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撒泻勒
Azazel
Azazel App.png
Azazel Icon.png基础属性
Health Black 2.png
Health Black 2.png
Health Black 2.png
Speed Stat Icon 2.png 移速 1.25
Tears Stat Icon 2.png 射速 x-14
Shot Speed Stat Icon 2.png 弹速 1
Damage Stat Icon 2.png 伤害 3.5(×1.5)
Luck Stat Icon 2.png 幸运 0
Starting Item Icon 2.png 初始物品
次要主动 Card 1 Icon.png
特性

飞行
蓄力发射短程血激光柱

需要先解锁相关成就解锁条件
阿撒泻勒

在一局游戏中,进行3次交易

→点击这里查看数据页面
要从以色列会众取两只公山羊为赎罪祭,一只公绵羊为燔祭。亚伦要把赎罪祭的公牛奉上,为自己和本家赎罪。也要把两只公山羊安置在会幕门口,耶和华面前,为那两只羊拈阄,一阄归与耶和华,一阄归与阿撒泻勒。
—— 《利未记》16:5~8

阿撒泻勒Azazel)是以撒的结合:重生中登场的新角色,解锁方法是一局游戏中在恶魔房与恶魔交易三次。阿撒泻勒的攻击方式是短程的血激光柱(类似 硫磺火,血激光柱可以穿透敌人和障碍物,并造成大量的伤害,完全击中时相当于对敌人造成DLC-.png13次/DLC.png12次/DLCR.png8次每次100%的角色伤害。),出生自带飞行和一张Card 1 Icon.png 0-愚者;有三颗黑心,没有心之容器。但与???不同,阿撒泻勒还是可以通过道具获取心之容器的。

策略

  • 阿撒泻勒有着所有人物中最短的射程,这使得他在应对自爆类/高移速敌人的时候显得很吃力;但因此他获得了飞行和 硫磺火;此外受伤掉黑心还会对全房的敌人造成可观的伤害,一般可以秒掉精英之外的怪物。
  • 出生自带的飞行使得阿撒泻勒可以无伤进入诅咒房,只在离开时受到伤害,所以利用诅咒房的代价减半。此外他还可以使用自带的0-愚者无伤离开。
  • DLC.png阿撒泻勒可以通过增加射程来小幅增加 硫磺火距离。
  • 阿撒泻勒拥有飞行并且 硫磺火可以穿透,可以通过飞行到岩石上方蓄力攻击。

道具

有利道具

  •  硫磺火道具会让阿撒泻勒的射程变长。
  •  鲁多维科科技让阿撒泻勒的攻击方式变为大火圈,大火圈会缓慢跟随阿撒泻勒。无论是否拾取 硫磺火:可以一次攻击很多怪物,弥补了射程短的缺点(但会使攻击减半)。大火圈受到阿撒泻勒眼泪数据的影响,射速决定攻击频率,弹速决定血激光环移动速度。
  •  塔米猫的头的效果是以人物为中心发射10道短血激光柱,造成大量伤害;拾取改变攻击方式的道具后,猫头效果也会相应改变。
  •  伤心炸弹会在炸弹爆炸后向爆炸点四周发射10道短程血激光柱,与塔米猫的头效果类似,造成大量伤害。
  •  小号降低阿撒泻勒的射程,但大幅减少蓄力时间。
  • 可以通过拾取提高射程的道具和物品来小幅提升阿撒泻勒的射程
    •  我的镜像可以大幅提高阿撒泻勒血激光柱的射程。
      • DLC.png大幅提高血激光柱的射程,并且血激光柱会随人物移动而弯折。
    • DLC.png饰品也可以大幅提高血激光柱的射程。
    • 射程足够长时,获得追踪效果会使阿撒泻勒的血激光柱追踪怪物。
  • ???不同,尽管开局时同样没有心之容器,但阿撒泻勒还是可以获得心之容器的,因此增加血量的道具是有益的。
  •  小小星球把阿撒泻勒的血激光柱变成一道圈,造成范围伤害效果。(但会少量减少实际射程)
  •  眼球突出可以将血激光柱伤害变为200%,没有负面效果。
    • DLC.png血激光柱的伤害随距离增加而减少,但在近身时伤害得到大幅加成。
  •  亚巴顿没有负面效果,因为阿撒泻勒本身就没有心之容器。获得亚巴顿需消耗三颗魂心,并给予六颗黑心,提高伤害和移速,给血激光柱附加恐惧效果。
  •  科技2会在血激光柱蓄力时射出激光,在蓄力过程中提供额外伤害;但会降低角色伤害。
  • DLC.png 橡胶胶水使得阿撒泻勒的血激光柱遇到障碍物时反弹。此外反弹到墙上的血激光柱具有无限射程。
  • DLC.png 怪蛋的肺使阿撒泻勒向四周射出几道方向随机的血激光柱和一条原本方向的血激光柱。
  • DLC.png 巫师帽使得阿撒泻勒向上下方向射出两道血激光柱。

不利道具

  • 以下道具效果与硫磺火冲突:
    • 道具效果优先级低于硫磺火:
    • DLC.png 连续统:对阿撒泻勒的短程硫磺火无效。
    • DLC.png 肾结石:没有效果,减低阿撒泻勒的硫磺火射速范围及速度。
    • DLC.png 标记:血激光柱无法被指向控制,但可以提高蓄力速度。
  • 道具效果优先级高于硫磺火:
  • 能破坏石头的道具如 狮子座 雷霆大腿使得阿撒泻勒无法躲在障碍物后输出并闪避眼泪。
  •  豆奶会使阿撒泻勒蓄力时间极短,但伤害也随之大幅下降,使之无法发挥伤害高的特点。

可解锁成就

阿撒泻勒阿撒泻勒的可解锁成就/物品

轶事

  • 在圣经中,阿撒泻勒是一只被放归野外用以赎罪的替罪羊。但在一些亚伯拉罕诸教教义中,阿撒泻勒是堕落天使,教人们制造武器和珠宝,教女人化妆这一罪行,如伪经·以诺书所述。圣经中提到三次阿撒泻勒,这大概是游戏中阿撒泻勒开局三颗黑心的来源。
  • 阿撒泻勒的外形可能还取自《亚空大作战》中的温吉尔(Venger):两个人物都失去了右角;鉴于游戏中还有其他隐喻龙与地下城的部分,这个说法也并非无根之木。
  • 大部分道具的装饰效果不会在阿撒泻勒身上出现。

四魂

  • 在四魂中,阿撒泻勒拥有两点血量和一点攻击,和道具 深渊领主
5.0
1人评价
avatar
F
0

另外拿了吐根似乎没有任何变化

2年
F
0

吃了豆奶之后蓄力时间会大幅度下降,但是攻击力也会大幅度下降,个人认为反而变得不好用了,应该算是负面道具……

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