每次角色进入一个新楼层(包括但不限于进入活板门、使用Forget Me Now Icon.png现在就忘了我),都有小概率获得一种诅咒,提升该层的难度。诅咒通常只持续一层。这些诅咒包括:

  • 致盲诅咒(Curse of the Blind):所有道具都会显示为一个问号,在拾起该道具之前无法得知是什么道具。
  • 黑暗诅咒(Curse of Darkness):楼层的光照大幅度下降,角色周围的发光光环、萤火虫、火焰、爆炸、激光束和会对角色产生影响的水迹看起来变得更加明显。
  • 迷失诅咒(Curse of the Lost):小地图会显示为一个问号,无法查看。
  • 迷宫诅咒(Curse of the Maze):每次进入一个房间时有概率进入一个其他房间。
  • 未知诅咒(Curse of the Unknown):隐藏血量状态栏,玩家无法查看剩余血量。血量规则不变,加减血量照常只是不显示。
  • 合并诅咒(Curse of the Labyrinth):只出现在奇数层。该层变为两层大小的合并层,包括两个BOSS房和两个宝箱房(商店等特殊房间照常,仍为一个)。如果诅咒发生在地下室、酒窖或燃烧的地下室,两个宝箱房的门都无需钥匙。)
  • “诅咒”诅咒:(Curse of the Cursed):把所有普通的门都变成诅咒房的门,即带刺,往返都受伤。该诅咒只出现在“诅咒!”挑战。

注意

  • 合并层的两个BOSS可能是相同的。
  • 在合并层中使用传送效果可能跳过第一个BOSS直接传送至第二个BOSS。
  • 调节游戏的亮度设置,可以使黑暗诅咒变得更容易。
  • 未知诅咒对游魂没什么影响。
  • 被迷宫诅咒传送后,和角色离最近的门会被打开。(进入上锁的房间不消耗钥匙。同理也可以进入诅咒房不伤血,进入赌博房不花钱、进入卧室不消耗炸弹。)
  • 迷宫诅咒触发时,会考虑到离开房间的方向。例如,如果角色从房间的右边的门离开,它只能把角色带到一个左边墙上有门的房间。
  • 在3DS版本中,玩家可以在触摸屏上画地图来解决迷失诅咒带来的没有地图的问题。

画廊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