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CR.png
红钥匙
Red Key
探索另一面
Explore the other side
ID 580
类型 道具
标签 攻击性
非贪婪模式
道具属性
品质 3
充能
4
图鉴

第5页、第5行、第16列

道具池
隐藏房DLCR.png
红箱子DLCR.png
诅咒房DLCR.png
钥匙乞丐DLCR.png
妈妈的箱子DLCR.png
究极隐藏房DLCR.png
需要先解锁相关成就解锁条件
红钥匙 DLCR.png

打开妈妈的箱子

红钥匙Red Key)是一个忏悔中加入的道具

效果

  • 在可生成红色房间的位置显示红色的门形轮廓。

  • 使用后:
    • 在角色所在的位置附近生成红色房间,并打开该红色房间的所有门。
      • 红色房间中会有随机的房间布局。
      • 红色房间可能是特殊房间。

注意

  • 当角色第一次打开妈妈的箱子时,必定会生成并解锁红钥匙 红钥匙碎片
  • 红色房间在地图上显示为红色底色。
  • 所有红色房间都会是1×1大小。并且四面墙上都都可以开门。
  • 每个楼层的地图大小最大为13×13,超过边界的红色房间不会在地图上显示,且一定为错误房
  • Stage Home.png的左侧走廊左上角(妈妈卧间的正下方)使用可以解锁堕化人物。
    • 如果已解锁了当前人物的堕化人物,且解锁了 内在孩童,则该房间将生成1个 内在孩童;否则将生成一个商店店主
    • 回溯前留在首领房或道具房的饰品在回溯中会变为 红钥匙碎片,也可以用来解锁堕化人物。
    • 此时家的地图将变为一颗心。
  •  美德之书与该道具组合时,生成的红色钥匙精灵跟班有概率自动打开一个符合条件的门。
  • 如果红色房间为特殊房间,则会生成对应房间的门。
    • 诅咒房的门会照常对角色造成伤害。
    • 进入红色恶魔房的门仍会影响天使房的转换概率。
    • 如果打开了红色的宝箱房骰子房,与之毗邻的其他房间仍会锁着,直到角色从里侧穿过或者从外侧解锁。
  • 一层内同类型的特殊房间可以生成多个。
  • 如果持有可传送到特定房间的道具( XVII-星星 IX-隐者 传送2.0 等)并且已经创建了一个特殊房间使得在同一层已有多个同类型的房间,则传送将在每个房间之间随机选择。
    • 但是,如果已发现一个红色星象房 XVII-星星将总是将人物传送到该房间而不是其他宝箱房。
  • 生成的商店可能包含堕化店主堕化店主的特殊商店。
  • 每个生成的献祭房都有各自独立的伤害计数器和奖励回报。
  • 红色房间不会覆盖原地图的隐藏房超级隐藏房。这可用于通过查找没有红色门廓的墙壁来确认隐藏房的位置。
  • 如果不想消耗炸弹或钥匙,可以通过打开毗邻的红色房间,以进入普通地图上的一些特殊房间。然而在大多数情况下,红色房间不与首领房相邻,在首领房中也无法使用红钥匙
    • Stage Blue Womb.png???,可以在右上角生成一个与死寂首领房相邻的房间。该房间跟首领房连接的门外形与正常进入首领房的门相同,同为裂缝状。
      • 这个红色房间只能在角色位于相邻的另一个红色房间时才能生成,即从其中一个宝箱房开启红色房间往地图右上角走并绕过死寂的房间。即使在死寂被击败后,也无法从也从首领房内部生成该红色房间。
      • 正常情况下打败死寂后通过右上角蓝色缝隙会进入含有Stage The Void.png虚空传送门的房间。这个房间的位置跟红钥匙打开的房间是重合的。红钥匙房会在地图上显示,但是传送门房间不会在地图上显示,相当于进入了一个特殊区域。从红色房间进入死寂房间的门为红色裂隙。
    • Stage The Void.png虚空,可以从外侧创建与首领房相邻的红色房间,借以判断精神错乱 (首领)所在的位置。
      • 可以使用这个机制通过创建房间来找到精神错乱的房间,直到找到两个相邻的房间,首领房的门在同一墙上。
    • 可以在Stage Downpour.png下水道/Stage Dross.png污水井II的镜像世界中创建与首领房相邻的房间。
  • 生成的宝箱房也可能会含有菜刀碎片,便可以此种标准方法外的途径获取该任务道具。
  • 可以在Stage Downpour.png下水道II或Stage Dross.png污水井II的镜像世界中创建红色房间。它们将是原楼层红色房间的镜像,以这种方式创建的特殊房间仍然是空的。
  • 不能在Stage Mines.png矿洞II或Stage Ashpit.png灰坑II的 菜刀碎片2区域周围创建红色房间。
  • Stage Depths.png深牢I/II中的红色房间可能包含标记头骨
  • Stage Downpour.png下水道Stage Dross.png污水井I/II中创建的红色房间可能包含白色火堆,可以允许人物暂时切换到游魂游魂
  • Stage Mines.png矿洞Stage Ashpit.png灰坑I/II中创建的红色房间可能包含用于修复矿车轨道的特殊黄色按钮。第一层的按钮没有效果,而第二层的按钮可以修复矿车轨道。
  • Stage The Chest.png玩具箱Stage Dark Room.png暗室,使用红钥匙可能会生成该层初始房间的布局。
    • 所创建的红色初始房间不含有超级撒旦的门。
    • 但初始房间布局的红色房间不是初始房间,因此红箱子中不会包含恶魔交易。它们仅是普通的红箱子。
    •  死亡证明的特殊楼层中也可以创建红色房间,而且红色房间有很大几率会出现妈妈的卧室和以撒的卧室等Stage Home.png层的房间。妈妈的卧室中的床可以用来恢复状态,不会触发教义的首领战。也可能会生成与死亡证明楼层内房间相同布局的红色房间,拾取道具后依然会将角色传送出特殊楼层。
  • 贪婪模式.png在贪婪模式中会在墙上生成红色轮廓,但是无法打开。

轶事

  • 该道具可能参考自红色房间。 红色房间是出自深网的互联网都市传说,据说是个隐藏的网站或服务器,以直播折磨或杀害无辜的受害者为主,观众可以花钱杀死指定的人。
  • 该道具被用于挑战#44:赤键救赎
  • Stage Blue Womb.png???层在忏悔中新增加了25种普通房间布局(之前只有入口房和初始房间2个布局),以便可以通过红钥匙进入。
钥匙相关
道具图鉴
0.0
0人评价