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属性Hidden Attribute)是一些未包含在暂停界面的属性表上的属性的统称。

上抛速度

上抛速度(Initial Falling Speed)是表示眼泪的隐藏属性。如果眼泪上抛速度增大,可以增加眼泪飞行距离。

  • 初始上抛速度为 0.00 ,眼泪水平射出。如果拾取Collectible 149 Icon.png 吐根等极大增加上抛速度的道具,眼泪会在发射时向斜上方射出,同时会增加眼泪飞行过程中所能达到的高度,使眼泪能飞过障碍物。
  • 以下物品会影响眼泪上抛速度:
名称图标ID类型充能效果
Continuum
连续统
Collectible 369 Icon.png369道具/眼泪可以穿过墙壁从另一边射出。
Dead Onion
烂洋葱
Collectible 336 Icon.png336道具/获得穿透和幽灵效果,射程下降,弹速下降。
Godhead
神性
Collectible 331 Icon.png331道具/眼泪具有伤害光环。
The Halo
光环
Collectible 101 Icon.png101道具/心之容器+1,伤害上升,射速上升,射程上升,移速上升。
Ipecac
吐根
Collectible 149 Icon.png149道具/抛射爆炸眼泪。
Jesus Juice
耶稣果汁
Collectible 197 Icon.png197道具/伤害上升,射程上升。
Kidney Stone
肾结石
Collectible 440 Icon.png440道具/每隔一段时间会蓄力发射肾结石。
Magic Mushroom
魔法菇
Collectible 12 Icon.png12道具/除射速和幸运外全属性上升。
Marked
标记
Collectible 394 Icon.png394道具/角色控制一个光标,自动向光标处发射眼泪。
Maw Of The Void
虚空大嘴
Collectible 399 Icon.png399道具/蓄力生成血激光环围绕着角色。
Mini Mush
迷你蘑菇
Collectible 71 Icon.png71道具/角色变小,移速上升,射程上升。
Mom's Contacts
妈妈的隐形眼镜
Collectible 110 Icon.png110道具/概率发射石化眼泪。
Mom's Heels
妈妈的高跟鞋
Collectible 30 Icon.png30道具/射程上升。
Mom's Lipstick
妈妈的口红
Collectible 31 Icon.png31道具/射程上升。
Mom's Pearls
妈妈的珍珠项链
Collectible 355 Icon.png355道具/射程上升,幸运上升。
Mom's Underwear
妈妈的内裤
Collectible 29 Icon.png29道具/射程上升。
Mr. Dolly
玩偶先生
Collectible 370 Icon.png370道具/心+3,射速上升,射程上升。
My Reflection
我的镜像
Collectible 5 Icon.png5道具/角色的眼泪会飞回角色身边。
Number One
小号
Collectible 6 Icon.png6道具/射程大幅下降,射速大幅上升。
Odd Mushroom
奇怪的蘑菇
Collectible 121 Icon.png121道具/心之容器+1(空),伤害上升,射程上升,移速下降。
Purity
纯粹
Collectible 407 Icon.png407道具/获得属性加成光环,一种属性对应一种颜色。
Roid Rage
狂暴针
Collectible 14 Icon.png14道具/移速上升,射程上升。
Sacred Heart
圣心
Collectible 182 Icon.png182道具/获得追踪效果,心之容器+1,回满红心,伤害上升,射程上升,射速下降,弹速下降。
Safety_Pin
安全别针
Collectible 339 Icon.png339道具/黑心+1,射程上升,弹速上升。
SMB Super Fan
超级食肉男孩脑残粉
Collectible 189 Icon.png189道具/心之容器+1,回复所有红心,伤害上升,射速上升,移速上升,射程上升。
Synthoil
合成油
Collectible 345 Icon.png345道具/伤害上升,射程上升。
Tiny Planet
小小星球
Collectible 233 Icon.png233道具/眼泪会环绕角色,射程上升。
Tractor Beam
牵引光束
Collectible 397 Icon.png397道具/角色控制一道光束,角色发射的所有眼泪都会被控制在光束之中。
Tape Worm
绦虫
Trinket 65 Icon.png65饰品/眼泪飞得更远。
Lazy Worm
懒虫
Trinket 66 Icon.png66饰品/眼泪飞得更慢。
  • DLC.png在合作模式中,Long Baby 将会暂时性地增加攻击距离,射速和子弹高度。
    Dark Baby 将会暂时性地增加所有属性,包括子弹高度。

眼泪下落加速度

眼泪下落加速度 是表示眼泪漂浮能力的隐藏属性。如果眼泪下落加速度变大,眼泪落地变快,飞行时间变短。

以下物品会影响眼泪下落加速度:

击退

击退(Knockback)是表示敌人被眼泪弹开的距离的隐藏属性。击退分为两种:指向性击退范围性击退

指向性击退

这种击退主要是来自以撒发射出的眼泪,击退强度取决于眼泪的速度和方向,而这结果取决于以撒本身的行动轨迹和属性。(需要更详细的调查来确认)

指向性击退能对大部分敌人有效,包括首领(除了 stationary ones like Pin or Round Worm)。物品 (both Trinkets and Pickups) 不会被击退.

会影响指向性击退的物品

名称图标ID类型充能效果
8 Inch Nails
8寸钉
Collectible 359 Icon.png359道具/眼泪击退效果上升,伤害上升。
Cricket's Head
克里吉特的头
Collectible 4 Icon.png4道具/眼泪变大,击退效果上升,伤害上升。
Pisces
双鱼座
Collectible 309 Icon.png309道具/眼泪击退效果上升,射速上升。
Blister
水疱
Trinket 77 Icon.png77饰品/眼泪击退效果上升。
Flat Worm
扁形虫
Trinket 12 Icon.png12饰品/眼泪缓慢前进。

Notes

  • 穿透性子弹 Piercing shots 例如 Sagittarius or Cupid's Arrow 丘比特之箭 将会取消子弹的击退效果。
  • Knockback from tears provides minor crowd control for homing enemies like flies or Gapers, increasing the time it takes them to reach Isaac.
  • Be wary of the natural knockback from tears when trying to dodge charging enemies (like the smaller twin of Gemini, Gurglings, and Leeches): The tears can push them off-track and and towards the direction you are planning to escape to.

Circular Knockback

This knockback is a little shockwave that's emitted at a certain radius in all directions, most prominently from explosives, like Bombs.
Certain farts also create a (non-harmful) knockback. Some enemies, like the Fatty, can fart, and Isaac can also do so with the Butter Bean.

Pickups (including Chests) are affected by circular knockback; items, however, are not.

Items that cause circular knockback

名称图标ID类型充能效果
Butter Bean
棉豆
Collectible 294 Icon.png294道具3秒使用后,角色会放屁。
The Poop
大便
Collectible 36 Icon.png36道具1使用后,生成一个大便。
Farting Baby
放屁宝宝
Collectible 404 Icon.png404道具/阻挡眼泪会放屁的跟班。
Butt Penny
放屁硬币
Trinket 24 Icon.png24饰品/拾取硬币时会放屁。
Mysterious Candy
神秘糖果
Trinket 25 Icon.png25饰品/角色会随机放屁或生成大便。

Notes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