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C-.png
阿撒泻勒
Azazel
Azazel Icon.png基础属性
ID 7
Health Black 2.png
Health Black 2.png
Health Black 2.png
Speed Stat Icon 2.png 移速 \( +0.25 \)
Tears Stat Icon 2.png 射速 \( +0.50 \)
Damage Stat Icon 2.png 伤害 修正\( \times 150 \% \)
Range Stat Icon 2.png 射程 \( -2.00 \)
Shot Speed Stat Icon 2.png 弹速 /
Luck Stat Icon 2.png 幸运 /
 长子名分
大面积吐息
Wide breath

需要先解锁相关成就解锁条件
阿撒泻勒

在一局游戏中,进行3次恶魔交易。

要从以色列会众取两只公山羊为赎罪祭,一只公绵羊为燔祭。亚伦要把赎罪祭的公牛奉上,为自己和本家赎罪。也要把两只公山羊安置在会幕门口,耶和华面前,为那两只羊拈阄,一阄归与耶和华,一阄归与阿撒泻勒。
—— 《利未记》第16章第5~8节

阿撒泻勒Azazel)是一个重生中加入的人物

效果

  • 角色具有飞行能力。
  • 攻击方式改为蓄力发射短程鲜血激光柱,类似于 硫磺火
    • 射速修正\( \times \frac{4}{15} \)
    • 鲜血激光柱可以穿透敌人和障碍物,每帧造成100%角色伤害,持续
      DLC-.png
      13帧
      DLC.png
      12帧
      DLCR.png
      9帧

长子名分

  • 短程血激光柱的宽度变为原来的两倍(类似 超级喷射)。
    • 不会增加伤害。

策略

  • 阿撒泻勒有着所有人物中最短的射程,这使得他在应对自爆类/高移速敌人的时候显得很吃力;但因此他获得了飞行和短程 硫磺火;此外受伤失去黑心还会对房间中的所有敌人造成可观的伤害,可以秒杀大部分非精英变种的怪物。
  • 自带的飞行能力使得阿撒泻勒可以无伤进入诅咒房,只在离开时受到伤害,所以利用诅咒房的代价减半。此外他还可以使用自带的 0-愚者无伤离开。
  • DLC.png阿撒泻勒可以通过增加Range Stat Icon 2.png射程来小幅增加短程鲜血激光柱的长度。
    • DLCR.pngRange Stat Icon 2.png射程的提升更加显著。
  • 阿撒泻勒拥有飞行能力并且鲜血激光柱可以穿透障碍物,可以通过飞行到岩石上方蓄力后进行攻击。
  • 阿撒泻勒的鲜血激光柱是按帧计算伤害的,每次伤害都有可能附带泪弹特效(对一些与Luck Stat Icon 2.png幸运属性无关的道具尤为明显)。泪弹特效对于阿撒泻勒来说更为重要(例如 圣光);但是并非所有泪弹特效对阿撒泻勒都是有益的,部分特效非常危险(例如 吐根酊)。这主要取决于角色的Range Stat Icon 2.png射程(如 吐根酊在射程较远的情况下可以更好发挥作用)。
  • 阿撒泻勒在没有良好道具的前提下对一些怪物的输出尤现无力,例如死寂这类自带伤害削减的怪物,这时候更应冒险去尝试击杀这些怪物而非寄希望于遇到更好的道具上,以使自己维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否则很有可能会失败。
  • 阿撒泻勒在选择一些改变攻击方式的道具时更需要多加思考,例如 科技X会使阿撒泻勒的攻击范围大幅度上升,但是其所带来的是鲜血激光环伤害的下降;而 妈妈的菜刀会覆盖短程硫磺火,DLCR.png其攻击距离取决于角色的Range Stat Icon 2.png射程,DLCR-.png大约在阿撒泻勒的位置到短程硫磺火末端的距离。DLCR-.png此外,阿撒泻勒较低的射速很有可能会让角色无法完全蓄力而攻击不到敌人。
  • 阿撒泻勒对于攻击类、射程类和射速类道具尤为依赖,如果只是为了其中一类而放弃另一类(如 豆奶会大幅加强射速,但会使攻击力大幅下降)反而会显得更加不值得,因此应该更加慎重选择这类双面性道具。

道具配合

有利道具

  •  硫磺火道具会让阿撒泻勒具有无限射程。
  •  巧克力牛奶DLCR.png延长鲜血激光柱满蓄力所需时间,但可以随时释放。激光的宽度和伤害随着蓄力的增加而增加。从最小蓄力到满蓄力,宽度变化范围为50%~160%,伤害变化范围为25%~250%。与普通泪弹不同,Tears Stat Icon 2.png射速不会直接影响最大或最小伤害。
  •  鲁多维科科技Damage Stat Icon 2.png伤害修正\( \times 50 \% \),让阿撒泻勒的攻击方式变为可控制的鲜血激光环,鲜血激光环会缓慢跟随阿撒泻勒。无论是否拾取 硫磺火:可以一次攻击很多怪物,弥补了射程短的缺点。鲜血激光环受到阿撒泻勒属性的影响,射速决定攻击频率,弹速决定鲜血激光环移动速度。
  •  塔米猫的头:以人物为中心发射10道短程鲜血激光柱,造成大量伤害;攻击方式改变后,使用效果也会改变。
  •  悲伤炸弹:在炸弹爆炸后向爆炸点四周发射10道短程血激光柱,与塔米猫的头效果类似,可以造成大量伤害。
  •  小号:降低阿撒泻勒的射程,但大幅减少蓄力时间。
    •  我的镜像
      DLC-.png
      大幅提高阿撒泻勒鲜血激光柱的射程。
      DLC.png
      大幅提高鲜血激光柱的射程,并且鲜血激光柱会随人物移动而弯折。
      DLCR.png
      大幅提高鲜血激光柱的射程,并使鲜血激光柱在前方折返并射向角色身后。
    • DLC.png 长条虫饰品也可以大幅提高鲜血激光柱的射程。
    • 射程足够长时,获得追踪效果会使阿撒泻勒的鲜血激光柱追踪怪物。
  • ??????不同,尽管开局时同样没有心之容器,但阿撒泻勒还是可以获得心之容器的,因此增加血量的道具是有益的。
  •  小小星球:短程鲜血激光柱向后环绕一圈后向前发射,造成范围伤害效果(但会少量减少实际射程)。
  •  寄生虫:使鲜血激光柱在末端分裂射向左右方向。
  •  眼球突出
    DLC-.png
    可以将鲜血激光柱伤害变为200%,没有负面效果。
    DLC.png
    鲜血激光柱的伤害随距离增加而减少,但在近身时伤害得到大幅加成。
  •  科技II:在蓄力时发射激光提供额外伤害,DLCR-.png但会降低角色伤害。
  •  亚巴顿
    DLCR-.png
    由于阿撒泻勒没有心之容器,额外的黑心和攻击加成很适合它被选择。
    DLCR.png
    情况不再如此,因为亚巴顿给予的黑心数量现在基于它移除的红心数量,其性价比大大降低。
  •  橡胶胶水DLC.png使得阿撒泻勒的鲜血激光柱遇到障碍物时反弹。此外反弹到墙上的鲜血激光柱具有无限射程。DLCR.png不再具有无限射程,而是在墙面上反弹出一道与阿撒泻勒自身射程相同的短程鲜血激光柱。
  •  萌死戳的肺DLC.png使阿撒泻勒向四周射出几道方向随机的鲜血激光柱和一条原本方向的鲜血激光柱。
  •  蠢巫帽DLC.png使得阿撒泻勒向上下方向射出两道鲜血激光柱。
  •  雅各布天梯DLCR.png阿撒泻勒的鲜血激光柱末端生成电弧。
  •  柯吉猫的身体DLCR.png阿撒泻勒的鲜血激光柱末端添加散落的血泪。
  •  十字准星DLCR.png硫磺火不再受到射程限制。阿撒泻勒的鲜血激光柱会自动朝可控标记方向发射,按射击键开始,按切换键收回标记。
  • DLCR.png 玄秘魔眼:硫磺火不再受到射程限制。阿撒泻勒的鲜血激光柱变为一个环形套索,向可控标记自动发射,按射击键开始,按切换键收回标记。
  •  科技XDLCR.png阿撒泻勒变为发射向前移动的鲜血激光环,并且可以在蓄力未满的状况下发射。

不利道具

  •  吐根酊DLCR.png伤害修正\( +2.00 \),鲜血激光柱附带中毒效果并在击中目标时产生爆炸。射程会变得更短,角色也更容易被爆炸效果伤害到,使得游戏变得难以进行。
  • 以下道具与硫磺火冲突,效果下降或完全无效:
  • 道具效果优先级高于硫磺火,将会覆盖硫磺火:
  • 能破坏石头的道具如 狮子座 霹雳大腿使得阿撒泻勒无法躲在障碍物后输出并躲避敌方泪弹。
  •  豆奶会使阿撒泻勒蓄力时间极短,但伤害也随之大幅下降,使之无法发挥伤害高的特点。DLCR.png 豆奶会使阿撒泻勒的短程硫磺火在按住射击键时无需蓄力便可持续喷射血激光柱,但伤害大幅降低。

可解锁成就

阿撒泻勒阿撒泻勒的可解锁成就/物品

轶事

  • 在《圣经》中,阿撒泻勒是一只被放归野外用以赎罪的替罪羊。但在一些亚伯拉罕诸教教义中,阿撒泻勒是堕落天使,教人们制造武器和珠宝,教女人化妆这一罪行,如伪经《以诺书》所述。《圣经》中提到三次阿撒泻勒,这大概是游戏中阿撒泻勒开局三颗黑心的来源。
  • 阿撒泻勒的外形可能还取自《亚空大作战》中的温吉尔(Venger):两个人物都失去了右角;鉴于游戏中还有其他隐喻《龙与地下城》的部分,这个说法也并非无根之木。
  • 大部分道具的装饰效果不会在阿撒泻勒身上出现。

画廊

5.0
3人评价
avatar
0

另外拿了吐根似乎没有任何变化

4年
avatar
0

吃了豆奶之后蓄力时间会大幅度下降,但是攻击力也会大幅度下降,个人认为反而变得不好用了,应该算是负面道具……

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