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隐
Cain
Cain App.png
Cain Icon.png基础属性
Health Red 2.png
Health Red 2.png
Speed Stat Icon 2.png 移速 1.3
Tears Stat Icon 2.png 射速 1
Shot Speed Stat Icon 2.png 弹速 1
Damage Stat Icon 2.png 伤害 3.5(×1.2)
Luck Stat Icon 2.png 幸运 0
Starting Item Icon 2.png 初始物品
基础物品 钥匙01
被动道具
饰品 DLC.png需要先解锁相关成就
特性

左眼无法发射眼泪

需要先解锁相关成就解锁条件
该隐

在一局游戏中,同时拥有55枚硬币。

→点击这里查看数据页面
到了收成的时候,该隐就把耕种所得的果实献给主作礼物,亚伯也带来了头生的羊和羊的脂肪献给主。主喜欢亚伯和他的献祭, 却不喜欢该隐和他的献祭。於是,该隐便大为愤怒,面露怒容。主对该隐说:“你为甚麽发怒、面带怒容呢?如果你做的是对的,我一定会接受,但倘若你做错了,罪就要逼近你,死缠着你,要把你吞灭,你却要克胜罪恶。”该隐对弟弟亚伯说:“我们到田间去吧!”他们来到田间的时候,该隐就攻击亚伯,把他杀死了。后来,主问该隐说:“你的弟弟亚伯在哪里?”他说:“我怎麽知道他在哪里?我又不是我弟弟的监护人!”主却说:“你干了甚麽事呢?你弟弟的血从地里向我哭诉。你杀害弟弟,这地染了你弟弟的血,你在这地上必受咒诅。你耕种田地,地却必定不再为你出产,你必四处漂泊,在地上流浪。”该隐对主说:“我受不了这麽重的惩罚啊!今天你把我赶出去,使我不能再见你的面,叫我四处漂泊,在地上流浪,这样,发现我的人都会杀我的啊!”主对他说:“他们不会的,因为凡杀该隐的,必会遭受七倍的报应。”主就给了该隐一个记号,免得他被杀害。
—— 《创世纪》4:3~15

该隐Cain)是初版以撒的结合就有的人物。他的起始道具是 幸运脚、1个钥匙和DLC.png需要先解锁相关成就 回形针(向贪婪机捐献了68枚硬币后解锁)。

解锁策略

注意

  • 该隐只能从右眼射出眼泪,因此一些道具会受到影响: 血块 化学蜕皮有50%的几率射出伤害更高的眼泪; 科技2使得该隐只能发射激光,不能发射普通眼泪。同样的, 巫师帽也只会让该隐朝着一种方向发射眼泪。

可解锁成就

该隐该隐的可解锁成就/物品

轶事

  • 该隐在初版以撒中就已经登场,并且同样需要收集硬币来解锁。
  • 该隐来自圣经中该隐和亚伯的故事,该隐杀死了亚伯,犯下了第一桩谋杀罪。
    • 在《圣经》中,该隐是亚当和夏娃的两个儿子之一,另一个则是亚伯。
    •  亚伯在游戏中成为了一个道具。
    • 而击败羔羊才可以解锁亚伯,代表着该隐最大的罪恶就是谋杀了亚伯。
  • 用该隐通过boss rush可以解锁该隐的另一只眼(道具)。
  • 该隐初始携带的幸运脚可能是指当初上帝在流放该隐时留下的记号。
0.0
0人评价
avatar
avatar
北落师门
0

更多推荐比较亮

4年
avatar
0

灰机看片指日可待

4年
avatar
0

10个月前的更多推荐发生了什么

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